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咕咧佛母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佛是最為深得人心的佛,會應眾生的因緣化身各種形象,以善巧方便救度眾生出離苦海,心生安樂。

文/彩虹雷藏寺

今天〈彩虹雷藏寺〉充滿歡喜的氣息,熱鬧非凡,有許多真佛弟子前來雷藏寺參加法會,與聖尊、師母一起修持殊勝的〈真佛密法〉,期望能在聖尊及咕嚕咕咧佛母的佛光加持下得到大敬愛、中敬愛、小敬愛。圓滿殊勝的儀式結束後,聖尊首先提到咕嚕咕咧佛母是〈真佛宗〉敬愛的本尊之一,師公吐登達爾吉上師就是以這一尊作為本尊,現在聖尊把師公經常禮拜的咕嚕咕咧佛母法相放在「南山雅舍」。

聖尊更進一步提到咕嚕咕咧佛母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咒語「嗡。咕嚕咕咧。絀唎。梭哈。」「絀唎」兩個字是屬於東密,如果是在藏密就是「嗡。咕嚕咕咧。些。梭哈。」「絀唎」和「些」字,都是阿彌陀佛所化現的種子字,昨天在〈西雅圖雷藏寺〉同修的主尊蓮華生大士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主持法會和同修的聖尊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由此我們可以知道彌陀是最為深得人心的佛,會應眾生的因緣化身各種形象,以善巧方便救度眾生出離苦海,心生安樂。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盼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 如果國家發生戰爭,作為領導人,還是作為服役人員都有可能需要面對殺敵保衛國家的任務,這種情況應該如何和佛法融合呢?

 應該想辦法當逃兵避免殺敵(殺生)的可能性,還是應該勇敢向前?

聖尊答: 可以修「超度法」跟唸『往生咒』。

 要遵守國家法律。

弟子問:如果心裡不存有惡想,但是不小心做了惡事,會不會有不好的因果呢?比如我們好心撮合了一對伴侶,結果這對伴侶互相殺害(好心做壞事);或者比如房屋仲介賣了房子給別人(事前不知道風水不好),結果房子風水不好,害了主人。諸如這種情況,請問師尊,應該是:

A、從心的角度出發是善或中性的,結的果就會是善或中性的?

B、還是執行過程中不經意導致不好的結果,雖然不是我們有意的,結的果也會有不好的影響呢?

聖尊答:我講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好了,我不想殺螞蟻,但不小心踩到了,怎麼辦?會不會有不好的因果呢?一般來講因果還是會有。既成的事實,都是有因有果,你沒有惡念,不小心去做了,你可以懺悔,每天修「懺悔法」。

弟子問: 六祖說不思善、不思惡,但是為什麼佛法都教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呢?是不是因為不作惡、多行善,易於修行?

 如果成就佛果了,佛是超越善惡的,如果超越善惡,弟子的理解是行善、行惡都行,因為無干涉。但佛給弟子的感覺都是偏向善的,比如佛的誓願很多都是救度眾生,都很慈悲,這是為什麼呢?

聖尊答: 六祖講的不思善不思惡,不是指善惡,是叫你沒有念頭,跟善惡無關。六祖的意思是講止念,念頭停止的時候就入於空,入於空的時候,本尊可以進到你身體裡面,你可以自化本尊,可以跟空性融合,宇宙法流進到身體裡面。這是六祖最主要的意思,並不是叫你在善惡方面做文章。

 對佛來講是沒有干涉,對你個人來講是有干涉!所以師尊教你要中觀,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同樣的重要。我們做為一個人,不要以為說:「我已經證悟空性了,所以我惡事也可以做,因為都無干涉。」我現在怕的就是大家聽了【金剛經】以後,覺得什麼都不要緊,反正是空!作惡也是空、作善也是空!也沒有功德!也沒有惡果!搶劫、殺人、放火,都可以做?我告訴你,你會被抓到監獄裡面,甚至判死刑、無期徒刑都有可能,同時你結的是惡果。

所以做人的道理要跟「空」彼此互相雙運。你悟「空」了,但是你行為還是要做布施,【金剛經】常常提到布施,布施就是做善事,雖然你沒有善事想,但是你還是要做善事。佛陀教的是不要以功德想來做善事,你才能夠跳出輪迴,你以功德想來做善事只能夠升天,你作惡一定是下三惡道。佛是教人家行善,沒有教人行惡。這是很簡單的佛教道理。

接著,聖尊繼續講授【金剛經】,今天講的是「威儀寂靜分第二十九」||經文:「須菩提!若有人言:『如來若來、若去;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何以故?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聖尊解釋:什麼是「威儀寂靜分第二十九」,「行如風,坐如鐘;立如松,臥如弓」,這是表面上的威儀。佛陀講的威儀是什麼呢?「威儀寂靜」,不動就是威儀,寂靜就是威儀。真正的威儀是心裡的寂靜。六祖惠能講不思善不思惡。沒有什麼念頭,心裡很寂靜、很平靜,就是威儀。你如果生氣、發怒、講話聲音重一點,都屬於失態。

經文:「須菩提!若有人言:『如來若來、若去;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

聖尊解釋:佛陀跟須菩提講,如果有人講如來,好像到娑婆世界出生了,又走了;好像坐著或者睡覺,這個人是不了解我的。

經文:何以故?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聖尊解釋:為什麼呢?因為如來者,是從來沒有來過也沒有去過,才叫做如來。」

所以這裡講的「威儀寂靜分第二十九」,最大的威儀就是寂靜、就是不動,你不動,佛就在你心裡,你寂靜,佛也就是你。如果說會動的才是佛,那就錯解了佛所說的。這一段經文的意思就出來了。佛有來有去,佛有坐有臥,那不是佛,釋迦牟尼佛是這樣子講的,真正的佛充滿了虛空,祂沒有來也沒有去,所以才叫如來。這樣聽得懂嗎?這一段一般來講,如果不解釋,很少人知道,我這樣子一解釋,你們就清楚明白了。大家了解這一段了,以後你讀經的時候,讀這一段就知道了。寂靜就是威儀,不動就是威儀。佛就是虛空,你想念祂,祂就進到你心裡;你想念祂,你自己就是佛,這就是如來。佛是這樣子的,祂沒有什麼形相,沒有來去,沒有坐臥。

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為善信大眾賜授「咕嚕咕咧佛母法灌頂」。灌頂結束後,大家一起跪拜頂禮感謝聖尊慈悲主壇法會,令眾生福德資糧漸得圓滿,了知諸法真實義,破愚癡,得諸佛菩薩之般若智慧。我們期待四月二十四日「尊勝佛母護摩法會」再相聚。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