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財神掌管每一個人的財富,要得到紅財神的賜福,就是要供養祂,祂喜歡的食物就是蘿蔔跟香蕉。最重要的供養就是金剛歌、金剛舞、金剛嬉戲及金剛華幔。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二年5月22日「紅財神護摩法會」,是日天氣異常晴朗,陽光明媚,大家終於可以脫下穿了許久的厚外套,曬曬許久不見的太陽,此時,〈彩虹雷藏寺〉的風景看起來比平時更加的美麗。

聖尊蓮生活佛於中午時分抵達,在享用完〈彩虹雷藏寺〉精心準備的美味午餐後,聖尊也與大家分享剛開講的【維摩詰經】,【維摩詰經】是非常不同於釋迦牟尼佛的法教,釋迦牟尼佛是非常強調守戒律的,但在維摩詰的眼中,無處不是佛國。

師佛言,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看到障礙,不做障礙想,遇到魔障,不做魔障想,故在成就者眼中,一切無礙,師佛強調,雖然在成就者的眼中,一切無礙,但尚未成就的眾生,依然要嚴守戒律。

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主持「紅財神護摩法會」,隨著法會的進行,燃起了熊熊的護摩火,輕鬆活潑的咒音,讓人的心忍不住要隨之起舞,歡喜無限。護摩過後,聖尊為與會大眾做寶貴的法語開示;聖尊蓮生活佛先介紹今日護摩主尊,「紅財神」,在印度是屬於第四大的神,創造神Brahma,保護神Vishnu跟破壞神Shiva是三大神,紅財神就是Shiva的兒子。

祂是藏密的資糧主,是很主要的財神。紅財神有一隻手是拿著蘿蔔的葉子,蘿蔔的葉子是做什麼呢?拿蘿蔔的葉子就是在數每一個人的財富,紅財神掌管每一個人的財富。要得到紅財神的賜福,就是要供養祂,祂喜歡的食物就是蘿蔔跟香蕉。最重要的供養,就是金剛歌、金剛舞、金剛嬉戲及金剛華幔。今天師佛在召請紅財神的時候,有觀想了金剛歌、金剛舞、金剛嬉戲跟金剛華幔,紅財神顯得特別地歡喜,因為特別的歡喜,所以祂就會賜給大家財富。

聖尊蓮生活佛也介紹下週的護摩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尊提到在「千艘法船」的超度裡面,「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幫助師佛最多。有一次師佛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把千艘法船放在祂的手上,一隻手一條法船,就直接這樣子以神足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接下來是進行「你問我答」

Q1:Australia蓮花韶豐問的。頂禮師尊佛安。弟子修四加行,前行大概需三十分鐘,到了正行,雜念叢生,坐不住,效果不是很好。平時單獨加修正行、觀空,持咒之前是否需要先唸『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披甲護身?之後要迴向嗎?

A1:只要是人,修行都有雜念,有雜念,也沒有關係,把它修完就好。平時修法叫我們修九節佛風,就是叫我們專注在呼吸上,專注了就變成一,那時候再來做瓶氣,再來入三昧地。雜念叢生的時候,你還是要坐得住,有雜念,那是正常的,以後慢慢會少,因為做九節佛風,把念力集中在呼吸上面,慢慢練習,讓那個雜念能夠慢慢的消除掉。

所以雜念不要管,把一壇法整齊地修好很重要,如果時間很少,修正行就可以,時間還多的話,就一壇法全部修完。例如坐在飛機上,就修正行,不用做四加行,就直接進入正行;外出,人多的地方,也可以修正行。觀想、持咒、入定,這樣就是正行。

Q2:(續上)何「內法」最好要在「四加行」有成就才可以修?是不是如果業障不清,身、口、意沒完全清淨,在修「氣、脈、明點」過程中,身心的能量變化,容易放大行者的「意」不淨而引起歪念?

A2:現在有些人開始修本尊法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修「內法」,氣、脈、明點,以前是「四加行→上師相應 → 本尊法 → 內法,最後才是無上密 → 大圓滿」,是這樣子的一個一個次第。現在呢?修本尊的時候,就開始修氣、脈、明點,也有,師佛認為都是可以的。

在修本尊的時候,就開始修氣、脈、明點,或者「本尊法」相應了,再來修氣、脈、明點,因為本尊相應以後,本尊會指導你,如何修「內法」及氣、脈、明點,自化本尊以後,再來修氣、脈、明點會更加地容易。

「意念不清淨會引起歪念?」意如果不淨,當然會引起歪念,每一個人都是一樣,意念如果不清淨當然會引起。所以我們要身、口、意清淨,身體要結印,口要誦咒,意念在觀想,三者統一,這樣子意念才會清淨,不然如果意念不清淨,當然觀想就不清淨,觀想不清淨就會引起歪念(不好的念頭)。

