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得的是完全清淨,也就是「○」,進入空,這個就是圓滿次第了。

文/彩虹雷藏寺

 

3月20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阿彌陀佛護摩法會」,弘法人員與各同門善信大德發心護持法會,壇城莊嚴華麗,香、鮮花、水果各種供品應有盡有,延生位和往生位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蓮花、佛燈,照亮眾人的心。下午三時,大眾恭迎聖尊蒞臨護摩寶殿,伴隨著『蓮花童子心咒』,令人肅然起敬。法會中聖尊演化手印,法味十足,善信同門都沐浴在阿彌陀佛大光明海中,法喜充滿,身心輕安。

圓滿殊勝的儀式結束後,聖尊精氣神非常飽滿,聲音清澈嘹亮的進行你問我答:

來自南非的弟子問:當年釋迦牟尼佛要離開人間時文殊菩薩問:世尊何時再來?釋迦牟尼佛答:無來無去,但華光自在佛師尊祢卻發願生生世世粉身碎骨度眾生;又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各個佛、菩薩所發的願有天壤之別。

弟子的理解是:佛、菩薩看待眾生都是一律平等的,佛、菩薩之所以發不同的誓約是應眾生而來,為使眾生脫離苦海發願行願,不知弟子理解是否正確,請師尊釋疑。

聖尊答:正確。

接著,聖尊為大眾講授【金剛經】。原文:無法可得分第二十二

聖尊解釋:

「無法可得分第二十二」,也就是講無所得——法無所得,沒有法可以得,還講那麼多法、還學了那麼多密法,做什麼用?這是須菩提問佛:「世尊,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金剛經】裡面經常提到這句話,其實這句話根本就是佛性。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仍然是無所得。你得到佛性還是無所得。因為本來就是你的,為什麼要去得?「得」是從外面拿到東西,才叫做「得」,你自己本來的東西,還要得什麼?佛性本來就是你自己的,還有什麼好得的?本來你就是佛性,佛性就是你!你還要求什麼法、求什麼得?當然是無所得。我已經解釋了喔。

釋迦牟尼佛講:「是的,是的,須菩提。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的佛性,乃至無有少法可得,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的佛性,一點點法都沒有得,因為沒有得,才叫做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本來就是我的嘛,我還要得什麼?

釋迦牟尼佛講:「法無可得,無所得。」無所得是什麼?zero。「○」是最厲害的,釋迦牟尼佛講出最厲害的數字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什麼?是「○」、是佛性、是空性。空是什麼?釋迦牟尼佛講空,講這個空就是「○」。空是包含一切的,所有的數字全部在裡面,「○」就是最厲害的了,還有比「○」還厲害的嗎?沒有!因為「○」包含所有一切數字,所有一切數字出自於「○」。

「○」就是什麼?就是無法可得,連一點點都不沾,完全清淨。

完全清淨就是zero,就是「○」,你能夠修到完全清淨,你就成佛了,沒有一點點業。釋迦牟尼佛得的是完全清淨,也就是「○」,進入空,這個就是圓滿次第了。我們常常講「天上地上唯我獨尊」,這個「我」是什麼?就是「○」,這個「我」就是佛性,也就是「○」,就是空,這是獨尊。只有它是可以講獨尊,「1」都不可以講,「1」還有「1」。

我們今天修行的意思就是講說,我們是在清淨自己,你清淨了一分、清淨二分、清淨三分、清淨四分、清淨五分、清淨六分,清淨到完全清淨的「○」的時候,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個就是我們行者講說我們是在修行。

為什麼無所得呢?因為「○」本來就是你自己的,佛已經講了,眾生都有佛性,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你沒有把它開發,沒有明心見性,你還是眾生,所以眾生的名,是因為什麼?因為你還沒有看到佛性就是眾生,你已經覺悟了,你已經看到佛性了,那麼你就是佛性,佛性不是從師父那裡得來的,也不是從別人那裡得來的,更不是誰給你的。

燃燈佛給釋迦牟尼佛授記的時候,佛也是講:我沒有得到什麼法,我沒有得到什麼,祂給我授記是給我授記,但是我沒有得到什麼。因為佛性本來就是你自己的,你當然是無所得。

所以這裡,這個主要是「無法可得分第二十二」,就是在講明,不是誰給你的——不是師父給你的、也不是別人給你的、也不是男的給你的、也不是女的給你的、也不是釋迦牟尼佛給你的、也不是阿彌陀佛給你的,什麼都沒有人給你的。只有你自己往裡面找,你把你的習氣、我執、煩惱全部完全清除乾淨的時候,終於你顯發你的佛性,就是「○」,那個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精彩的寶貴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為善信大眾賜授「阿彌陀佛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如意。

〈彩虹雷藏寺〉感謝所有護持法會的義工及同門善信,更感謝聖尊慈悲和諸佛菩薩的加持,令法會圓滿吉祥。〈真佛宗〉眾弟子一心祈願護摩主尊「阿彌陀佛」甘露王如來護佑聖尊身強體健精氣足,元辰光彩無量壽,敬愛增益無量光,與願心想皆事成,任意自在永常樂,法輪永轉密法傳,大悲願力度眾生。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