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盧遮那所幻化。出現智慧佛母身。三面八臂莊嚴俱。身如秋月白無瑕。除魔金剛滅煩惱。能增福慧與長壽。無量威德大法力。尊勝佛母我敬禮。

文/彩虹雷藏寺

今日的〈彩虹雷藏寺〉陽光明媚、光耀動人,清涼舒爽的好天氣。滿園的綠意盎然,在濃濃的春意裡,聖尊與師母中午時分來到〈彩虹雷藏寺〉禮佛、用餐,聖尊並為大眾主壇「佛頂尊勝佛母護摩大法會」。下午三時正,在眾所期待下,聖尊佛駕親臨護摩寶殿。法會莊嚴肅穆,護摩火高高燃起清淨的火焰,滅除眾生的煩惱與罪障,加持所有參加者及報名眾等所求的願望都能如意吉祥。圓滿的護摩儀式結束後,聖尊談到星期六晚上所說到的「一合相」。

其實密教裡很多佛菩薩都是一合相,像佛頂尊勝佛母,祂是釋迦牟尼佛頂上的無量光所化生的,所以祂的本地就是釋迦牟尼佛。祂有三個面孔,前面正面的就是尊勝佛母,另外,祂的右面跟左面是觀世音菩薩跟金剛手菩薩,三個合起來就是尊勝佛母。祂頂上是釋迦牟尼佛,但是祂的手上又有一尊阿彌陀佛,所以祂真的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尊勝佛母、金剛手菩薩、觀世音菩薩,這五尊的一合相。

尊勝佛母是非常偉大的,祂的金剛號就是「除魔金剛」,祂能夠除掉所有的魔事。祂可以除掉天魔、可以除掉煩惱魔、可以除掉死魔,也可以除掉五蘊魔。祂一共有三面八臂,祂的手有八臂,有祂的法器:第一手是持十字金剛杵,第二手是托蓮座,上面是阿彌陀佛,第三手持著箭,第四手是與願印,還有憤怒拳印持羂索,有手上做施無畏印,另外還有拿著弓,還有祂一隻手是拿著甘露寶瓶。

談到甘露寶瓶,聖尊要謝謝法座前面這一尊瑤池金母(天女形的瑤池金母)。聖尊在做千艘法船的超度的時候,這一尊天女形的瑤池金母每天晚上都來幫忙,有一天祂手上還拿著甘露,給我飲下這個甘露,從那一天開始,聖尊身體裡面的菩提心月液增加不知道多少?祂幫忙很多,很謝謝祂。

接下來是聖尊與弟子們的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弟子想請問,我母親也是〈真佛宗〉弟子,可是這幾年長期臥病在床(患有失智症、不記得很多東西、還有其他毛病)。

弟子記得在師尊的書籍有看過:抓一把沙土,唸二十一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撒在墳墓上面,往生者就得以往生佛國淨土。

這個方法如果改抓一把米唸二十一遍『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撒在我母親四周,是不是也可以讓我母親的冤親債主、纏身靈那些離開我母親,減輕我母親的孽障,可以讓她少受點罪?弟子看我母親日益消瘦覺得好難過,希望可以減輕她的苦痛,讓她早日康復。弟子也每天都有修「煙供法」迴向給家人。最近有想起尊勝佛母陀羅尼的方法,可是不懂可不可以這樣做?如法嗎?祈求師尊慈悲開示。

聖尊答:他意思是講說,很多的人老了,其他毛病很多,而且躺在床上很痛苦。他母親也是〈真佛宗〉的弟子,他希望用米唸二十一遍的『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灑在母親的四周,讓母親的冤親債主、纏身靈離開母親,減輕她的痛苦、她的病苦。他想用這個方法,好像是說讓陰人能夠往生的方法移到活的人身上。他不懂可以不可以這樣子做?如法嗎?

這個問題真的是很難回答。亡者,你唸二十一遍尊勝佛母的咒,然後沙撒在這個亡者的墳場,亡者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那活的人病了,用米撒在他的四周,能不能減輕他的痛苦?我看我請示一下,因為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今天是尊勝佛母的護摩,那就問尊勝佛母好了。(聖尊現場請示)

祂的回答是:有的能、有的不能,尊勝佛母這樣回答。我發覺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子的,有的能、有的不能。很簡單舉個例子,以前那個陳麗,就是從印尼〈須彌雷藏寺〉跟著講師、助教飛過來,到了〈彩虹雷藏寺〉,聖尊剛好給大家摩頂,陳麗就走過來,她頭伸出來,就給她摩了一下頂。

陳麗從印尼飛過來,因為她的耳朵底下長了一個瘤,跟著講師、助教三個人一起來,就是要問這個瘤怎麼辦?能不能治?求聖尊給她畫符、給她加持。這一摩頂以後,那顆瘤居然沒有了,不過是幾秒幾分的事,她這個瘤就消失掉了。但是也有很多人到師尊面前,給他加持也給符,它就沒有消失掉,回去呢還是一樣的,那個瘤還是在。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我在做「大幻化網金剛護摩」,他不是〈真佛宗〉的弟子,他坐在公車上經過「自由廣場」聽了『大幻化網金剛心咒』以後,他覺得全身發熱,到了醫院,他要做定期檢查追蹤他脖子上的這個瘤的。醫生給他一檢查,結果那個瘤就不見了。就坐了公車經過那個「自由廣場」,聽了這個咒音全身發熱,就是聽了咒語就不見了。就是有這種奇蹟,瘤它就會好。師尊摩頂也有瘤不見的,有瘤的都來摩頂,真的,有的會好、有的根本就不會好。

