近期西雅圖雷藏寺對疫情的管制較放寬了,所以來了多位遠道朝聖的同門,氣氛開始熱絡起來!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一年10月23日星期六,是〈西雅圖雷藏寺〉同修的日子。近期〈西雅圖雷藏寺〉對疫情的管制較放寬了,所以來了多位遠道朝聖的同門,氣氛開始熱絡起來!

八時整,磬聲響起,在肅穆莊嚴的蓮花童子咒音中,迎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陞法座主持殊勝的「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解【金剛經】。在同修迴向時,師佛敬禮蓮華生大士,祈請祂加持有緣無緣中陰都往生清淨佛國、息災賜福大眾、消除瘟疫。在說法之前,師佛照例先說笑話。此次提到一則魚與烏龜的故事。師佛提示,在生活中做好自己很重要,喜歡你的人,你怎麼做都是對的,不喜歡你的,你做得越好,還是不喜歡你,要領悟這道理。

接下來師佛詳細解答弟子們的問題。

弟子問:為何只有到十六地的佛?沒有十七、十八、十九地,是剛好而已嗎?

師佛答:十六地佛是阿達爾瑪佛,就是本初佛。如【金剛經】所講,十六地的阿達爾瑪佛,不會講祂是十六地。師尊以前在書上寫過,在原始佛「阿達爾瑪佛」之上,有第十七地的佛,統稱「無名佛」,一概無名、無相、無作、無為、無無,正是「不是佛,不是心,不是物。」【佛說佛名經】中,很多佛名是相同的,燃燈佛就有千萬億位,釋迦牟尼佛也有千萬億位,只要有佛名的,全在十六地之下。

弟子問:自己是開殯儀館和賣棺木的。如果一位修行人修得很好,往生後沒有火葬,而是土葬,請問他還有舍利子嗎?

師佛答:有!你不能講他沒有舍利子,火葬燒出來有舍利子,土葬到了六年後,屍體化完了剩下骨,裡面也可以拿到舍利子。

弟子問:人死後,有的骨灰全部丟去海,有的放在地藏殿,對他們子孫哪一個比較好?

師佛答:這不能一概而論,這談到祖德的問題。不管土葬、火葬、植物葬、海葬等等的葬法,都有地靈的,最重要的是看你自己德行。人的道德、品行、行為,會影響到後代子孫,所以祖父、曾祖父有功德,就會有餘蔭影響到他們子孫。如果做壞事,也會影響到下一代。祖先的功德很重要。

弟子問:如果亡者家屬已請了風水師父,也找到好的風水,是先火化再把骨灰土葬好,還是直接土葬更好?那一種方式對後代子孫更有利?

師佛答:地靈方面來講,先火化再土葬,或直接土葬,二者一樣。最影響子孫的就是祖先的德行,所以「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對子孫最有影響,其他的,風水地理次之。在佛教裡,釋迦牟尼佛認為風水、地理丶占星、卜卦都是外道。

接下來師佛精闢的詮釋【金剛經】:「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是故名阿那含。」這是同樣的道理,你得到阿那含果,你不會說「我已經得到阿那含果」,像上禮拜舉的例子,魚在水中,不會念念不忘水,因為牠已經習慣了,牠在水中才能活。我們人活在這地球上,不會天天想空氣,因我們已經得到空氣。已經得到阿那含了,你就是阿那含,就不會天天想到「我是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是故名阿那含。」什麼叫不來?阿那含已經離開種種欲界的欲望,不來裟婆世界,這是三果阿羅漢。

欲界六天全部都是欲望,所以阿那含不住在欲界,住「五淨居天」,就是無煩天、無熱天、善見天、善現天、色究竟天,是聖賢住的,沒有欲望的叫做聖賢,三果阿羅漢就是聖賢,不會再來欲界了。

為什麼是「無煩天」?離開欲望就沒有煩惱了。你不想得到什麼,你還會煩惱什麼?你根本不想什麼,沒有煩惱。「無熱天」,沒有熱惱。「善見天」,看到的是所有最好的景色,全部都是完美的。「善現天」,祂能夠出現在任何一個地方,需要祂去幫助的就會出現。「阿那含名為不來」,就是不入欲界濁流;「實無不來」,就是祂還會來欲界度眾生。三果阿羅漢是不來,但實在祂們還是來了,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天公爐上、〈彩虹雷藏寺〉的法輪上,都出現三果阿羅漢,這就是「實無不來」,祂可以不來,但有時還會來。因為有善現天,祂看到善的,祂就會出現。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脫離欲望,將來就成了聖賢。

今晚的同修開示,在師佛講了幾則引申佛法的笑話後畫下完美的句點。最後師佛慈悲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為與會大眾及網路上的同門善信賜福加持!嗡嘛呢唄咪吽。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