Q3:(續上)道家的功法跟密宗「內法」有相通之處嗎?可不可以先修道家「周天法」(大周天、小周天、通三焦),等「四加行」有了成就,才改修「氣、脈、明點」?要不然到時可能年紀太大了,生不起拙火。

A3:「道家的功法跟密宗『內法』有相通之處嗎?」有,可以做為參考跟輔助,而不是主修。密教輪的觀想跟道家輪的觀想不同,像任脈、督脈,那是道家的名詞,大周天、小周天是道家的名詞,通三焦是道家的名詞,這些都屬於道的。九轉玄功是屬於道家的名詞,丹鼎的修法是屬於道家的名詞,當然有相通之處,但是,密教的輪法跟道家是不一樣的。

「年紀太大了,生不起拙火?」沒有錯,年紀大的人因為體衰,身體已經衰敗了,拙火生不起來,年紀輕的時候,生拙火比較容易,因為火必須要有明點,年紀大了,明點就少,師佛每天晚上都引天庭水(就是菩提心月液)下降,所以聖尊的明點還是很充足。

聖尊也勉勵大家要好好修行,「莫道老來方學道,孤墳全是少年人」。(不要以為說老來才學道,原來孤墳埋藏的,都是很年輕的人)

Q4:(續上)習慣了氣走任、督兩脈,到了修「內法」時改為中脈,事半功倍還是無益?感謝師尊為弟子釋疑。

A4:當然是事半功倍,因為有道家的法做基礎,再來修密教中脈,非常好的,你修「內法」,修到中脈的氣,能夠在你中脈當中走動,第一個得到的就是大樂。氣只要能夠在中脈走動,那時候你的身體引出來的快樂,是二十四小時都在樂中。

氣在通中脈的時候,是二十四小時的快樂,不停止的,也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在通脈,白天的時候也在通脈,你永遠都是快樂的,沒有悲傷的時候,那個才叫做極樂,修「內法」有這樣子的好處。

在座的的弟子也已有人修到這個境界,二十四小時他都覺得很快樂,體會到了大樂,大樂完了,還要體會到光明,光明完了,再體會到空性(就是佛性),這是修行的階梯。

聖尊接著再繼續開示【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

什麼叫大比丘?

這裡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必須要跟你講什麼是大比丘,一般來講,大比丘是六十歲以上的叫大比丘,或者是守戒非常嚴謹的才叫大比丘,阿羅漢守戒非常嚴謹,叫做大比丘。

釋迦牟尼佛是很守戒律的,這些大比丘都是守戒律的,阿羅漢規矩很多,戒律非常嚴。酒不可以碰(有一部經典講,你一個修行人拿酒給另外一個人喝的話,你五百世沒有手)。

不可以看女人,不可以自炊,行住坐臥,都要有規矩,吃東西前,要先把食物觀想成為糞便跟尿;睡覺在岩洞裡面,或者大樹底下,墳墓跟墳墓的中間;衣,穿衣服清一色,而且是髒的顏色,沒有花花綠綠的,不能夠佩金戴玉,不能夠手碰錢;吃的,過午不食,日食一餐,化緣來的;住,就是在岩洞、樹下、塚間;行,赤腳。

現在的修行人比較享福,以前釋迦牟尼佛時代,這些大比丘跟著釋迦牟尼佛就是這樣子修行,沒有佩金戴玉的,這些大比丘都是守戒很嚴格的,才能成就大阿羅漢。

像師佛戴玉,還有寶石,是隨順大眾,因為送的弟子看到師佛戴他送的東西,他會很高興,這是隨順眾生。師佛穿的衣服很亮麗,雖然穿跟戴,看起來都很亮,但是事實上,師佛的生活很節儉,這三年來,師佛只花一種錢,就是加汽油的錢。師佛用的東西全部都是弟子送的,沒有一樣不是弟子送的,包括喇嘛裝、內衣、內褲、香袋、身上所佩的、所穿的,全部都是弟子送的。

所以「大比丘」:因為他守戒律所以才稱大比丘;或者年紀很大的,六十歲以上才稱大比丘;受具足戒的大比丘;必須要受三壇大戒、具足戒,才算大比丘。

聽完聖尊蓮生活佛寶貴的法語開示後,與會大眾無不獲益良多,會後,聖尊一一為與會大眾賜授「紅財神本尊法灌頂」,灌頂結束後,聖尊親切的與遠道而來的同門打招呼和問候,此時,天空現出了難得一見的大日光圈,與會大眾無不歡喜讚歎,此世能皈依成就如此殊勝的聖尊,實在是大家莫大的福分啊!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