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是最高的智慧,最高的智慧就是空性,空性就是佛性。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11月21日下午三點,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瑤池金母護摩法會」。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聖尊身著金黃色亮麗的龍袍出現在大眾的視野。在「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前,聖尊為〈彩虹雷藏寺〉壇城的金身做了一個開光儀式,強而有力的加持法流讓煥然一新的壇城佛光普照,非常莊嚴。接著,倍受期待的「瑤池金母護摩法會」開始了,聖尊點燃了護摩火,彷彿同時也點燃了眾生心中的心燈,驅散了無明。

法會後,法王首先通知大家,下個週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三點是「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並且示範了大威德金剛的手印及咒語。大威德金剛在藏密非常有名,有一本書叫做《大威德之光》,是熱羅上師修持的主尊,熱羅上師的一生非常傳奇,最後求得「大威德金剛法」,祂所做的一切都記載在《大威德之光》這本書裡,成就非常大。在「金剛法」當中,大威德金剛的威力是很大的,有兩個傳說:第一,在日本東密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第二,在藏密是文殊師利菩薩進入閻魔法王的身變化出來的。文殊菩薩,也是威力無窮。在香巴拉國的第一任具種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可以說香巴拉國的國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大威德金剛是聖尊蓮生法王的護法,可以降伏一切,包括所有的四魔:天魔、死魔、煩惱魔、病魔,都可以降伏。也稱為怖畏金剛。

聖尊告訴大家,有一位加拿大的弟子,蓮花玉嬋常常為她的爸爸、媽媽做主祈,她的爸爸跟媽媽在遷化以後,都有很漂亮的舍利子。尤其她的母親,六年前就中風了,也不識字,看不懂經文,什麼都不知道,但是蓮花玉嬋給她的媽媽做主祈,結果憑著她的孝心感動了天,他們往生以後留下的都是舍利子,非常的漂亮,非常的晶瑩。

接著法王介紹今天的護摩主尊瑤池金母,「大家都知道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師尊,沒有盧師尊就沒有〈真佛宗〉,沒有〈真佛宗〉就沒有大家坐在這裡。瑤池金母是根源!所以瑤池金母很偉大。」聖尊談到在台灣的時候,第一尊瑤池金母是台南鹽水一家醫院的老闆娘贈送的,在台灣的時候供奉很久,也是〈真佛宗〉第一尊移民到美國的瑤池金母。這尊瑤池金母就是在「真佛密苑」的那一尊。

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聖尊解答弟子們的疑惑,第一個問題來自中國大陸的弟子:

他問「師尊開示說過,瑤池金母是大羅金仙,位同如佛,師尊又在文集中寫過,曾經見到金母顯現成佛的樣子給師尊看。弟子閱讀到這篇文章,心中深感金母所化現的佛,即是偉大的阿彌陀佛,西方阿彌陀佛與西方金母乃同體,只是在佛、道兩教化現成為不同的形象度化眾生。所以請問師尊,金母化現的佛是否就是阿彌陀佛,兩個本尊是否屬於同體而不同化現?感恩師尊。」

聖尊慈悲解答,盡管到今天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認,就是現在在做的千艘法船的超度,就憑著瑤池金母跟阿彌陀佛的力量。瑤池金母、阿彌陀佛,然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還有地藏王菩薩,靠的就是這幾尊的力量做千艘法船的超度。第一個出現的是瑤池金母,祂加持聖尊,然後變化本尊,就是阿彌陀佛。

如果阿彌陀佛與瑤池金母是同體,不同的顯化,會引起佛教跟道教兩方面的爭論,因為在台灣有些人覺得佛教就是佛教。瑤池金母是屬於民間信仰,跟媽祖(天上聖母)等同。瑤池金母下降在花蓮的〈慈惠堂〉遍布全台,幾千個分堂。王母也是瑤池金母,但是下降以後因為人的關係,就變成〈勝安宮〉。在發揚光大方面,瑤池金母的發揚比較大,王母娘娘的發揚稍微小一點,這是在台灣的情況。

瑤池金母在歸類方面,一般的學者把王母娘娘、瑤池金母歸類為民間信仰,是屬於道教的民間信仰。阿彌陀佛是屬於佛教的,純佛教。第一個給予聖尊啟示的是瑤池金母,之後就是阿彌陀佛,再來就是地藏王菩薩。

聖尊開示說,僅僅道教就有很多派別,主要的派別有三:

第一:張道陵創,既是天師道;第二:張角創的太平道;第三:閭山派的〈閭山道院〉。

道教最早的道教是三個派,後來變成六十二派。現在呢分成南派、北派,南派就是張道陵創的道教天師派,另外就是全真教。北派就是全真教,現在在中國白雲觀(北京白雲觀)是全真教。其實道教大大小小流派一共有六十幾派,這些化現不同;佛教也分成很多派。

聖尊當場以靈動請示了佛菩薩,答案是「不可說」。這個回答「不可說」是充滿了奧義的。

第二個問題來自台灣的弟子,他在書上看到聖尊略提到準提鏡,但是修持方式、口訣,請師尊賜予詳解:一、「準提鏡法」修持方式,儀軌應如何修持?二、口訣心要。三、準提鏡用法跟殊勝之處。

聖尊慈悲講解此法的重點:當修「準提佛母法」時,可以看著鏡子修法,修到整個鏡子放光,甚至是準提佛母出現在鏡子裡,如果是修第三眼,就觀想準提佛母放光照眉心輪,久而久之就會有第三眼,準提佛母是非常偉大的。

準提鏡有兩面,一面是準提佛母,一面是圓形的鏡子,修此法時要記得是鏡子對著行者,而不是準提佛母像對著行者。眼睛注視著鏡子一直持咒,持到鏡子裡面放出光,準提佛母顯現在鏡子當中,才算成就。這是一個重點。準提鏡是可以開第三眼的,要結準提佛母的印,看著準提鏡,然後唸準提佛母的心咒,眼睛一直看著鏡,看到有光發出來。當行者通過第三眼看到有光出現,剛開始的時候是明點光,這時候要專一地看著明點光,後來不只是一個明點光,會出現很多密密麻麻的明點光。而這個光是心念定的時候才會顯現。不定的時候,它會消失掉,當看到光的時候,就專注於那個明點光,之後會出現很多的光,就把它串成一串,就叫做金剛鏈,然後金剛鏈又會化生非常多的金剛鏈出來,就是金剛幕。進入第三個階段,明點光、金剛鏈、金剛幕,最後本尊就從金剛幕顯現出來,佛菩薩就顯現出來。

準提鏡的要訣是準提佛母從準提鏡裡面出來後放光加持行者的眉心,這樣第三眼就打開了。這時候會產生幻身,就直接以幻身跟準提佛母融合、合一,就是本尊相應。由於準提佛母的加持,可以與本尊合一,融入本尊,就可以到佛國淨土。準提佛母有這種能力,是非常偉大的。

(詳細開示內容請閱特別報導)

聖尊法語開示的智慧之音與空明的覺受一直徘徊在護摩殿中,大家以雷鳴般的掌聲感恩聖尊的解脫之教。ZOOM線上的弟子們也激動地吶喊感恩聖尊。願每一位真佛弟子都能夠領悟到聖尊法語開示的甚深含義。也相約下週同一時間,不管世界各地任何的角落,都是同一地點,在空性的法海中,我們永遠在一起。■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