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在佛土裡面,不用莊嚴佛土,它自然就莊嚴,本來就莊嚴。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10月31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不動明王護摩法會」及講授【金剛經】。希望藉著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及八大童子的力量,讓瘟疫、新冠病毒退散。今天適逢萬聖節,法會前,「世界天音雅樂合唱團」演唱「你就是佛」及「忘了我是誰」兩首歌曲,團員深情演唱,將聖尊寫的詩詞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團員唱出了「你就是佛,不需要懷疑,當下認定無淨無垢……快樂無憂不用求」的意境,聲聲入耳,歡喜充滿。

下午三時,與會大眾準備迎接聖尊蒞臨護摩殿時,天空出現五彩雲,明亮的邊緣柔和色彩,漸漸移動,在場的很多弟子都看到了這個瑞相,紛紛拍照分享不動明王慈悲為眾生示現的光芒,照耀整個雷藏寺,聖尊亦表示虛空中出現五彩的雲,是五色不動明王放光。

在殊勝圓滿的修法結束後,聖尊談到不動明王的四個誓願:

一、「見我身者發菩提心」:你看到祂就馬上發菩提心。

二、「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聽到祂的名字就斷掉所有的惡,修善。

三、「聞我說者得大智慧」:聽祂說法的就得到大智慧。

四、「知我心者即身成佛」:知道不動明王的心,即身成佛。

在日本幕府時代有一個和尚修「不動明王法」,為了保護自己的城,他在城的五個方位——中央、東、南、西、北,各有一尊不動明王,五種顏色的臉,五種顏色的身,所以在日本有五色不動明王,修「五色不動明王法」可以保護一個國家,有護法的作用,將來會傳這個法。

接著進行「您問我答」:

台灣弟子問:弟子很喜歡養魚,已養魚數十年,但有時候會遇到養的魚死掉,雖然弟子會唸『往生咒』為其超度,但心中仍然過意不去,請問這算是殺生嗎?另外,想再請教,弟子曾經遇過自己生病時,剛好養的魚死掉,之後弟子的病就好多了,請問這是一種替代嗎?

聖尊答:因為不了解你到底是魚塭的魚,還是池塘的魚、還是你家院子裡面的魚、還是魚缸的魚?有好多種。下次再問的話,寫清楚一點,就會給你回答得很清楚。不過,無論你養什麼魚,每天都要唸『往生咒』。

馬來西亞的弟子問:弟子看到網上有一則劉伯溫著作的《燒餅歌》,裡面寫的一則是:「帝曰:末後道何人傳?溫曰:有詩為證。不相僧來不相道,頭戴四兩羊絨帽。真佛不在寺院內,他掌彌勒元頭教。」佛教、道教和密教頭戴羊絨帽(西藏上師的帽很多是羊毛絨的)。在網上盛傳而總結的東方聖人,基本特徵是東方聖人是靠理論,這個聖人的出現,不是來管理國家的,而是為了把人們的思想水平提高到一個更高的層次上,他的出現是世界的福音。師尊所著作出版的書已經超越很多了,以上的種種可否請師尊開示解說?

聖尊答:不相僧來不相道,這是劉伯溫《燒餅歌》裡面寫的。他是看網路的《燒餅歌》。不相僧來不相道,師尊學的不只是不相道,也不相僧,是僧道都合的。我以前是道——瑤池金母是道,釋迦牟尼佛是僧。佛陀是僧,瑤池金母是道,僧道都合。頭戴四兩羊絨帽。師尊學的是西藏密宗,但是我也禮拜瑤池金母,所以老夫學佛、學道。再來,真佛不在寺院內,我沒有住在寺院裡面,而且我們的宗派就剛好是〈真佛宗〉。他掌彌勒元頭教。彌勒菩薩,我們知道三個佛:過去佛是燃燈佛,現在佛是釋迦牟尼佛,未來佛是彌勒佛。師尊所學的:龍樹菩薩的中觀,彌勒菩薩的唯識。師尊學唯識就是無著菩薩跟天親菩薩的唯識。網路上看到的:「不相僧來不相道,頭戴四兩羊絨帽,真佛不在寺院內,他掌彌勒元頭教。」這等於是講我們〈True Buddha School〉。

接下來,聖尊為大眾繼續講解【金剛經】:莊嚴淨土分第十。

聖尊解釋:這時候釋迦牟尼佛又問了:「須菩提!於意云何?菩薩莊嚴佛土不?」「不也。世尊!何以故?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問題又來了,菩薩有沒有莊嚴淨土啊?「不也。世尊!何以故?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這個問題也是很不得了的喔。菩薩莊嚴淨土嗎?不是菩薩來莊嚴淨土。「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為什麼莊嚴佛土的,不是莊嚴,又叫做莊嚴?為什麼?

因為菩薩本來就莊嚴,佛本來就莊嚴。佛本身的相,有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大家都知道。菩薩跟佛本身就莊嚴,祂到了佛土的時候,菩薩在佛土裡面,不用莊嚴佛土,它自然就莊嚴,本來就莊嚴。不是刻意去製造它的莊嚴出來,它本來就是莊嚴,所以非莊嚴——不是刻意把它弄莊嚴,其實它就是莊嚴,這意思就是在這裡。如果今天不解說,不會有人明白這個意思的,今天就講這麼一段。

感謝聖尊將【金剛經】的真實義無私的傳授給大家,讓弟子們深深的感受到根本上師無上的智慧,在精彩的開示結束後,聖尊一一為佛子們拂塵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晚餐期間,聖尊、師母與弟子談到今天法會出現的種種瑞相,我們都要感恩根本上師功德力與攝召力的傳承加持。月日是「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祂是讓你求願的菩薩,隨求隨應,是一尊很偉大的菩薩,歡迎各界善信踴躍護持報名。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