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新年迎來黃財神,賜福真佛弟子資糧如虎添「億」,祈願大家身強體健,修行與菩提事業吉祥如意,成就圓滿。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二年2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在壬寅年迎來第一尊同修活動的主尊:黃財神!祈願〈真佛宗〉宗務及所有同門的資糧如虎添「億」,「大財獲得永富足,再施法財濟眾生」,祈願大家身強體健,修行與菩提事業吉祥如意,成就圓滿。

晚上八點整,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帶領眾同門同修一壇殊勝的「黃財神本尊法」。師佛虔心迴向祈求針巴拉賜福大眾,祈求護世四大天王令瘟疫病毒惡緣退散,眾同門資糧具足、智慧圓滿、大中小敬愛成就、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

師佛預告即將來臨的「觀世音菩薩新春祈福大法會」在Lynnwood舉行,會講解「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翌日在〈彩虹雷藏寺〉是「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師佛開示,要得到財富一定要有福分,而且會有跡象出現。希望大家得到「馬上有錢法」灌頂以後,和今天黃財神的賜福,回去好好的修,大家們能夠很快地得到賜福。

另外,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的顯化,是紅教寧瑪派最大的金剛神,也是本宗在治病方面有非凡殊勝感應的金剛,不只是治病,其他很多方面也是法力威猛的。

接下來的你問我答:

弟子問:現在人人唸【真佛經】已刪除了香讚,「真佛寶懺」裡有香讚,【真佛經】中沒有,如果弟子單一唸誦【真佛經】,需唸 香讚嗎?

師佛答:平時唸【真佛經】,若不是在「真佛寶懺」或正式的儀軌,若沒有壇城,若沒有燃香,香讚是可以省掉。不唸香讚,唸【真佛經】是可以的。

若在壇城面前,想要莊嚴一點,可點檀香,可誦香讚。若是「真佛寶懺」,應該唸香讚,點燃檀香,按照儀軌去做。

弟子問:在【真佛經】提到:

一、「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那【真佛經】是不是已經暗示未來將會有第二世、第三世……的轉世?

二、地藏王菩薩是金蓮花童子創造翠微淨土,師尊是大白蓮花童子創造真佛世界。師尊可否透露未來十六個淨土,其名號跟時代,這也算是我們〈真佛宗〉的一大特色。

三、「南摩毘盧遮那佛。南摩佛眼佛母。南摩蓮花童子。」師尊常常提到三根本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卻很少提到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又師尊最近做「千艘法船超度」也沒聽師尊提到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請師尊釋疑。

師佛答一:沒錯。一般藏密都有第一世到N世,像噶舉派,是馬爾巴開始的,祂是第一世,第二世是密勒日巴、第三世岡波巴、第四世就是噶瑪巴——這是第一世的大寶法王。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是師尊皈依的師父。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有個故事。祂去到新加坡弘法收徒弟,那時全根法師還沒出家,帶著家人一起去皈依。輪到他的時候,大寶法王拒絕給這一家人灌頂收徒弟,祂講:「將來有一位華人法王會收你們做弟子。你們這一家我不收,因為你們將來都是這個華人法王的弟子。」

「暗示將來會有第二世、第三世的〈真佛宗〉活佛會出現」,是的!而且會有很多的活佛會出現,不是只有一個、兩個會出現,會出現很多的活佛!而且將來有第二世、第三世的活佛會出來。

師佛答二:這是未來的事情,讓未來去解決。我們這一代有真佛世界,其實十六位大蓮花童子也都是在摩訶雙蓮池,然後再去度化眾生的。要「透露這十六個淨土的名號跟時代」?以後再說。

翠微淨土,是金蓮花童子化身為地藏王菩薩在娑婆世界所創造的一個淨土。阿彌陀佛的是極樂世界,所有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童子,主要在摩訶雙蓮池。〈真佛宗〉是有特色的,像十六世大寶法王在新加坡早就預言未來會有一個華人法王,所以拒收全根法師一家為徒。有寫出來,已經刊登在《真佛報》裡(編按:詳見1407期第9版)。

師佛答三:有啦!在書上都有寫啦!我們根源是: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阿彌陀佛|再來就是蓮花童子。佛眼佛母的雙眼化身為摩訶雙蓮池。我們平時在觀想傳承的時候都會提到。

接下來師佛精闢的講解【金剛經】:能淨業障分第十六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即狂亂,狐疑不信。

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釋迦牟尼佛講,這經本身義理蘊藏著很深的道理。【金剛經】是經王,不容易理解,所以有人聽到了不一定會相信,就算相信了也會有些疑惑。

【金剛經】的義理不可思議,它的因果報應同樣不可思議。「能淨業障分第十六」,要清淨業障,你一定要受持讀誦。

受持,你接受了,你持了、你修行了,把它實踐了;讀誦,你能夠讀,也能夠誦,你也接受了,也能夠實踐了。「受持」這兩個字非常重要。

為什麼能淨業障呢?很多人都知道【金剛經】可以消除業障,但是它的道理到底在哪裡?我告訴大家,就是阿彌陀佛的妙觀察智。以妙觀察智深入經義裡面,然後再來觀察自己的念頭,這是受持,重要的義理就在這裡。釋迦牟尼佛把義理藏起來不講的,就是觀察自己的念頭。你在想什麼?你有沒有想自己在想什麼?這是兩個東西。因為你自己在想什麼時,你就不會去觀察。

有的人碰到心裡不舒服的事情,就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這個念頭是錯誤的。例如殺生,如小昆蟲,蟑螂、蚊子……,覺得沒關係就殺了。其實我們佛教徒要幫牠們唸『往生咒』,不要有殺生的念頭。剎那之間產生的殺念,如「這個人對我很不好,等一下他出去被車子撞吧!」,這個就是不好。

偷鍋子、偷財物,或被偷而詛咒竊賊……,以為都是輕罪也沒人知道,這都是不對的念頭。另外,男生看到漂亮女生,女生看到英俊的男生,把對方印在腦海裡,然後產生另外一個幻想出來,這個念頭也是不對的。

要觀察你的念頭,把負面的念頭全部停止,正念的念頭增加延長,這樣子才可以能「淨業障分」,就能淨業障,重點在這裡。你光唸經讀誦,沒有「受持」,如何清淨業障?

我們是講有因果,造了惡因會受惡果。有的人講,【金剛經】居然講空?善也是空,惡也是空,那我就做惡,殺盜淫什麼都做||撥無因果。這就是狂亂,心則狂亂,誤解了。其實是「不昧因果」,不是「撥無因果」,否則,為什麼業障還要清除?你既然是空,業障也是空,什麼都是空,那就亂做,這個就是心則狂亂。

釋迦牟尼佛還是講因果報應的。經義不可思議,義理能淨業障,哪該如何清淨業障?因為是受持讀誦就能淨業障,重點在「受持」。你觀察自己的行為念頭,有不好、負面的拿掉,留下正面的就對,就是能淨業障。如果不講,你們不知道。觀察自己的行為念頭,不是觀察別人的行為和談話。修行是修自己,先自覺,再覺他,講給別人知道用什麼方法能夠能淨業障。

師佛深入淺出的開示【金剛經】甚深義理,弟子們法喜充滿,體悟了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佛法智慧。至誠頂禮感謝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寶貴教導!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