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有〈囑累人天品〉,釋迦牟尼佛把天、人六道眾生全部付囑給地藏菩薩。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12月05日下午三時,〈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及講授【金剛經】。來自各地的四眾弟子踴躍護持法會,聆聽法音,信解受持,歡喜信受。

在殊勝圓滿的護摩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地藏王菩薩持著錫杖震開地獄之門,以光明珠遍照六道眾生所有的業障消除,以諦聽知天下大小事,以祂的五佛(地藏菩薩的五佛)接引所有的眾生到淨土。地藏王菩薩是接續釋迦牟尼佛的傳承,因為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有〈囑累人天品〉,就是把天、人六道眾生全部付囑給地藏菩薩,祂的密號是悲願金剛、與願金剛。

在【地藏十輪經】中祂顯現很多的身,包括從佛身到閻羅王身都是祂的顯現,跟觀世音菩薩一樣千處祈求千處現,所以地藏王菩薩也是盧師尊的一個本尊。當初的時候有三尊出現在我眼前,第一尊是瑤池金母,第二尊是阿彌陀佛,第三尊就是地藏王菩薩,最後就是看到天帝,就是所謂的帝釋天。聖尊的誓願一樣有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粉身碎骨度眾生,這個就是地藏王菩薩的精神。

接著進行您問我答:

弟子問:聖尊文集中提及『光明真言』可以超度及利益無形眾生:「嗡。阿摩嘎。懷魯佳拿。嘛哈。母德喇。嘛尼。叭德嘛。及乏拉。?喇乏爾打牙。吽。」

一、弟子想請問如何觀修及唸『光明真言』來加持清淨沙土?

二、在《咒的魔力》寫道:書寫『光明真言』在黃紙上然後放入湖中,是否因在湖水裡才使用書寫過的『光明真言』咒字黃紙?若是在陸地墳墓則加持沙土撒在墳頭即可?

三、若時想利益骨灰塔裡的眾生,又該怎麼撒『光明真言』的咒沙呢?

聖尊答:一、你只要唸完『光明真言』,然後再加持,你如果有氣的力量,用你的氣來加持,你如果有本尊就用本尊來加持。

二、是因為在湖水裡,才使用書寫過的『光明真言』咒字黃紙。若是在陸地墳墓則加持沙土撒在墳頭即可。

三、以這個『光明真言』清淨的沙撒在塔的外面,裡面的幽靈都得到受益。您在靈骨塔的外面向著靈骨塔撒沙,也是可以。

弟子問:聖尊在文集第五十一冊,有篇〈愛染王金剛敬愛法〉,裡面提到:世間的男子,若其心中欲得女子時,可寫一「雌」字,放在明王的手中;如果女子心中欲得男子,則可寫一「雄」字,交此明王手中,則可以如意。

這個祈求方法甚為簡易,道場也有愛染明王金身,但不知除了雌雄二字之外,要不要寫自己名字?要放在明王的左手右手還是哪隻手?有何注意事項?

聖尊答:你有誠心,佛有感應,你誠心地跟愛染明王祈求,唸你心儀女子的姓名或唸你心儀男子的姓名,然後摺好紙就放在愛染明王的手上,然後獻上供養,供養不能馬虎。要不要寫自己名字?你在愛染明王的面前,愛染明王認得你。要左手還是右手?都可以。

(詳細開示內容請閱特別報導)

精彩圓滿的開示結束後,聖尊為大眾拂塵灌頂加持。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