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本身是非常慈悲的就像老母一樣,但是對於犯戒的弟子,是像猛虎一樣的懲罰。祂又是慈悲又是威猛。彩虹雷藏寺

文/彩虹雷藏寺

瑤池金母來敕令 

呼風喚雨杏黃旗 

虎頭金剛現神威 

狂風虎嘯雪漫飛

蓮生聖尊大加持 

護摩火焰燃光明 

新的一年新氣象 

如意吉祥和安康

彩虹雷藏寺訊/今天是全新二○二二年〈彩虹雷藏寺〉的第一場護摩法會,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壇「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彩虹雷藏寺〉當日是白雪紛飛的銀白色世界,山風颳起滿山的飛雪,還發出如虎嘯般的呼呼風聲,相應了今日護摩主尊虎頭金剛的威嚴神威。

下午三時正,聖尊蓮生活佛在漫天蓋地的風雪中佛駕護摩寶殿壇場,聖尊身著寶藍色龍袍,在天地一片純白中,一抹威風凜凜的藍色,更顯得聖尊的莊嚴威勢。聖尊到護摩寶殿外的護摩爐壇場作結界,並且頂禮護摩主尊虎頭金剛的大型唐卡,唐卡隨風而動的鮮活了起來,宛如與聖尊相呼應一般。聖尊在寒風吹凜中燃起熊熊護摩烈焰,聖尊更慈悲演化手印,召請護摩主尊與諸佛菩薩降臨加持與會大眾及所有法會報名者,都能所求如意圓滿!

莊嚴肅穆的護摩儀式結束後。聖尊於開示中首先談到今天的「虎頭金剛護摩」。在道家裡面有講到道家五老,佛教裡面一樣有五方佛:東方阿閦佛、西方阿彌陀佛、中央毘盧遮那佛、南方寶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

道家也有五方的大羅金仙,東方就是東華帝君,西方就是瑤池金母,中央就是黃老,北方是水精,南方就是火德,這是道家的五老。

金、木、水、火、土這樣子分:西方瑤池金母,東方屬青龍,西方屬白虎。青龍、白虎、朱雀、勾陳,這是四靈獸,西方屬金所以稱為金母,王母又稱為金母,因為西方屬金。東方屬木,木公上聖東華帝君。

瑤池金母祂因為屬西方,西方又屬於白虎,所以祂的本地有虎頭金剛。瑤池金母本身是非常慈悲的,但是對於犯戒的弟子,又是非常的像猛虎一樣的懲罰。祂又慈悲但是又威猛。所以瑤池金母祂有兩個,一個是威猛的就像老虎,一個是慈悲的就像老母。同樣一個「老」字,一個是老母,一個是老虎。盧師尊現在床頭所供奉的就是虎頭金剛,每天跟祂講,非常靈應的、非常感應的,講什麼,應什麼。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盼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弟子是在報名處當義工,幫忙處理寫超度和祈福護摩片等,由於時間上的不方便和報名處人手不足的關係,弟子就發心把報名處還沒處理好的東西帶回家完成,但就有同門告知我,最好不要拿回家處理。如拿回家處理,他人的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和亡者就會跟隨我們,而且也會影響家人的運程和卡陰,因這個原因,同門都不敢在家裡寫。

為了得到標準的答案,弟子只好在此請問師尊:「那位同門所說是否真實?」因弟子內心裡也覺得奇怪和疑惑。請問師尊,發菩提心幫忙處理佛堂的東西,是不是要在佛堂處理才是最好的地點?如拿回家處理是不適合的,對嗎?

