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王觀世音 七佛法王子 能滅生死苦 消除諸毒害

文/彩虹雷藏寺

2月27日〈彩虹雷藏寺〉的天空飄著雨,彷彿是十方觀世音菩薩的清淨甘露遍灑〈彩虹雷藏寺〉,使〈彩虹雷藏寺〉處處都瀰漫著觀世音的慈悲。

下午三時,聖尊在護摩寶殿主持「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精緻的下爐供品有象徵主尊的七佛寶冠、瓔珞、耳環…等,鑲滿寶石,增添了獨特的光彩,觸動觀者的心靈,歡喜供養十方觀世音。

當護摩火升起,一切寒意都被那熊熊火苗驅退,伴隨著『七佛滅罪真言』的咒音及聖尊的演化手印加持,與會大眾專注觀想自身與根本上師、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火合一,淨化身、口、意。聖尊在總迴向時,特別祈求高王觀世音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疾病消除,圓滿眾生的一切祈求,讓行者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敬愛成就、降伏一切的怨敵,改惡向善。

殊勝圓滿的火供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在西夏王朝裡面,每一個子民都很尊祟【高王觀世音經】,人人持誦,所以成吉思汗攻打西夏王朝的時候久攻不下,就是因為大家都唸【高王觀世音經】,西夏是有佛法護佑的地方。聖尊並進一步闡述早期黨項族人是分布在西藏的大雪山,然後慢慢地遷移到祁連山下、河西走廊一帶,成立西夏王朝,就是大白高國。皇帝的姓氏本來是拓跋氏,因為唐朝皇帝賜姓李,所以才改姓李。在宋朝的時候,因為西夏王朝是遊牧民族,所以用很多的牛、羊去換唐朝翻譯的藏經。在西夏王朝裡面有密教、也有顯教,在文化上,西夏是一個佛教王國。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盼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關於八字方面的。如果八字中缺乏某種元素,例如缺火或缺水者,可否使用師尊在《先天符筆》書中記載的五大星君符來補缺?星君指的是火德星君、水德星君等等,這可否行得通?

聖尊答:一般來講八字有缺金、木、水、火、土,是用姓名學來改。是否可用五大星君符來補,經佛菩薩指示,可以。

弟子問:一、請問生人的作生基物及亡者的舊衣服;可以放入同一個塔位嗎?

二、為什麼亡者要往生之前,口要講話,講不出聲音?弟子在十二歲那一年,父親在過世之前有一段時間用紙和筆寫字跟我們講話。

三、出家人的父母過世;法師要為父母戴孝嗎?就是在手臂上紥上一條黑布帶。

聖尊答:一、〈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有塔位管理規定。

二、我覺得一個人在彌留的狀態,他什麼都不能做了。要走的時候用紙跟筆跟溝通,算是很不錯了!嘴巴不能講話,那是正常。

三、自己做決定。

接著,聖尊繼續講釋【金剛經】重要法義|原文:

「一體同觀分第十八」。

聖尊解釋:

「一體同觀」就是孔夫子所講的「大同世界」。佛陀曾經講,「所有的眾生都有佛性」,可以講所有的眾生都是佛。眾生的生命是有限,從出生到死亡的這一段時間,就讓他過幸福快樂美滿的日子。

師尊的想法就是這樣子,地球上就是一個地球國,彼此之間通婚、通商沒有什麼界線,可以來來往往,也不用簽證。但是有警察來管,不能夠作姦犯科,不能夠殺人放火,不能夠偷盜,整個世界就是一個國家,這樣會不會比較幸福一點?一體同觀,只要是人,大家都是一樣,就是一體,你我他沒有分別,只有愛沒有恨。

所謂戰爭就是國家跟國家的恨。在佛講,只有愛不能有恨,所以才會一體,你分開來,你就分開了。一分開來就麻煩了,就有分別;一有分別就有恨。如果是一體是沒有恨的,就是世界大同。

佛教不是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嗎?我跟你雖然不是同一個根源來的,但是我還是慈悲你,我們都是人,當然是同體。

我講解一體同觀跟別人講的不同。我是看著我們地球,因為我是地球人,想著說:地球,大家在這個地球上,很幸福地過這一百年的人生。我們平均年齡如果算一百歲好了,大家很幸福地過這一百年,互相敬愛、互相和合、互相圓滿,都沒有爭吵,大家很快樂的,哪邊有飢荒,我們就幫助哪裡,哪一邊有瘟疫,我們去救濟他們,發明疫苗去幫助他們。

像這一次瘟疫,大家互相幫助,每一個國家互相幫助,這都是很好的,這就是同體大悲、無緣大慈。把這個地球弄得更幸福、更圓滿,在這短短的這一場夢之中,至少做的是美夢而不是惡夢。不要恨來恨去,不要我恨你、你恨我。

師尊每天晚上超度瘟疫死亡的眾生,已經做了兩年,不為什麼,就是一體同觀。不分國家,不分宗教。昨天晚上同修時,「真佛般若藏」的動畫出來:「你哪一個宗教,我都可以幫你,不管你信什麼教,我都可以幫你。」這就是我的思想,一體同觀就是這樣子。

聖尊精闢獨到的【金剛經】佛法開示結束後,聖尊以拂塵慈悲加持賜予弟子們「高王觀世音菩薩灌頂」,大眾歡喜信受,法喜充滿。晚上五點,護摩火焰仍然光彩奪目,香味隨著風向四處瀰漫,聖尊過完火後,同門也虔誠的依序排隊過火,祈願消災避禍,增福增慧。

三月六日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歡迎大家踴躍護持參加。■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