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七聖財──信、戒、慚、愧、聞、施、慧,

跟娑婆世界講的財是完全不同。

■文/西雅圖雷藏寺

西雅圖的冬天日漸嚴寒,凜冽的寒風也抵擋不了來自東南亞的台灣、印尼、新加坡、越南等同門的熱情,和英國、澳洲、加拿大,以及美國境內的同門,都齊聚一堂到西雅圖祖廟來朝聖,拜見想念許久的聖尊與師母。

華燈初上,祖廟大雄寶殿燈火通明,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臨主壇「黃財神本尊法」同修。在圓滿肅穆的同修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今晚的同修主尊黃財神針巴拉,也談到佛法中所謂的財,不一定是指金錢,如七聖財(信、戒、慚、愧、聞、施、慧)跟娑婆世界講的財是完全不同。在大地最有錢的是堅牢地神,海裡面最有錢的就是龍王,在天上最有錢的就是四天王,四王天鎮守須彌山的東、西、南、北方,每一個宮殿都是七寶所成。當然還有比四天王更富有的,還有所謂的三十三天,中央忉利天,有很多數不清的珍寶。

聖尊與弟子們「互動就是力量」||你問我答。

弟子問:請問放生儀軌有沒有一定要在動物聽到的範圍做唸誦?放生有延長壽命,超度至淨土的意義,不一定需要把動物放到大自然。弟子觀察城市範圍放生,動物一般是死多活少或沒有適當的居住環境。弟子有一想法,做放生可以配合當地照顧流浪動物的組織,錢可以捐給該組織讓他們發揮,行者為動物做「放生儀軌」的唸誦,弟子認為這樣在各方面比較有效率。請問師尊,這樣符合放生嗎?

聖尊答:關於「放生儀軌」,你唸給動物聽,動物聽得懂嗎?所以「放生儀軌」不是唸給動物聽的,是唸給自己的心聽的。依照佛經,去實踐自己的修行,讓自己產生慈悲心,長養慈悲。聖尊認為捐錢給流浪動物收養中心,讓他們好好的去照顧那些動物,那也是一種放生。

弟子問:《虹光大成就》裡面有教到:「密教七日成佛法」,請問:人快往生的時候是觀想此法呢?或是想靈魂直衝上頂穴,子光會母光成佛呢?或是第一時間二至三秒觀想子光會母光,沒有成功的話,就是以後四十九天內,每天都是觀想「阿」字勾住「吽」字的觀想,對嗎?

聖尊答:「七日成佛法」是在臨終的時候,你把自己想成「吽」字,宇宙意識就觀想成為「阿」字。「阿字本身有一個勾,剛好勾住「吽」字那個圈圈,一勾,就可以往生佛國淨土,可以有成就,當然要憑著平時的練習。「『密教七日成佛法』,請問人快往生的時候,是觀想此法呢?或是想靈魂直衝上頂竅,子光會母光成佛呢?」這兩者都可以。十六世大寶法王講:「人要離開娑婆世界的時候,心中最重要是有光明,你要保持自己心中的光明。」觀想心中的光明,這個光明可以到頂竅,頂竅本身是打開,密教都有練開頂,「破瓦法」叫「開頂法」。你開了頂,直接用身上的氣,把光提到頂上,直接從頂竅出去,自己的光進入宇宙的光,就像一滴水進入大海一樣,這個叫「子光會母光」。心中的光明,然後把氣運到自己的心,往上推,從中脈推到頂竅,從頂竅出去,就一定成就。「七日成佛法」跟「子光會母光」,是相同的,只是它觀想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詳細開示內容請閱特別報導)

根本上師詳釋【金剛經】,讓所有的真佛弟子能明瞭【金剛經】的堂奧。聖尊對【金剛經】的生動詮釋,讓弟子有一種柳暗花明、撥雲見日豁然明朗的深切領悟。但願在聖尊大慈大悲的傳授加持之下,人人都能明心開悟,回歸真如本性的大海。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