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丘,守清淨的戒律、破除煩惱,這樣才能成為阿羅漢。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八日星期六,蓮生活佛盧勝彥帶領大家一起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功德迴向時師尊敬禮大準提佛母,祈請放光加被四生六道,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加持與會大眾身心健康、修行得力、資糧具足、智慧圓滿,將所有的一切功德迴向眾生,祈請大準提佛母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上師加持、法緣不斷。
蓮生活佛慈悲為同門釋疑——
弟子問:在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六十三冊《真佛祕中祕》「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裡提到,第九項觀想:「依自己供奉的觀音形象想念,想念自己的心際,化為月輪,月輪射一道白光昇空,變化成一尊自性觀音」。
「自性觀音身白色,天衣寶飾瓔珞,觀世音菩薩坐蓮台,莊嚴慈祥,有無量白淨光照射。可觀想『大明六字咒』,圍繞著菩薩放光明。」請問,自性觀音和平時的觀世音有何不同?
蓮生活佛答:自性觀音也就是你信仰的那一尊觀世音菩薩,由你心裡所顯化出來的觀音形象,作為你觀音的屬性的修行方法,這便是觀世音菩薩的「本尊法」。你的心相應著外在供養的本尊,你觀想你所供養的觀世音菩薩,從心裡顯化出來,這都是同樣的觀音屬性。你自己的本尊是觀音,將來你自己也變成觀音。你心裡所出現的觀音,跟外在的觀音是一而不是二,同一屬性。那麼多的觀音都是同一屬性,只是祂們的作用不同。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為弟子講解【維摩詰所說經】。
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
大比丘的含義很多,上禮拜天講大比丘必須守住很清淨的戒律,但不只守戒而已,還有其他的意義。
在古印度釋迦牟尼佛時代,僧團有一個戒律,就是不舉炊戒,沒有自己煮東西的,所有大比丘都需托缽去化緣。你可以去比較有錢的地方化緣,那會供養你好吃一點,也有專門找貧窮的化緣。阿難尊者專門跟最有錢的去化緣,大迦葉專
門找最貧窮的去化緣,祂們遇到維摩詰大士,維摩詰就跟大迦葉講:「?錯了。」也跟阿難講:「?錯了。」為什麼?阿難和大迦葉都有分別心。要隨緣所化,今天因緣走到哪裡,就是你的因緣,不能刻意去找窮人,也不可以刻意去找富人,這是大比丘當中的一個意義。
也要按時間吃飯,不可以非時而食,不是時候的吃就是不行,規定很嚴格的。
大比丘,是破煩惱的。出了家就四大皆空,在剃度的時候,剃掉所有一切的煩惱。煩惱也是魔的一種,魔有四種,死魔、天魔、五蘊魔、煩惱魔。五蘊,可以講就是你的欲望,色、受、想、行、識。要破除煩惱魔,你有煩惱就不能禪定,有煩惱就代表你沒有智慧。
大比丘唯一的就是要證悟空性。大比丘是沒有煩惱的,財、色、名、食、睡統統不干他的事,色、受、想、行、識全部破除,煩惱全部沒有,他沒有煩惱,不煩惱自己的父親、母親、子女、親人,金銀財寶都跟他無關。
〈真佛宗〉是我創立的沒錯,未來如何我是不管的,把大家引到〈真佛宗〉來,大家好好學習,你不學我也不管,你不來我也不管,你有來我也不管,你去了我也不管。你來了,請坐!請坐!你去了,不送!不送!就是這樣子,這才是大比丘。
大比丘,守清淨的戒律、破除煩惱,這樣才能成為阿羅漢,否則還是凡夫俗子。
煩惱魔剛剛已經講過了,死魔,你畏懼死嗎?每一個人都要死,沒有一個人不會死的。死魔,隨他來隨他去。
五蘊魔,色、受、想、行、識,你要保有自己的光明自性,其他這些欲望統統都沒有。
再來是天魔,要如何破掉天魔?以空來破,一切皆空。雖然是天魔,但也是空性,並沒有真實的自我。以空來印所有的魔,魔就不見,魔也是空。
所以大比丘有四個意義:
一、他托缽。
二、他破掉煩惱。
三、他破魔。
四、他守住清淨的戒律。
開示結束後,蓮生活佛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