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先修身、口、意清淨,修行到最後是事業清淨、功德清淨。

文/彩虹雷藏寺

 

〈彩虹雷藏寺〉於2月13日,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二○二二年「大幻化網金剛新春祈福護摩大法會」。當日陽光普照,光芒萬丈,令祈福法會增添了許多光明祥瑞之兆。全球各地的〈真佛宗〉同門喜相逢,互相賀年,而義工更是比平日的法會加倍的忙,奉獻的精神令人欽佩又感恩!

下午三時,上師團、迎師組莊嚴整齊,氣宇軒昂的拿著幢幡、八吉祥恭迎聖尊到護摩寶殿,所有與會的弟子各個虔誠恭敬頂禮最尊貴的根本上師。當聖尊點燃護摩烈焰,眾人誠心持誦『大幻化網金剛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呸。」在威武有力的咒音中,聖尊慈悲演化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大手印,同時象徵主尊法器的護摩供品及文武百尊曼陀羅模型一一下爐,祈願大幻化網金剛以慈悲願力與威力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病毒退散、除去眾生的煩惱業障、一切清淨。護摩儀式結束後,聖尊特別給大眾五分鐘的治病大加持,伴隨著大幻化網金剛的心咒,聖尊再次祈請大幻化網金剛降臨壇場,願宇宙本初至高無上的大靈加持大眾,讓大家都有感應。

加持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這一次法會為什麼選大幻化網金剛作主尊?因為昨天傳授「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是賜福,賜給大家福分,今天最主要是賜健康。沒有健康,福給你也沒用。我們了解人生如夢如幻,但在這個如夢如幻之中,本身也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來修行。因為有了健康的身體,你的腦海清明,你才能夠有智慧,所以健康也等於是智慧。福、慧及健康的身體等於是一個三角形。大幻化網金剛的手印就是一個三角形,中間一點然後分成兩邊下來。大幻化網金剛本身也象徵著「宇宙之間至高無上的大靈」,是阿達爾瑪佛本初佛化現的大幻化網金剛。

大幻化網金剛的修法,有手印、有形相。祂有二十一個面孔、四十二個手臂、八個足,佛母有九面、十八臂、四個足,其中的手全部拿著明鏡,鏡子內有四十二個寂靜尊,四十二個寂靜尊包含了五部如來五佛、五佛母、八大菩薩、八大佛母、四明王、四個忿怒母、六個釋迦能仁,再加上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一共是四十二尊,這四十二尊就叫做寂靜尊。另有忿怒尊五十八尊,加起來是寂靜忿怒百尊,又稱為「文武百尊」,祂放射的是百寶光明。

我們本身〈真佛宗〉講起來,先修「外法」再修「內法」,「外法」相應了,再修「內法」相應,再來是無上的密法,接著就到了「大圓滿法」。我們稱這個是四種灌頂,最主要的四種灌頂。在宗喀巴所寫的《密宗道次第廣論》,它分成四種,就是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部,分成四部法。

事部就是儀軌,所有的儀軌,很細的儀軌。

行部,就是你已經通熟了這些儀軌,你可以把很複雜的變成比較簡單,就是行部的儀軌。

到了瑜伽部的儀軌,就等於說,你已經跟本尊相應了。

最後是無上部,無上部包含了大圓滿跟無上密法。無上部就等於說,一念之間就可以成就事業,一念之間就是有功德。所以密教其實分起來是這樣的,身清淨(身體清淨)、口清淨、意清淨,再來就是事業清淨、功德清淨,這五種。密教的修行到最後是事業清淨、功德清淨。

聖尊繼續講釋【金剛經】重要法義。原文:

爾時,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佛告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當生如是心:我應滅度一切眾生;滅度一切眾生已,而無有一眾生實滅度者,何以故?

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所以者何?須菩提!實無有法,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

聖尊解釋:我講這個「爾時」,那個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會要講「究竟無我分」的時候,龍女獻上光明珠給釋迦牟尼佛,佛陀就跟龍女講:「我給妳授記龍女成佛,龍女將來會成佛。」佛陀講這一句「龍女將會成佛」,祂直接就變成佛,就是在那個時刻龍女成佛!你聽其他人講【金剛經】,絕對沒有講到這個。「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這一句話就是「應該如何住、如何降伏心?」如何住?就是要無住,不要加一個「所」。如何降伏心?

就是要無心。現在問題來了,為什麼是無住?為什麼是無心?我已經講了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既然沒有「我」,你還住哪裡?既然沒有「我」,你還有什麼心?既然沒有「我」,就不用降伏心,就沒有心了。

我常常做一個比喻給大家知道,月球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嗎?沒有。月球有因為要做什麼才做什麼嗎?沒有。在月球上,你還要降伏什麼心嗎?沒有。那是極為清淨的清淨。

我在總迴向的時候有講:「清淨,一切清淨,所有的一切全部清淨」。那是什麼境界?那是空性的境界,什麼最清淨?空最清淨。在月球上還有什麼心,那是永遠清淨的地方,就是有人,才不清淨。

沒有私心,才能成就菩薩;因為有「我」,那個私心才會出來,有了私心,國家跟國家就會打仗;有了私心,家庭就會鬧糾紛;有了私心,人跟人就不合。因為有「私」,就有住、就有心。所以釋迦牟尼佛講:「佛教是無諍的宗教。」無諍就是根本不會起爭執。為什麼教團跟教團之間會起爭執?因為他們還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所以我們修行要真正像個菩薩一樣,至少也要接近一點。要常常觀察自己的心念,修正自己的念頭,負面改變成正面,就是在修行。千萬不要有仇家,不要有敵人,不要有恨。把所有的眾生(跟你接觸的人)都變成正能量的話,正能量的覺受就會產生出來,這個就是修正自己的念頭。

精彩的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與會大眾灌頂「大幻化網金剛法」。殊勝的灌頂結束後,天邊出現了非常亮麗的晚霞,就如弟子們的熱情一般光亮。

本著供養諸佛菩薩的清淨心,大家歡欣的到大殿獻上歌、舞、武術、打鼓表演,令大眾在欣賞之餘,心靈也獲得沉澱。「新春祈福法會」在聖尊以金剛拳加持大眾圓滿吉祥的劃上句點。祝願新的一年真佛弟子人人都能身體健康,福慧具足,精進如意,修行成就。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