同樣的道理,你可以試,是你自己想出來,用唸『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要治好你媽媽的病,這是你的孝心,你可以做。會好、不會好,那就看她的本身的因緣。很多事情就是一個緣字,有緣,就好;沒有緣,沒有辦法。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因緣生的時候,就是緣,緣就來;一切因緣滅,因緣沒有了,就走了。生命就是這個樣子,病也是一樣,所以看因緣吧。

聖尊接下來為弟子們講授【金剛經】:「知見不生分第三十一」之精妙奧義。

聖尊提到整個宇宙都是「一合相」,看到的都是一合相,分開了,什麼都沒有,所以一切的相,實在是都不是實相,所有一切的相都不是實相。知見不生,看到的一切的相都不是實相,所有一切相沒有真實性,沒有自性。

知見不生,完全是無生,沒有真實性。你知道什麼,你看到什麼,都沒有真實性,因為整個宇宙都是一合相。你所看見的,都沒有真實性。問大家一個問題:每一次我護摩的時候,不是拿這個嗎?(孔雀羽)拿這個我會動三下,你能夠猜中師尊在上面寫什麼嗎?我嘴巴在唸什麼嗎?是「回歸虛空」四個字。

這個拿起來,第一句話是「清淨」,第二句話「自性清淨」,第三句話「一切自性清淨」。清淨,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就講這三句話。我做護摩是讓它清淨,這不止是護摩清淨,而且要將自己的自性、自己的佛性清淨,把一切的污穢給它變成自己的佛性清淨。第三句話「一切自性清淨」,包括所有的眾生,一切的佛性都是清淨的。

所有一切都是一合相,分開根本沒有自性,統統沒有。皆無自性,沒有實際上的真實,都沒有。我昨天晚上講,眼睛離開身體,它就看不見了;耳朵離開身體,它就聽不到了;牙齒離開身體,它就不能吃東西了。組合起來才有作用,分開來全部沒有。那麼全部分開來的時候,剩下什麼東西?剩下的就是佛性。把它解除掉、分開來,能夠這樣子想,就會清淨。

所以釋迦牟尼佛解釋,佛不是這樣子講的,它的意義不在這裡,為什麼呢?就不是。但是因為不是,凡夫之人他確實是有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所以才叫做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懂得發菩提心的人,在所有的法當中、所有一切當中,應如是知、如是見。你會知道,也所能夠見到的,要這樣子去相信、去解釋,不生法相。其實是沒有,什麼都是空的。所言法相者,什麼是法相呢?所有宇宙一切的所看到的、所知道的,其實如來說非法相,都不是真實性,是名法相,凡夫之人認為是有,所以才稱法相。

這整個經文,也就是說,宇宙之間任何東西都是一合相,凡夫所看到的全部都是一合相,佛陀所看到的其實什麼都沒有,因為唯一的真實就是佛性。我講了,清淨,清淨了就是佛性,所以【高王經】裡面有清淨佛。吐登達爾吉上師過往的時候祂只唸了兩個字:清淨。自性清淨,你清淨了自己的佛性就顯現了,叫做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所有一切的眾生他的自性全部清淨。所以我們現在所修法,法也是假的,但是修了法你能夠清淨。

在《道果》裡面講,能清淨幾分?清淨到十三分就是十三地的佛,清淨到十六分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那是以清淨來代表。菩薩也是清淨,清淨一分就是歡喜地,清淨七分就是遠行地。清淨了八分就是不動地,那時候才算是穩固了,不會再有變化,叫做不動地,第八地叫不動地。清淨了十地叫法雲地,就是法雲地。清淨了第十一地,那就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第十一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所以是以清淨來分,我們現在在修法是清淨自己,自己清淨幾分、清淨了多少?

所以講,既然是菩薩,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一切法應該這樣子知道、這樣子見,應該這樣子相信,應該這樣子解釋,是法相不生的,你看到的都沒有,不是實相。唯有佛性,唯有自己清淨了,到最後佛性顯現了,那個才是真實,其他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

【金剛經】再來就是講最後了,「應化非真分第三十二」,所有一切應化都不是真的。告訴大家,西方極樂世界也是應化的,所有佛國淨土全部都是應化出來的,但到了那裡是不退轉地,就是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不會再退轉,不會再在六道眾生裡面輪迴,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那是不退轉地,它不會退轉。在那裡有「清淨法」,三十七道品就是「清淨法」。三十七道品都是「清淨法」,修阿羅漢是戒定慧,修菩薩就是八正道、六度,到成佛就十地圓滿,十地菩薩圓滿就是候補佛,到第十一地就成佛,那都是以清淨來分的。

三十七道品,這個很多人都知道的。四聖諦啊、八正道。從四念處開始,這樣子一共有三十七道品,是屬於大乘佛教的。小乘是戒定慧,大乘是三十七道品。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再修這個三十七道品很容易,將來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只要修三十七道品,個個成佛,雖然那是阿彌陀佛所應化出來的世界。觀世音菩薩也有圓通世界,地藏王菩薩有翠微世界,大菩薩都有祂自己的佛國淨土,像藥師琉璃光佛有琉璃世界,我們〈真佛宗〉有真佛世界,都是應化出來的。但是到了那裡再修三十七道品,成就了,個個成佛,所以唯一要成就佛法,能夠成就佛性光明的,一定要清淨,以清淨分來分,到了菩薩哪一地。

聖尊精闢獨到的【金剛經】法語開示結束後,慈悲為與會大眾加持灌頂「尊勝佛母法」。灌頂結束後,聖尊帶領大家過火,親切的與弟子們道別。弟子們依依不捨的揮手說再見,揮不走的是無限的期待下次的再見面。修行的路雖漫長不易,但聖尊一直為弟子們點上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讓我們在黑暗混濁的世間,成為了我們前進的光明目標。

一心頂禮無上根本傳承上師。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