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隨求菩薩梵篋印翻轉互拍三下,隨求隨應,聖尊以隨求八印加持信眾一切如意。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11月7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及講授【金剛經】。聖尊開示曾經提到佛法是講「無所求」,但菩薩慈悲,仍然讓眾生能夠祈求,這就是菩薩本身最大的悲願,所以稱為「大隨求」菩薩。

今天一早,雷藏寺的上師、法師和義工就開始處理和回覆來自世界各地傳來的法會報名表,每張報名表皆代表眾生的心願,希望藉著大隨求菩薩願力,令眾生滿願。

午餐期間,聖尊與弟子談到曾經有一個城鎮,城中的男女都會犯桃花,而且是不正當的男女關係,有一位風水師父指出是因為塔和拱橋建設位置不對,每當太陽升起,塔的影子就會進入到拱橋,所以要改變塔的位置,才能改善城鎮中不正當的男女關係。因此風水的影響絕對不能小覷,找出適合方位和需要的空間,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下午三時,天空依舊下著雨,整個山莊籠罩在濛濛細雨中,十分寒冷。但是當聖尊點燃護摩火時,焰火光彩奪目,帶給所有人暖意,燒化了憂鬱煩惱,心中流露喜悅。「嗡。摩訶?拉底。薩落。梭哈。」樂聲瀰漫四周,聖尊比著隨求八印,八印結完後,雙手摩擦三下,再翻轉互拍三次,虔誠祈求與願金剛|大隨求菩薩給予眾生的祈求皆能夠滿願,以隨求八印加持眾生,災難熄滅、增長利益、敬愛圓滿,一切如意。

在殊勝圓滿的修法結束後,聖尊談到佛教經典有提到釋迦牟尼佛出家修行後,耶輸陀羅懷孕,當時的國王認為這不合乎常理,就將耶輸陀羅丟到火坑裡,想把她燒死,在肚子裡面的羅?羅童子,他在肚子裡面憶念大隨求菩薩,因為想念大隨求菩薩、持祂的咒語、比祂的手印,火坑就化為白蓮池,變成非常的清涼。所以經典裡面有講到,只要憶念大隨求菩薩,持祂的咒語,比隨求八印當中主要的一個印:「拍一次掌,拍掌,拍第三掌,然後摩擦三下」,大隨求菩薩馬上就會降臨,這一尊是廣大靈感的菩薩。

接著進行「您問我答」:

弟子皈依師尊也是因緣所起,

然後也有皈依兩個不同宗派的兩位師父,但至今弟子修的是〈真佛密法〉為主。弟子都很尊敬弟子三位根本傳承上師,因為每一位師父教的都合於八正道,也教弟子持戒,也賜了不少的智慧,讓弟子一步步開悟的更深,也教弟子不同的善法。得了第二個和第三個師父的教訓,弟子能更深入師尊的法,也能使用所有三位師父賜的智慧來體會到所有三個宗派的法露,明白了:「道」本來平等而相連。

弟子想問的是,因為弟子視三位不同宗派的傳承師父如佛,弟子不分哪一位師父的成就更高、哪一位師父的更低,弟子只分弟子皈依的順序。不管弟子行的是哪一種宗派的法的時候,弟子首先會奉請三位根本上師住頂,並祈求上師加持(按照這個順序:先奉請師尊,然後第二位師父,然後第三位師父。然後〈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第二個宗派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第三個宗派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繼續修法或作法。

弟子修〈真佛密法〉的時候,修法前,也是這樣做。當唸奉請時也是先這樣唸,然後在做四皈依的時候,也先做這樣的觀想,其他的都和〈真佛宗〉修法儀軌一樣了。弟子修法這樣子做,是否可以?

聖尊答:依我個人來講,這樣子做可以,一起尊敬。但是你要知道你修的是什麼法?因為〈真佛密法〉最單純、最直接、最適合現代人修。你只要有一個主要的就行了,其他的是結緣。

第二個問題:是不是大部分的老人都能看見無影的靈?這是為什麼?什麼原因?大部分的老人也辛苦一輩子,為什麼不能得到安穩安順的生活,而受這些無形靈干擾。

聖尊答:有些人是真的受無形靈的干擾,會看到祖先、看到外靈。這是為什麼?因為他的身體陽氣已經喪失了,就會看到無形。 為什麼不能得到安穩安順的生活?老跟病是在一起的,長壽跟健康很重要,但是長壽健康的人很少,年齡越大,什麼毛病就出來了。

接下來,聖尊為大眾繼續講解【金剛經】。

聖尊解釋:宇宙是這樣子的觀,中央是須彌山,須彌山當然是最大的,釋迦牟尼佛就比喻:「須彌山大不大?如果有人像須彌山那麼大,那算大嗎?」須菩提講:「沒有錯是很大,但是呢,佛陀講非身才稱為大」。現在問題就是在這個「大」字上,須彌山只是一個比喻。釋迦牟尼佛講:「與道合者大。」您已經跟道合一了,你就是大,與道合者是什麼身?是非身。非身是沒有形相的,無相,沒有形相的才叫大,有形相的統統都小。沒有形相的是什麼?是道、是佛性,你已經修行到無相,而且已經佛性顯露,那就是最大。

弟子們感謝聖尊的慈悲教導!在精彩的開示結束後,聖尊一一為佛子們拂塵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許多坐飛機來到西城朝聖的弟子把握良機,在護摩法會結束後,便到大殿歡喜雀躍的表演唱歌、跳舞及打鼓供養聖尊。最後眾弟子專注一致、目不轉睛地看著聖尊表演金剛棍,眾弟子喜悅不已!

晚餐有紐約〈金剛雷藏寺〉供齋,聽聞聖尊、師母的隨緣寶貴的開示,彌足珍貴,獲益良多。大家在充實歡樂中度過真佛饗宴。十一月十四日是「黃財神護摩法會」歡迎善信踴躍護持報名。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