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金剛在此鎮,業障消除好運亨,招財進寶事業興,貴人多助福來臨。

文/彩虹雷藏寺

 

華人的年關剛過,立春腳步緊隨而至,山靈地傑的〈彩虹雷藏寺〉,陽光灑滿寺園,天空湛藍,白雲清澈,遠山依然覆蓋著消融的雪,初春悄悄的來臨了。

春節後的第一場護摩,眾弟子紛紛從四面八方遠道而來,踴躍向師尊、師母拜年,大家也彼此祝福聲不斷,雷藏寺裡裡外外一片新春的年味,喜氣滿滿。

在這一年之初,〈彩虹雷藏寺〉祈請聖尊,為大眾啟建瑤池金母忿怒身的虎頭金剛護摩,祈願在新的一年中,能得「虎頭金剛在此鎮,業障消除好運亨,招財進寶事業興,貴人多助福來臨」。

護摩在威猛剛強咒音及引罄聲中…,師尊為精心製作準備法會的供品結界加持,接著,護摩火熊熊生起供品依序下爐,虎頭金剛的大威神力遍灑十方,現場更是靈光滿溢,祈願加持全球疫情能趕快結束,報名法會及參加者、網路觀看同修者,都能迎春納福災難除,喜、福、財富連綿到年底。

法會後,師尊介紹下禮拜天二月十三下午三點,也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法會。昨天晚上師尊已經介紹過二月十二號,在Lynnwood(林悟)是新春祈福,教授「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二月十三號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法會。這尊曾經舉辦過好幾次,感應連連。這尊大幻化網金剛就是紅教最大的金剛神,也是本初佛的化身,祂本身又象徵著文武百尊。大家都知道的,功德不可思議,跟虎頭金剛一樣可以擋煞跟納福。

我們今天做虎頭金剛。今年剛好是虎年,虎頭金剛剛好就是虎年的吉祥物,所以我們講福虎生風,風生水起,希望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這個吉祥物。

這一尊是瑤池金母的忿怒身,「嗡。金母悉地。吽吽。呸。」這「呸」字,在我們【金剛經】裡面並沒有寫到「呸」字,但是「呸」就是斷掉,有斷掉的意思,用這個」呸」字可以斷掉一切的煞,「吽吽呸」就是斷掉一切的煞,停止一切。

我們【真佛經】裡面有提到,提到什麼?「以無念為正覺佛寶」,為什麼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因為一般來講,在【地藏經】裡面有寫到:「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你如果無念,你就沒有業了,因為念頭大部分都是業。人的念頭如同瀑布,如同海浪一波一波的沒有停止,你以為你什麼都不想,其實想了很多。

吽吽呸,「呸」字就是停止一切。我們唸「呸」,就是止掉你自己的念頭,止掉念頭以後,你一切都空掉才能夠成就,無念就是正覺佛寶,重點在這裡。你自己無念的時候,宇宙意識的法流才會跟你融合在一起,你有雜念的時候,根本宇宙法流就不會跟你在一起。你無念的時候,你的本尊才能夠跟你在一起,無念的時候,才能夠跟宇宙法流相通。這是非常重要的。

接著,「你問我答互動單元」

台灣弟子問:師尊好,弟子問題如下,祈求師尊為弟子解惑:

想請問透天宅以門為向,那大樓住宅也是以家裡門為向?網路有學派稱以落地窗為向或採光面較大的為向。師尊文集第七十八冊及第六十九冊對陽宅風水都有詳細解說,內容多數都攸關透天住宅,但現今社會均屬大樓住宅較多,書中內容是否也可應用在大樓住家?

聖尊答:陰宅是看墓碑的方向,陽宅是看大門的方向,住大樓就是以大樓的門為方向。這一棟大樓就是一個方向,你住進去就是以住家的這個大樓為方向,不管是二十二樓,裡面住的五十戶、一百戶,全部以這個大樓的門為方向。

台灣弟子問:敬愛的師佛您好。想請問「真佛米供法施觀」的時間,有時無法在午後修此法時,是否可以在早上修這法?

弟子近二年半來每日加修「真佛米供法施觀」。修米供一年多時,修法拿起米杯做觀想時,做完張開眼睛會有不知從何來的大蝸牛,排一整排不動在面前,弟子住在大廈頂層,把蝸牛丟掉,一樣連續幾天都是如此。現在是做的時侯會有一股暖流氣場下降包覆弟子的雙手,如果觀想自變師佛放大住立虛空越清明,暖流包覆越廣,有時包覆上半身直至灑出米粒。請問這樣正常嗎?感恩師佛解惑。

聖尊答:如果按照你自己現在「米供法施觀」的程度,你有這種現象的程度來講是很好的,你不管在午後修或者是早上修此法,都可以。至於蝸牛沒有什麼好怕的,就排一排,而且連續幾天都這樣,沒有什麼好怕的,我覺得這是好事。

 

聖尊開釋【金剛經】要義

原文:究竟無我分第十七。

我們今天講這一章的名字「究竟無我分第十七」。什麼叫做「究竟無我分」?

