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出家36周年,全球真佛弟子以最虔誠的心,點燈祈福,讓燈燈相傳,請佛住世。

文/彩虹雷藏寺

春天的陽光燦爛,滿園櫻花吐新芽,〈彩虹雷藏寺〉內清風迎面的氣息,讓人深深沉浸在這清爽芬芳中…。

今日法會後,由〈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代表全球真佛弟子向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敬獻哈達暨慶祝三十六周年出家日,全球真佛弟子以最虔誠的心,點燈祈福,讓燈燈相傳,請佛住世。

隨著最新印尼版請佛住世音樂優柔的升起,全球及現場弟子長跪合掌,人人手捧一盞燈虔誠的祝禱

敬愛的師佛:

您曾經說過:「在黑黑的夜裡!我化為這盞燈吧!免得這世界無限的空蕩!」

於是,您化為了明燈,照亮了世間、照亮了弟子們的慧命。

您的光,是世間最溫暖慈悲的撫慰。

您的光,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指引我們開悟得解脫。

我們最敬愛的師佛啊!記得您還曾經說過:「與弟子天涯共相伴,人間天上。一起生活。一起念佛持咒修法。一起看山看水。」別忘了我們說好了要一起。未來我們還會有更多的「一起」,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笑看美女如雲。 讓我們陪師佛一起笑笑人生。

師佛,是您的大日光明點亮了我們心裡的那一盞燈。全體〈真佛宗〉眾弟子願以一己的螢燭之光,齊聚成皓月之明。

祈願這希望的光明能照見弟子們再三的懇求:眾弟子懇請聖尊長住世間無量壽,願師徒心心相依,傳承法流綿綿無盡頭。請佛住世~ 請佛住世~請佛住世~

全世界五百萬弟子,懇求聖尊住世的心聲是一體的,在此真實而深刻的呈現,全場令人無比動容。

護摩儀式後,師尊告訴大家,剛剛這個點燈儀式,點燈代表著就是一種光明,也是一種祝福,也是一種祈禱。我們供佛菩薩都是要點燈,而點燈只是外在的形式,真正點的燈是屬於自己心裡的燈,重於外面的燈。

所以十六世大寶法王在芝加哥,祂遷化的時候對所有的在場的弟子講的最後一句話是:「心中保持你自己的光明。」在遷化的時候就是,你心中有了光明,遷化就會到光明的境界裡面去,這就是點燈最大的意義。

點燈的意思是去除黑暗,讓自己的心中有光明,這是非常的重要。例如我們本身不好的習性,全部要清除乾淨,要清除乾淨必須要有光明,才能夠去除掉黑暗,這是點燈最重要的。像我們的習性、我們的念頭、我們的行為,就是需要有光明,這是非常重要的。

聖尊開釋【金剛經】要義|

一體同觀第十八

師尊解義:釋迦牟尼佛很喜歡講這一句,用恆河沙來做比喻。祂是這樣子講:「恆河的沙多不多?多到沒有辦法數。但每一粒沙是一個恆河,那個沙多不多?」

再來呢?也就是釋迦牟尼佛講,如果恆河中的所有的沙,每一粒沙都是一個恆河。就是一粒沙等於一個恆河的時候,佛的世界、如來的世界就等於恆河所有沙數的佛世界。恆河沙已經很多了,一個沙等於一個恆河,佛的世界等於是這樣子:如來的世界等於是恆河沙,還要一粒沙等於一恆河,那所有的沙數就等於佛的世界,數不清了!

