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犯聖者,會拖延或失去這個聖者教授佛法的機緣。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一年11月27日晚上八時,〈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及講授【金剛經】。來自各國的四眾弟子踴躍參加同修,聆聽法音,歡喜信受奉持。由於各國開始適度放寬疫情管制措施,讓許多同門能夠回到祖廟,大家見到許久不見的聖尊、師母,相逢時情不自禁湧現的喜悅,與長久的思念,化成一聲聲高興的呼喊「師尊、師母,我們好高興見到您們」!

在殊勝圓滿的修法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地藏菩薩的「地」就是「安忍如大地」,「藏」的意思是「藏著如來的佛慧」。祂發的願也是最偉大,誰都唸得出來「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叫「大願地藏王菩薩」。

接著進行您問我答:

弟子問:弟子對阿底峽尊者的偈語「當心冒犯聖者尊,比死更糟無過此」,有如下的疑問,請師尊解惑。(一)弟子的理解是:若冒犯了某位聖者,現世及後世就會導致拖延或失去得到這位聖者教授佛法的機緣。弟子不確認此理解是否正確。(二)若冒犯了某位聖者,現世及後世是否會導致拖延或失去得到很多聖者,甚至所有聖者教授佛法的機緣?(三)弟子自認為與師尊的緣分不淺,但是弟子此生,在知道了解師尊以前,卻曾因為「無知之極」,一瞬間在心中「冒犯」過師尊(此事弟子從來沒有告訴過其他人),弟子自認為此事導致弟子,晚了至少大約兩年才得以親近師尊。

在這兩年中,弟子走了一些彎路。若沒有此「冒犯」師尊之事,弟子就能提早兩年親近師尊,那麼弟子這兩年的路一定至少平順一些。弟子向師尊懺悔並衷心願望:所有的真佛弟子,所有的居士及一切眾生,以弟子的過失為誡,勿或身或口或意冒犯師尊及一切聖者。

聖尊答:其實「當心冒犯聖者尊」,看《事師法五十頌》就知道了,他寫這三條也是有道理。「會拖延或失去得到這個聖者的教授佛法的機緣」,當然這是自然的事情。第二個,「他的現世或後世,導致拖延失去得到很多聖者,甚至所有聖者教授佛法的機緣」,那也是當然,一定會的,如果你遇見聖者,不知是聖者而冒犯了他,你轉世為人,當然會到聽不到佛法的地方。更糟糕的是會轉世成為蛤蜊,永遠在殼裡面活著,你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有福德的人才有可能聽到佛法。

弟子問:弟子曾經得一夢境,夢見我向根本上師您頂禮,可是弟子驚訝的是師尊卻也五體投地向弟子頂禮。彼此如此來回頂禮好幾次,師尊沒說什麼,之後就夢醒了。弟子請示師尊此夢的含義是什麼?

聖尊答:我們今天講【金剛經】,不是要講尊重嗎?要尊重什麼?尊重正教。你跟師尊頂禮,是頂禮師尊的佛性;師尊跟你頂禮,也是頂禮你的佛性。你向師尊頂禮的時候,我的這個臉、鼻子、嘴巴、耳朵、脖子、身上穿的喇嘛裝,都只是一個外相、一個殼,重要是頂禮佛性,師尊跟你頂禮,也是頂禮你的佛性。所以就是彼此尊重,「平等性智」就是這樣子。

(詳細開示內容請閱特別報導)

精彩圓滿的開示結束後,聖尊為遠來的信眾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最後為大眾做拂塵加持。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