聖尊聽取現場人的見解,釋蓮友上師答: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那究竟呢?釋蓮友上師再答:因為無四相是實相,所以叫做究竟。這樣子解釋喔…當然妳講的都是對的啦。

還有嗎?釋蓮緒法師答:究竟本來就是清淨的佛性,它沒有存在你、我、他的區別。好,你們講的都是對的啦。

這個標題就是:要達到究竟成就,就一定要無我,這就是「究竟無我」。其實大家答的都是對的,每一個答的都是對的,只是要合師尊的這一句話:「要達到究竟成就,就是要無我,就是究竟無我。」這是今天的標題。

人間的苦很苦,釋迦牟尼佛就是因為祂有一次遊歷四門,看到了生老病死,嚇到祂,原來人會病、人會死,而且會老,這些都是很痛苦的事情,祂就決意要去修行、去悟道,以後不要再到人間來輪迴。

那麼,我們曉得究竟成就,就是最高境界,四聖界都可以講都是究竟成就,佛、菩薩、緣覺、聲聞都是究竟成就,祂們已經都不在六道裡面,是不受輪迴的,這已經是究竟成就了。不受輪迴,不用在天界、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生這六道裡面不停轉來轉去,祂已經離開六道輪迴,這是永生,永遠存在,不再來人間。

我們談一談「無我」。這世界上真正有誰能夠無我?很困難。因為人本身有習氣存在?每個人出生有的脾氣不好,有的思想走偏了;有人被社會這個大染鍋污染,成了詐騙集團的一份子;有的當了流氓、有的當了強盜、有的當了小偷。

那習性呢?有很多人犯了邪淫的罪,念頭大部分都不正的。什麼是無我呢?真的是很困難,是真的,講無我是很困難。我們所感受到的,人要學習無我,我曾經講過那個聖德蕾莎修女,她是有無我的現象:凡事不必為我。

聖德蕾莎,是印度的一個修女,祂是一個聖人,祂的金句就是「我把每一個人都看成上帝來服侍」。請問大家,你們做得到嗎?我看每一個人都做不到。因為我們人本身有「愛」、「憎」兩個字,「愛」是我喜歡的人,「憎」就是我不喜歡的人。

你總有你喜歡跟不喜歡的人!但是聖德蕾莎祂是無我,把每一個人當成上帝,這個很多人都做不到。當你要稱聖,一定要把每一個人都當成佛,做到這一點。

另外,聖德蕾莎還講了一句話:「如果有天國,我不去,我願意留在黑暗的地方服務眾生。」這個也是無我的精神喔。祂永遠要服務在黑暗中的眾生。你知道,祂在服務病人的時候,我們曾經聽過,祂的病人皮膚流膿,得到麻瘋症,全身皮膚腐爛,我聽說聖德蕾莎是用舌頭去把他的膿給它吸出來,祂就是無我的精神。

另外還有一點,祂有資格到天國去享福的,祂不去,祂要留在陰暗的地方去服務那些病患、那些可憐的眾生,永遠要這樣子做,這個就是無我的精神,我拿這個來做比喻。

我再問你們一句:你們會愛你的敵人嗎?誰做得到?這個人經常挑剔你、經常恨你,但是你要很愛他。你生得起愛心嗎?不可能的事情,他已經讓我很討厭,經常侮辱我、欺負我、罵我,我還要愛他?我沒有咬他的肉下來已經很好了,恨到牙癢癢的。耶穌講要「愛你的敵人」。不要講我們佛教,人家耶穌基督祂就講要愛你的敵人,這就是無我。

當我對這個人感覺到很不舒服時,這就是你念頭出來了,但是不可以有這個念頭,這個念頭是錯誤的,因為我的古魯跟我講:「你要愛你的敵人。」聖德蕾莎祂教育人們:「你要把每一個人當成上帝。」這兩點,我經常在修正我自己的念頭,我要把每一個人當成上帝,把每一個人當成佛。

他縱然不合你的緣,而且他做出討厭的動作,你統統都要原諒他,而且你要對他更好。

所以,學一學佛的精神、學一學耶穌的精神、學一學聖德蕾莎的精神,心中記得一句話:你如果還有脾氣發到別人身上,你心中還有那一股怨,那個要趕快去除。不要發脾氣,因為那是習性,不好!那是你自己生來的習性不好。現在要學習這些聖人,學習無我。

在聖尊句句金石的點化後,以【金剛經】的經義,不斷的慈愛教導弟子,要如何去除習氣,學習佛、耶穌、聖德雷莎的精神。在這末世浮沉的業海之中,有此明燈的指引,智信與迷信之間朗朗分明。在珍貴的開示後,師尊以拂塵為眾人賜授「虎頭金剛法灌頂」。

法會結束後,在大殿內又是一場弟子與佛的饗宴,各各大顯歌喉及舞藝,而僧眾們也群體以手語表達對師尊的心,現場氣氛一片樂融融,最後在師尊的金剛拳加持下後,結束歡樂的一天。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