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般若藏以瑤池仙境獻壽仙女的動畫,為聖尊佛誔祝壽,祈祝聖尊佛體安康、福壽綿長。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二年六月十一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舉行祝賀釋迦牟尼佛生日的「浴佛節儀式」,及「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七十八歲壽誕慶典」。
大雄寶殿花團錦簇,來自美國各州、加拿大、台灣、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巴西等國家地區的善信絡繹湧入,整座寺廟人潮爆滿。
聖尊主持「釋迦牟尼佛本尊法」的同修,引領四眾弟子恭誦【浴佛功德經】。同修後,播放了「真佛般若藏」舉辦的「二○二二我愛您著色比賽」文宣短片,以聖尊的三本尊之一瑤池金母作為此次比賽的彩繪圖像,並以瑤池仙境獻壽仙女的動畫,為聖尊的七秩晉八佛誕祝壽,祈祝聖尊佛體安康、福壽綿長。歡迎大家大手牽小手踴躍參與比賽同樂。
接著聖尊講授【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的「諸佛威神之所建立」字句。聖尊首先為四眾弟子溫故知新的提及前一句「大智本行」的意義,「大智」是指一切智、道總智、一切總智,而菩薩的「本行」是六度,大比丘的「本行」是四聖諦、八正道。
聖尊在闡釋「諸佛威神之所建立」之前,讓大家講出對於此句的理解,並提供獎品鼓勵大家自由發揮見解。
多人踴躍發言,最後釋蓮訶上師發言:「以上這些聖者的所有成就都是由諸佛的加持之力,威神之力所建立,所加持成就的。」獲得聖尊頒獎。大眾無不讚歎蓮訶上師之身為本宗派的教育處長,確實實至名歸,內心由衷的佩服上師的理解與知見。
聖尊說明,大比丘及所有的菩薩,都是諸佛所加持成就的,此句的重點在於「加持」兩字,大比丘要成就,一定有諸佛給祂加持,才能成就;大菩薩要成就,也是一樣要有諸佛的加持,才能成就。加持了後,大比丘、大菩薩才能變成有威力跟神通。佛的一舉一動,及祂所說的法句、經典,都是有加持力的,包括「四聖諦、六度、八正道、十二因緣」等等,都有加持力。
聖尊再道,最近〈西雅圖雷藏寺〉已經建立一個新氣象,那一天晚餐後在圖書館禮拜釋迦牟尼佛,看到釋迦牟尼佛從唐卡走了出來,面帶笑容,這就是加持。走出圖書館時,所有人都在喊那是大日虹光啊,大家叫我看大日虹光,我抬頭看了一下,大日虹光的四周站滿了出家人,全部向〈西雅圖雷藏寺〉的方向做大禮拜。
我常常講〈西雅圖雷藏寺〉的佛菩薩都是活的,都是有加持力的。蓮香上師這幾天常常聽到天上有人在誦經,而且她跟著一起唸經。虛空中,真的是微妙天音,一直在纏繞著〈西雅圖雷藏寺〉。釋迦牟尼佛顯現跟你微笑,就是一種加持,在〈西雅圖雷藏寺〉的上空有唸經的聲音,那就是在加持〈西雅圖雷藏寺〉。
出家人經常要有內務檢查,自己住的地方要乾乾淨淨的,棉被要摺得很整齊,牙刷、牙膏、牙杯、臉盆……要收拾得非常好,看起來很清爽,不能在床的周圍堆滿垃圾,那會造成細菌和蟲都會叢生,這樣內心中一樣會有細菌跟蟲全部都叢生。
修行人要注意自己的外觀,衣服要常常洗,不能發出惡臭,身體乾淨,衣服乾淨,床具乾淨,自己住的地方要乾淨。你住的地方跟垃圾場一樣,這樣子怎麼修行呢?「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衣服、身體不乾淨,有著眼屎、口臭等等垢穢,住家的環境整潔也都做不好,如何去救度眾生?
悠揚的梵唱聲中,聖尊帶領大眾輪流浴佛,舀起香湯,淋浴在釋迦牟尼佛初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金身上。大眾以恭敬心,稱讚如來及祈願,虔敬浴佛。能和聖尊及師母一起讚佛、浴佛,眾弟子皆是法喜充滿。
最後,〈西雅圖雷藏寺〉為聖尊七秩晉八的佛誕準備了生日蛋糕,大眾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祝賀聖尊健康長壽,永轉法輪。
今日的同修活動別具意義,【維摩詰經】中聖尊闡述的加持要義、祝賀釋迦牟尼佛生日的「浴佛節儀式」,以及聖尊佛誕慶典,四眾弟子領受了殊勝的法益,增長福慧。
〈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活動,圓滿吉祥。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