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童子傳承法流充沛,現場或是網路上的弟子均感受到心靈的潤澤,撫慰著因疫情間隔的思念。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二年01月09日〈彩虹雷藏寺〉剛下完一場大雪後,地面像鋪上一層潔白的地毯,恍若一片白色的海洋…。然而景色明亮雖美,卻處處積雪深,人車不便。廟方為了讓護摩法會能順利舉行,貼心的請專業剷雪來整理,清理出寬敞、安全、舒適的車道,以便前來護持法會的同門、人車行走。

下午三點準時,護摩火焰炙熱的升起與外面冰天雪地,形成一幅強烈卻優美的畫面,護摩主尊咒音聲聲,撼動人天,聖尊身著潔白龍袍,輕柔演化著優美的手印,召請主尊及諸佛菩薩降臨壇場,傳承法流充沛,無論是現場或是網路上的弟子,均感受到心靈的潤澤,撫慰著因疫情間隔的思念。

法會後,聖尊通知大家,下週是「綠度母護摩」,是二十一度母之首,祂的手印就是度母的手印,那麼祂的心咒是「嗡。達咧。都達咧。都咧。梭哈。」。祂是來幫助觀世音菩薩度眾生的。根據傳說,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度化眾生,看到眾生的苦,留下了兩滴眼淚,一滴眼淚就化為綠度母,一滴眼淚就化為白度母。綠度母跟眾生非常的有緣。祂有三個非常大的願,綠度母跟白度母、都是觀世音菩薩。

聖尊曾去見十六世大寶法王的時候,曾詢問:「請問法王,您如何修行?」祂講白天就是修度母,晚上就是修護法(瑪哈嘎拉大黑天)。按照蓮華生大師所講的,修度母相應非常地快。以前有一個教團,男的一律修蓮華生大士,女的一律修綠度母,沒有其他本尊了。

你問我答單元||

馬來西亞弟子問:師佛佛安: 弟子想請示師佛親誦教導。

(A)『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旦至他。爾至裡。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沙賀。」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上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結。

(B)請師佛示範教導結「勒請地神」印||此即是左手緊握三鈷金剛杵,右手,大指屈入掌心,其他四指伸直,掌心朝外,唸重音的「梭哈」共三聲。

(C)請問師佛堅牢地神有短咒嗎?請師佛指導傳授。感恩師佛慈悲教導弟子。

聖尊答:

(A)師尊現場親誦示範堅牢地神的『護身咒』:「旦至他。爾至里。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梭哈。」。行者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個結。圍在身體就是身體的結界;觀想圍在房子,就是整個房子的結界。

(B)師尊現場親自示範勸請地神印:要用三鈷金剛杵,右手大拇指屈入掌心,在掌心這樣子(放在腰際)。結這個印、持祂的咒,祂就會降臨。

(C)師尊現場親自示範結這個印:結印的時候要唸重音的「梭哈」,要唸「梭哈。梭哈。梭哈。」三聲,要用三鈷金剛杵,那個代表金剛嘴,地神就會出來。

聖尊詮釋【金剛經】奧義

持經功德分第十五||「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初日分以恆河沙等身布施;中日分復以恆河沙等身布施;後日分亦以恆河沙等身布施,如是無量百千萬億劫,以身布施。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

師尊解義:這段的重點在「不逆」兩個字。佛陀祂很喜歡用比較,比較就拿恆河沙來做比喻。在釋迦牟尼佛的時代,印度就只有一條聖河,就是恆河,很有名。你只要聽到這個經典,你對這個經典有信心,不違反這個經典…「不逆」。

聞此經典:你聽到【金剛經】這個經典,你聽到了,信心不逆。不違反【金剛經】的經典的意義,也就是你實施了【金剛經】裡面的意義,重點在這裡。其福勝彼:當然是非常大的功德,功德無量。

祂講「初日分」一天太陽剛剛初升起來的時候就叫初日分。中日分,太陽在正中的時候叫中日分。後日分,太陽要下山的時候叫後日分。祂這樣子講:「復以恆河沙等身布施」。恆河沙,他的布施像恆河沙一樣的布施,而且經過的時間多久?「如是無量百千萬億劫」。那真的是百千萬億劫,時間太久了。意思是講說,一整天你都是在做布施,而且布施的數目就像恆河沙這麼多,每天都這樣子做。一劫就不得了了,一個小劫是一千六百多萬年。它這裡寫的無量百千萬億劫耶!早上、中午、晚上,不停地做那麼多的布施的功德,都輸給聽到這個經典。

「信心不逆,其福勝彼」:這個福德勝過那一些的功德。單單你讀誦這個經典,了解了經義,實施了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你按照這樣子去做,就勝過這些功德。「不逆」:不違反【金剛經】裡面的。「不逆」這兩個字很重要,不是說我每天誦一遍,功德就勝過布施的百千萬億劫,布施了百千萬億劫都輸給我,唸【金剛經】就有這樣子的功德。不是!祂是講:聞此經典,你聽到了,你相信了,你不逆|不違反【金剛經】裡面的要義。

【金剛經】的要義就是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這個叫做四相,這四相就是【金剛經】本身最重要的要義。這個福德就不得了了,勝過你布施百千萬億劫的所有,就超過了。因為沒有人能夠勝過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沒有人!你如果能夠這樣子做,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你能夠抓住它的要義,能夠實踐在你自己的身上,你本身就是佛,這是最高的了。無這四相就是開悟,你去實施這個開悟,你就是佛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佛性。

老子講:「什麼都沒有,其實什麼都沒有,但其中有物,彷彿其中有物。」,【道德經】云:「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我也是講:什麼都沒有,但其中就有佛性,那佛性就是佛了。今天我們在這裡,聽法的沒有聽到佛法、說法的也沒有講到佛法,也沒有佛法這個東西,但是,其中有物。

什麼叫做如來?如來就是佛了。如來,好像有來。什麼叫如去?好像有去。如去也就是如來。今天盧師尊有在〈彩虹山莊〉做護摩、給大家講佛法。只能夠講好像有,就是如來,等一下我們這個法會時間到了,法會結束了,大家都回去了,好像有去,就是如去。你如果懂得這個道理就知道,我們目前在做的就是「如」(好像),所以釋迦牟尼佛在那個時代,好像有在靈山說法。

【金剛經】的要義在這裡: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的也會變成過去,未來的還沒有到,這裡面有什麼?沒有啊,所以【心經】才會講不可得。

中國以前最大的帝國是蒙古大帝國,最大了!橫跨整個亞洲到歐洲,蒙古大帝國。你看那個亞述大帝國、馬其頓大帝國、羅馬大帝國,那時候,你看多麼輝煌,整個歐洲一直跨到亞洲來,但是已經過去了,已經如去,帝國也都不存在了。像蒙古大帝國那麼大,也是沒有啦!波斯以前也曾經是波斯大帝國。結果都是空,什麼都沒有,如來、如去。

師尊剛才所講的是【金剛經】的要義,所以禪宗才有人提出來:當下!每一天你抓著一點當下,每天抓住一點當下的快樂,就是你的人生。當下很痛苦的時候,也是當下。人生,快樂的短暫,苦的多。快樂的當然有啦,苦的也多。這一天、一天的快樂把它集起來,就是你的人生啊!

法會後,聖尊帶領大家頂禮壇城,再次與ZOOM上弟子們道別,並賜授「蓮花童子法灌頂」,聖尊精彩的開示,法味無窮,總讓人意猶未盡,在寒冷的冬天裡,大家的心卻充滿陣陣暖意,期盼能快快相聚。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