聖尊答:(法王左手靈動請示)請問可以帶回家嗎?可以,祢就講說yes;不能帶回家,祢就講說no。現在有答案了,有答案等於沒有答案。祂說:有的人把它帶回家做,可以;有的人把它帶回家做,不可以。

釋蓮伽上師講的,她說心裡如果沒有罣礙就可以。師尊的講法是這樣子,會卡陰的體質就不可以,不會卡陰的體質就可以,因人而異。其實釋蓮伽上師講的也有她的道理,心中無罣礙,也不會卡陰,當然是可以啊。心裡有罣礙,在佛堂做好就算。

弟子問:師尊文集第二六六冊《黃金的句子》第一二五頁提到密教的修行,先把固體變液體,再把液體變氣體,然後把氣體變為神,把神化為光,這才叫做成就。我說:「這是修行的口訣,至要!至要!」

一、請問師尊,我們該如何把固體變液體,最後化為光?

二、如何知道液體已經成就,然後可以變成氣體之後,最後到光?

三、如何知道目前自己是哪個階段?是固體還是液體?

聖尊答:密教的修行,先把固體變液體,再把液體變氣體,然後把氣體變為神,再把神化為光。

我告訴你,冰就是固體,遇到熱就變成液體,像今天漫天的粉妝玉琢,外面的雪是粉妝,固體就是冰,外面的風又很大,雪飄下來,剛剛出去外面點護摩火,旁邊的風一吹,整個雪飄到身上像那個鹽一樣黏在臉上、頭上、腳上,到處都是,真的很冷。固體就是冰,變成液體就是水,變成氣體,就是把水融化就變成氣體,然後氣體再變為神,神再化為光,這個才叫成就。這是修行的口訣,至要!至要!沒錯!

在眉心輪有菩提心月液,是固體,因為它是冰,一整塊在這裡,要用什麼把它變成熱,讓它滴下來?就是用拙火。身體的溫度讓它升高,拙火上升一直到這裡,觸著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就滴下來,就變成水。水跟火,在五輪當中給它互相融合,然後一直在燃燒,就變成氣體,這個氣體就變成命氣,命氣裡面再給它融,融掉了,就變成氣體以後,在脈裡面跑全身各地。

然後水跟火交融的時候它會產生光,就是化為光,火在燃燒的時候也是光,當火把水煮開的時候,那個水也化為氣。水就化為氣,那麼氣體也會化為光,所以密教裡面氣、脈、明點的道理就是這樣。

如果把這個變成液體的時候流掉了,流出你的體外叫做洩,液體保住了,就叫做無漏。既然有了液體,就用火給它燒,它就化成氣,氣就通所有的脈。用火燒了水變成氣以後,它還可以變成光,變成一種光明出來,它是一種燃料,可以化成光,就是神。

用拙火把固體融化,然後化為光,因為拙火本身就是光。氣體被這個火燒到成為氣體的時候,它會轉化為神,到各個脈全部都通的時候,身體自然光明,就可以從身體裡面出來。這個液體也等於是油的一種,就是明點,那麼火加上油就更加的光明,這個就是光。

「如何知道液體已經成就?」因為眉心輪會有感覺,有水滴下來,每次拙火去碰到就有水滴下來,把這個水留住,不要讓它漏出來,就是無漏。

「如何知道目前自己是哪個階段?是固體還是液體?」這個很簡單的,感覺到有水從眉心輪往下滴,自己有覺受,感覺到水往下滴的時候,那就是液體。

感覺到臍輪這個地方發熱,而且這個火上升的時候,就知道是有火。這兩個交融在一起就會變成光,光就會化為神。一個是熱的,一個是清涼的,液體是清涼的,拙火呢是熱的,這是密教裡面的。

(詳細開示內容請閱特別報導)

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與會大眾加持灌頂虎頭金剛。無限感恩聖尊真語、實語、如語的【金剛經】佛法開示,聖尊所教授的佛法宛如黑暗中的一點光明,讓眾生能朝著光明的方向前進,最後終能到達最勝光明的彼岸。

二○二二年的第一場「虎頭金剛護摩法會」圓滿吉祥結束了!〈彩虹雷藏寺〉謹此祝賀大家元旦吉祥如意,新的一年朝氣蓬勃,運程亨通,修行有成。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