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很感謝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並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把千艘法船送到西方極樂世界。
文/彩虹雷藏寺


今天微冷的風夾著濛濛細雨,彷彿是觀世音菩薩以祂所持的甘露瓶,將甘露隨風遍撒,令雷藏寺充滿朝氣。近午時,聖尊與師母在眾人的期盼下蒞臨〈彩虹雷藏寺〉,並愉快地與弟子們用餐。
午餐後,許多同門善信陸陸續續來到護摩殿及報名處,氣氛開始熱鬧起來,Zoom雲端視訊也愈來愈多人加入,大家都滿心期待著參加聖尊主持的護摩。
下午三時,法會開始,雷藏寺準備了多種象徵主尊法器及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的下爐供品,在聖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下,伴隨著咒音「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讓與會大眾沐浴在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的慈悲中,菩薩千眼觀照世界,千手救濟眾生,令眾等息滅災難,降伏怨敵,增加利益智慧,敬愛圓滿。
殊勝圓滿的護摩結束後,聖尊談到每天晚上做千艘法船超度的時候,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出現很多次,有一次是很特別的現象,晚上二點到三點之間在修法的時候,突然之間很睏,眼睛閉起來就完全靜止,修法就中斷,等到聖尊眼睛張開時,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祂一千隻手抓著一千艘的法船,每一隻手抓一艘法船,等著聖尊醒過來。聖尊很謝謝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並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把千艘法船送到西方極樂世界。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非常靈感,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可以得到圓滿。
接著,聖尊進行你問我答:
第一題:農曆每個月的初一、十五日,以及祖先的忌日,在祖先神位祭祖時向祖先求保佑、求財、求事業順利等等,是否等於拜鬼及增加祖先對世間的執著?
第二題:如果師佛曾指示祖先已往生淨土,但是家人還繼續拜祖先,是否祖先會下降接受供養還是其它鬼魂來受供?
聖尊回答第一題:很多的祖先的靈,是變成後代子孫的守護靈。據我所知道的,有些祖先過世了以後,他對於他的子女跟他的孫子非常地執著,經常守護在子女的身邊跟孫子的身邊。有些不是,有些他有修行,往生到佛國去了,他知道「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為兒孫作馬牛」,所以他不會來,你雖然祭祖恭敬他,那是你的一片的心,他沒有來受享。因為在天上界有甘露,在佛國淨土有更好的東西,他不必回到人間來吃粗食。
所以分成兩類:如果是常常跟隨著兒孫的守護靈,他會來受供;有些不來受供,因為他已經到了天上或者到了更高的佛國淨土,或者他已經成就了,就不會來受供,只是你祭拜他的心,他有領受到。
我們常常認為說,人死就變成鬼,好像人的意念就是這樣的,好像我們死了就變成鬼,鬼是很嚇人的,有這種觀念存在。其實不一定,惡鬼才會嚇人、厲鬼才會嚇人;鬼也有善鬼,跟人間一樣,有好人、有壞人。
在娑婆世界有好的、有壞的,有心地很好的人,也有心地很不好的人,鬼也是一樣,人跟鬼之間,在我來看沒有什麼差別。所以也不要說等於是拜鬼,你就供養吧,是你的祖先,你就供養,那就對了。
執著的鬼,早就執著了!他不會因為吃了你的東西就更執著,不會的。不執著的就不執著,執著就是執著。所以,增加祖先對世間的執著,那也不見得。你跟祖先求保佑,你是他的子孫,他一定會保佑你。求財,你有財運,他也一樣會幫助你;求事業順利也一樣會幫你。
聖尊回答第二題:你用你的心就好,你用了心,祖先會知道,他會保佑你,他雖然在淨土,你在思念他,他也會知道。你在拜祭他,你在思念他,他都知道。所以不要管有沒有其他鬼魂來受供。
聖尊接著再繼續開示【維摩詰所說經】
經文: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
聖尊解釋:佛在毘耶離城外的菴羅樹園,聽釋迦牟尼佛來演這個法的有大比丘八千個,菩薩有三萬二千跟所有善知識。這個「菩薩」兩個字,我一定要講。菩薩跟大比丘就不太一樣,「菩薩」兩個字本身是梵文,我們直接翻譯過來就是菩薩,其實是「菩提薩埵」四個字,菩提薩埵的意思就是三個字,叫「 覺有情」。
覺有情就是說,你自己修行到自己覺悟了,想要眾生都覺悟,祂就志在眾生。祂的志願:「我想要去讓所有有情的眾生都得到覺悟」,這個就是菩薩。
我們曉得,大比丘是出離心很重,祂修阿羅漢;想要度眾生、要去度化有情眾生的,就是菩薩。
祂不但自己覺悟,還要眾生覺悟,就是自覺覺他,這個就是菩薩。這兩個字一定要解釋,否則大家都不知道。
但是菩薩是入世的比較多,進入娑婆世界,在這娑婆世界度化眾生,這個才叫做菩薩。如果說盧師尊開悟了,我不說法,不上法座,也不救其他的人,我做我自己的,就是大比丘。今天坐在這裡說法的是蓮花童子,「童子」兩個字就是大士,維摩詰也是大士,所以祂也是覺有情。
所以我們講說,維摩詰大士,祂也是來娑婆世界度化所有眾生的一個大菩薩,在娑婆世界是大菩薩,在佛國淨土,祂又是金栗如來,就是一個佛,祂來娑婆世界是來度眾生的,是來幫有情的眾生覺悟的。
菩薩是用什麼方法度眾生?很重要的,大家要記住四個方法:菩薩度眾生,利用「布施、利行、愛語、同事」去度化眾生。
在聽完聖尊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為善信大眾賜授「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灌頂」。
六月五日下午三點是「虎頭金剛護摩法會」,歡迎大家踴躍護持參加。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