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在點燃護摩火後就飛到虛空之中頂禮不空羂索觀音,祈求不空羂索觀音––手中的甘露讓大家祈求都圓滿。手上的唸珠賜給大家道心都堅固。手上的蓮花接引所有的祖先親眷。手上的羂索讓所有祈求皆能夠如願。

文/彩虹雷藏寺

彩虹雷藏寺訊/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迎來了二○二一年的最後一場護摩法會,法會主尊是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彩虹雷藏寺〉豎立在唯美的雪景中格外有意境。盡管今日風雪交加,聖尊為了滿足大家的願望,還是一如既往的來到了〈彩虹雷藏寺〉,弟子們不忘師恩,也不願意錯過這樣殊勝的法會,冒著紛紛大雪來護持聖尊的護摩,護摩寶殿擠滿了弟子,共沾法喜。

三點時分,聖尊的車子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中,弟子們的心情也開始隨著聖尊的到來興奮起來。法會殊勝圓滿,熊熊的烈火在冰天雪地中升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頓時寒冷的空氣充滿了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溫暖的加持力。

法會過後聖尊首先感謝影音組及翻譯組的工作人員,因為漫天蓋地的大雪讓〈彩虹雷藏寺〉顯得更加路途漫漫遙遠,路上看到很多車子拋錨。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來去。這可能是西雅圖地區今年最大的一場雪,連永遠習慣穿拖鞋的聖尊今天也穿上了鞋子。

聖尊還誇獎今天能夠來參加法會的同門都很有勇氣,精神可佩,同時希望有著等引金剛稱號的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可以平等接引,並且平等賜福、平等感應,還有平等給予有心的弟子們滿願。聖尊在點燃護摩火後就飛到虛空之中頂禮菩薩,祈求菩薩用手中的甘露讓大家祈求都圓滿。用手上的唸珠,賜給大家道心都堅固。用手上的蓮花,接引所有的祖先、親眷。用手上的羂索,讓所有祈求皆能夠如願。

接下來,聖尊通知大家,下個星期是二○二二年的第一場護摩,也是最有象徵性的虎頭金剛的護摩法會,因為虎頭金剛是來年的吉祥物。虎頭金剛也是聖尊每晚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時非常重要的一尊,因為虎頭金剛每一次都在虛空中加持聖尊五次,護摩寶殿的瑤池金母,最後一次放光照聖尊的眉心,加持第六次之後,聖尊就自化本尊,變成阿彌陀佛,之後再做超度,夜夜如此。

接下來是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弟子提出了三個問題如下:

一、修「黃財神法」時要準備一潔淨的盤子,盤底放金錢,上面覆蓋著滿滿的米,在米上要插三支點燃的香。

請問師尊:是不是每一壇法都是要如此的布壇,還是觀想而已呢?為了方便與利益眾生,弟子請師尊說法解釋。

聖尊慈悲解答,其實這個方法已經很簡便了,如果再省,可能黃財神也會省。所以這個布壇不要省,不必省,很簡單的事情,一個盤子放一點錢、放一點米、插三支香。這是一下子的事情,並不是要布置很久,所以一定要照做。

二、修護摩大法,首先要圓滿二百壇的蓮花童子為主尊,如果水供,是否先修圓滿二百壇瑤池金母,還是以蓮花童子為主尊?

聖尊慈悲解答,修「護摩法」先要圓滿二百壇的蓮花童子為主尊。水供都是以瑤池金母為主尊,按照規矩二百壇瑤池金母為主尊。

三、一直以來「煙供法」主要是四臂觀音為主尊,若是有別的主尊佛誕,例如阿彌陀佛佛誕,阿彌陀佛為煙供主尊是可以嗎?因為不是每一個弟子可以修護摩與水供,還是當地法規沒辦法特別大供養供別尊的佛菩薩護法神。為了利益眾生,弟子請問師尊,如此是合法嗎?

聖尊解答:「煙供法」的主尊一律是四臂觀音,因為以前師父的「煙供法」的主尊就是四臂觀音,沒有其他的主尊。「阿彌陀佛為煙供主尊可以嗎?」其實觀世音菩薩的師父就是阿彌陀佛,是同一系列。以四臂觀音為主尊,也等於是阿彌陀佛為主尊,是一樣的,所以阿彌陀佛為主尊就等於所有的佛都為主尊。觀世音菩薩是八大菩薩的第一尊,就等於是所有的菩薩為主尊,重點是不要起分別。法本的儀軌是四臂觀音,師父傳的也是四臂觀音,那就不要輕易換。不要起分別心。

接下來,聖尊解答弟子的問題,他已經持誦『寂靜尊百字明咒』十萬遍,而他也想持『忿怒尊百字明咒』十萬遍,但不知道『忿怒尊百字明咒』,男行者的手印及其種子字及種子字顏色,也不知本尊是以金剛薩埵還是金剛手菩薩為主?

聖尊解答,金剛薩埵是密教的法王子,也是五佛的法王子,所有的赫魯嘎全部都是用「吽」字,所有的金剛神都是「吽」字為祂的種子字。

男行者的種子字是「吽」字,寂靜尊可以用白色的種子字,忿怒尊用藍色的種子字,藍色代表著降伏,白色的代表息災。以金剛薩埵為主。金剛心、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其實三者是合一的,一個是文尊,一個是武尊,一個是文武尊。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金剛經】

原文:離相寂滅分第十四

……須菩提!又念過去於五百世,作忍辱仙人,於爾所世,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

須菩提!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

須菩提!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

「須菩提!又念過去於五百世,作忍辱仙人,於爾所世,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六波羅蜜是布施波羅蜜、精進波羅蜜、忍辱波羅蜜、持戒波羅密、禪定波羅蜜跟智慧波羅蜜。

釋迦牟尼佛過去曾經是忍辱仙人,專門修忍辱,祂被歌利王割截身體、節節支解,都能夠忍受——其實是很難忍受。為此聖尊還寫了一篇文章,叫:「佛陀,祢講祢的,我叫我的。」為什麼我叫我的?因為很痛,所以祢說祢的,我叫我的。

釋迦牟尼佛講:「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聖尊都懂,也可以解釋無我相。因為四大分解就沒有了,就沒有這個我存在。地、水、火、風一分解也就空了,真正的死,四大分解了,痛也不在了,苦也不在了,煩惱也不在了,什麼都不在了,那就是無我相。但是有這個肉體在,就是老子曾經講的:「我一生的憂患,就是有這個肉體在。」知道無我相,四大分解了還必須要忍辱嗎?就不用忍了,就是有這個身體才要忍,因為還有聽覺,還有觸覺。很多事情要忍辱,是因為有身體、有感覺。

「又念過去於五百世,作忍辱仙人,於爾所世,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忍辱仙人就是要什麼都沒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就不用忍辱了,很簡單。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要做到像佛陀一樣,是很難的。

(詳細開示內容請閱特別報導)

法會結束後,聖尊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打招呼告別,熱情的歡呼聲不斷,大家依依不捨的揮著手。最後聖尊也為現場勇敢護持的弟子們做了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的灌頂,希望眾人所求都不空,一切如願以償。

盡管外邊的氣候還是冰天雪地,護摩殿裡面洋溢著喜悅和幸福,溫暖著每一個弟子的心,希望下週的氣候好轉,也希望所有有緣的人都能夠參與法會,願這美好的緣分永續,我們不見不散。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