這每一個淨土、每一個佛國裡面,所有的眾生,他的心念|他想出來的這個心念,佛都知道的。你說恆河沙,若一粒沙是一個眾生,哪裡知道沙裡的心在想什麼?何況是一個沙又等於一個恆河?那麼多的沙、那麼多的佛世界、那麼多的佛世界當中的其中的一個眾生,他的念頭在想什麼,佛也知道。所有的念頭、所有的想念皆為非心。統統都不是想念,因為都不是想念,非心就是心。

當然我也知道,眾生的心像恆河沙,恆河的沙就已經讓你數不清了,就算一粒沙是一個眾生好了,你如何知道眾生的心?不可能啊!一個心,一個沙又等於一個恆河。那有多少恆河沙啊?根本就沒辦法數了。一個恆河的沙已經沒辦法數了,還有一粒沙等於是一個恆河,所有的恆河沙數又等於是一個佛國;佛國當中的一個眾生,眾生有多少?無數的…。

很多的、很多的念頭,如來都知道,為什麼呢?祂講出原因:「須菩提,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這個就是原因,也是我們【金剛經】裡面最重要的一句話。也就是這樣子講:你們所想的,每一個人心中所想的,你們都得不到,所以如來知道眾生的心,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得到。

我告訴你,不管你賺再多的錢,你的腦筋動得很快,最後是無所得。不管你的房子多大,你是豪宅,最後也是無所得。像師尊所開的車子,那就是頂級啦,那是Hanifa師姐送的,我常常講Hanifa師姐送了兩部車子,你能夠擁有這兩部車子永遠嗎?不可能,不可得,總有一天要離開的,離開你的車子,離開你的豪宅。車子、房子你都得不到,錢,你怎麼得的到呢?

所以佛知道眾生的心在那邊翻滾,就如同我們舊時代的糞坑。我告訴你,人的念頭就跟那個舊時代的那個糞坑一樣的蛆,在那邊翻翻滾滾,每天腦筋想的。所有的財物,沒有人能夠得到什麼。很簡單講,有人想要長壽,剛剛請佛住世無量壽,想一想也不過是再多…,如果真的添壽,那也是多活幾年吧,多活幾年,也是同樣的「丁丁」。

以前我去吐登達爾吉那裡,祂常常比一個指頭說「丁丁」。祂的侍者吐登其供,也是一樣「丁丁」就走了。吐登達爾吉準備把自己一部分的東西交給吐登其供,吐登其供也沒有得到,現在也是「丁丁」,也是走了。

所以人到最後都會「丁丁」的,就剩下「丁丁」。錢不是你的、房子不是你的、車子不是你的,老婆不是你的、孩子也不是你的、你的孫子也不是你的,這個就是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不可得心。如來知道,所有眾生的想念到最後都是不可得,沒有一樣得到的。就是三個字「無所得」,包含眾生的心。

讀【金剛經】,你要記得什麼是「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我昨晚講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的也會變成過去,未來的還沒有到,請問你得到什麼?大家想一想,你將來會得到什麼?

有人就認為說:「我是長得很美的」,長得很美,就有了驕傲的心出來,有驕傲,因為他長得很美,就有驕傲的心出來。不能夠永遠的,沒有一個東西是屬於永遠的。所以美色也不是永遠的,絕對不是永遠的,一下子就沒有了。

所以你看,財不可得、色不可得、地位也不可得。哪一個能夠當永遠的總統?沒有啊,都是沒有的,大部分一代輪一代,就是這樣子。朝代也是一樣的,都是輪流的,沒有永遠的,像秦始皇他想當永遠的皇帝,漢武帝也想當永遠的皇帝,他們都是煉丹,吃了長生不老的…,他們都想得到無量壽。

所以大家自己想一想,「無所得」這三個字放在心中,什麼煩惱都沒有,它可以斷掉習氣,斷掉煩惱,可以斷一切的執著。

你執著什麼?無所得,你執著什麼?你煩惱什麼?無所得,你煩惱什麼?你不用發脾氣,因為你發脾氣也是無所得。斷掉,你煩惱什麼?反正大家都一樣,將來大家都住在「西方境雙蓮境界」。得到什麼呢?無所得啊,財、色、名、食、睡,沒有人得到什麼。

聖尊無上珍貴的開示,句句精彩絕倫,一句「無所得」頓斷一切習氣、煩惱、執著,令弟子們似夢初覺,不斷咀嚼回味。會後,聖尊帶領大眾頂禮,並賜福灌頂「蓮花童子法」,眾人亦期待三月十三日「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的相聚。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