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聖尊根本護法尊,文殊菩薩忿怒金剛身,雄猛巍巍大威德金剛,群魔怖畏化清淨慈悲,大慈大悲威德力加護,降伏罪惡眾生得救度。

文/彩虹雷藏寺

綿綿無盡的冬雨,樹梢的禿枝與滿地的落葉,四季的變遷、時光的消逝,讓我們更明白珍惜「當下」的可貴。正因如此,我們更是珍惜每一次能聆聽根本上師傳法開示的時光。

今日聖尊親臨〈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法會開始前,從天空落下大大的雨點,聖尊一身莊嚴的藏藍色龍袍來到護摩寶殿,聖尊親切的與現場及ZOOM線上的同門問候。法會正式開始,隨著剛猛有力的大威德金剛咒音響起,聖尊燃起護摩烈焰,並演化息災、祈福、敬愛、增益大手印,弟子眾等皆沉浸在佛光中,由根本上師的大威神力加持參加者及所有報名眾等都能一切吉祥如意。

護摩儀式結束後,聖尊回憶起第一次在〈西雅圖雷藏寺〉前的廣場搭帳篷傳「大威德金剛法」法會的時候,也是一樣下了很大很大的雨,跟今天的護摩一樣也是下了很大的雨。大威德金剛威力無窮,是〈彩虹雷藏寺〉金剛明王殿的主尊,也是聖尊的主要護法。聖尊跟大威德金剛相應的時候是在海底,就是禪定進入海底,大威德金剛下降到海底,然後整個海波濤洶湧,整個海全部滾,變成像鍋爐一樣,那個火燒得很旺,海水滾燙,整個海都快要翻過來了,顯示祂的力量非常的威猛、非常的偉大。

大威德金剛本身最大的一個法叫做「十三尊大威德金剛」:祂的形相是三十二個面孔、三十六個手臂。三十二個面孔、三十六個手臂的叫做十三尊大威德金剛,祂的威力是最大的,這是要擇人而傳,傳這十三尊大威德。大威德形相很多:有獨雄大威德,也有六面六臂六足、騎青色的水牛,也有九面的三十四臂、十六個足的,也有三十二面三十六臂。祂的形相很多。

聖尊曾經修「大威德金剛法」。在修法的時候,因為有八大龍王來皈依師尊,其中有一個龍王祂不服,祂是很兇惡的龍。兇惡的龍祂顯現出來,我在禪定的時候祂顯現出來向我噴火,那時候我就結大威德金剛的手印,然後化身跟大威德金剛合一。大威德金剛祂頭上有兩個角非常的尖||像牛一樣的尖角,龍來的時候祂噴火,大威德金剛的尖角也噴出火。大威德金剛做「降伏法」的時候,一定要搖祂的兩個角,你只要跟大威德金剛合一了,你做「降伏法」,搖動兩個角,角上中間噴出火,以這兩個角,惡龍在空中飛,這兩個角伸長直接刺上龍的雙眼,那個龍本身眼睛就瞎掉了,變成瞎龍…不是龍蝦,是瞎龍。然後再拔出來,再用祂的兩個角跟火去燒那條龍,刺向那個龍的腹部,結果那條惡龍就被降伏了。記得,搖晃是降伏的口訣:晃動祂的角。如果看見大威德金剛,然後跟大威德金剛合一,自身變為大威德的時候,搖晃祂的角,角上噴火可以降伏四個魔,剛剛有唸的煩惱魔、病魔、天魔跟死魔,四個魔都可以降伏,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法。重點在祂的兩隻角,兩只角噴火可以降伏一切。

師尊主要的護法還有不動明王、大力金剛。為什麼搖動、晃動是降伏的口訣?很重要!不動明王那個劍,如果跟不動明王合一的時候,主要在祂的那個寶劍也是晃動,寶劍上也是出火。如果修「降伏法」,記得劍要晃動,而且不動明王的劍要出火;修大威德金剛,祂的兩只角要晃動而且要出火。這是「降伏法」很重要的口訣。

接下來是大家很期待聖尊與弟子「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

弟子問:在二○一九年十一月底,弟子的母親有請了中國香格里拉的一位密教上師來家裡。那位上師就在弟子家裡的壇城用米加持、唸經、修法。弟子當時就很擔心:因為不是〈真佛宗〉的上師,是否傳承會亂掉?後來弟子有拜託一位去西雅圖的上師,把弟子家裡壇城的照片給師尊,請師尊加持壇城的傳承及還淨。雖然弟子的母親有皈依〈真佛宗〉,但母親沒有修〈真佛密法〉,也不太相信〈真佛宗〉。弟子的問題是:以後如果弟子的母親又請別的宗派的上師或喇嘛來家裡加持壇城,或來家裡壇城唸經,弟子應該怎麼辦?如果不讓媽媽隨她的願望,一定會吵架,但如果每次來一位別的宗派的人,弟子是否又需要請師尊還淨壇城的傳承?

聖尊答:別的宗派的上師到你家,因為你母親相信別的宗派的上師,然後請他到家裡來加持壇城。這應該隨順父母,做子女的應該要隨順父母,你沒有什麼錯誤,因為你母親並不很相信〈真佛宗〉。別的宗派的密教上師來家裡壇城用米加持,是的,他們很多上師是用米,撒米在壇城上面也是做清淨用,撒米也是做清淨用。

中國香格里拉就是香巴拉。香巴拉佛國的第一帶種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第二帶種王就是蓮花童子白蓮花王。從中國香格里拉來的密教上師,我問你,中國哪裡有香格里拉?有人是雲南迪慶,有人認為那裡就是香格里拉,那是表面上的。所有住在香格里拉的,按照經典所講,香巴拉佛國裡面住的全部都是神仙,是一個淨土。在地球表面上是找不到香巴拉的,那是很隱密的地底國,在地下的一個香巴拉國。所以這個密教上師自稱是中國香格里拉來的,那就是迪慶啦。

在西藏,本來就是有幾個族在那裡,西藏本身不是只有藏人的族,還有很多地方的族,其中一個族在雪山的洞窟裡面,那個地方有十里的龍藏,【龍藏經】全部都是在香巴拉國裡面。當然我們不能說,請中國香格里拉的一個密教上師來家裡,那他就用照片給師尊加持跟還淨。你不能跟自己的母親吵,她做了就做了。很簡單,你同樣地,只要她做一次,你就寄來一次給師尊加持,就可以一樣的加持還淨,就這樣可以了,千萬不要跟母親起衝突,家和萬事興。

弟子問:向外國人弘揚〈真佛密法〉時,教授他們唸誦咒音會是比較容易的,還有他們也很喜歡學習靜坐。但是對於教授唸經,他們恐怕深感困難,並且接受度並不高,也不熱衷。那麼,儀軌中的【真佛經】或【高王經】是否是必要的,或是可以省略唸經的部分,或是需要以翻譯成外文的【真佛經】和【高王經】來教授外國人持誦呢?以修持儀軌教授外國人,是否以漸進式的引導比較好呢?先學會持咒,唸經放在比較晚,視其學習情況再引導?

聖尊答:他講的也是很對!其實密教在西方也有很多的宗派在弘揚,很多的宗派在弘揚藏密,紅、黃、白、花都有。「教授他們唸咒音比較容易」是沒有錯,因為有些咒音由藏文直接翻成英文、英語的發音,都有翻過。「喜歡學習靜坐」,其實靜坐,最早的靜坐是印度教。「冥想」,就是靜坐冥想,印度教最喜歡的就是冥想。

所以釋迦牟尼佛講禪定,印度教本身就是禪定、冥想。釋迦牟尼佛很重視禪定,因為冥想、禪定可以達到成就的,所以我們常常講禪定跟智慧。禪定冥想是印度教都要做的,現在天主教的修道院也有禪定跟冥想。冥想的發源地應該是印度教,佛教也是用禪定、冥想,冥想就是觀想,密教所修的所謂的觀想。所以密教又稱為念力宗,用想念的力量,用想念產生它的力量,這個就是冥想。

關於唸經,因為唸經他們比較困難,因為我們是用華語發音,廣東人就用廣東話、日本人就用日語。聖尊去日本四國八十八靈場的時候,他們用日語寫的【高王經】,也傳到日本,他們也在唸,但是寫的是日文。我們也可以翻成英文,像【真佛經】、【高王經】可以翻成英文,然後給外國人唸。「用漸進式的引導比較好,先學會持咒,唸經放在比較晚。」是可以的。修持儀軌教授的話,教外國人修持儀軌也是可以的。經典先慢一點唸,因為他們唸經典是比較難,不知道意義就會比較難一點。

(詳細開示內容請閱特別報導)

聖尊精妙的開示結束後,每個人都有如醍醐灌頂般的得到濃濃的法味洗禮。聖尊講釋【金剛經】的獨到之處,真的是這世間絕無僅有。真佛弟子何其有幸,今生能遇此明師。會後,聖尊並慈悲為大眾加持灌頂大威德金剛。

灌頂結束後,聖尊與大家親切的道別。由於防疫規範放寬,美加地區的弟子越來越多人前來護持聖尊的護摩法會。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一直跟聖尊訴說著好久不見的想念。〈彩虹雷藏寺〉無限歡迎大家能前來西雅圖參加聖尊主壇的護摩法會及同修會,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來西雅圖朝聖,平平安安、法喜充滿的回家。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