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全身都是光明無量,非常燦爛,這是內心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色相第一。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真佛宗〉美國〈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維摩詰所說經】,愛染明王其身赤紅色代表敬愛和合,大愛、小愛皆能圓滿,在大敬愛光明攝召下,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地區,甚至遠從台灣、澳洲、英國、印尼、馬來西亞的同門前來護持,使得現場座無虛席。

眾人專一持誦「吽。吒只吽。惹。」『愛染明王心咒』,敬愛的意念,一一充滿其中,令人心生歡喜。雷藏寺用心準備紅色供品下爐,護摩火猛烈,呈現威猛之象,除了象徵焚盡煩惱惡障,亦象徵熱情如火、光明烈焰,令眾人得其「護佑」,「息增懷誅」皆如意。

殊勝圓滿的護摩法會結束後,聖尊講述愛染明王有各種殊勝法門,包含「本尊相應法、敬愛法、刻像法、畫像法、解毒法、除魔法、甘露法」等。聖尊深入淺出,風趣幽默的開示,令弟子們能夠很快吸收「愛染明王」的殊勝法要。

接下來是進行「你問我答」聖尊與弟子互動的環節。

弟子問:《真佛法中法》裡提到持咒的口訣是光明風脈,光明風脈如何運用於平時持咒的功課中?還是修到「內法」次第才能修持?

聖尊答:密教有三大成就,一個就是持明成就,就是持咒持到光明產生,光從脈輪產生出來,就是持明成就。平常持咒時,就要把咒字記住,咒從你的嘴巴出來,要觀想每一個咒字發出光,就是一心不亂,就是光明風脈。光明風脈跟你的觀想、「內法」相關。

弟子問:因家門口會有鄰居往來走動,使弟子做施食非常不便,可否做披甲護身後,到家中附近的人少空地做施食呢?

聖尊答:可以。

接著,聖尊蓮生活佛為弟子講解【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中的「相好嚴身色相第一」的意思。我們知道佛陀具足三十二相和八十隨形好,這是殊勝微妙的莊嚴相好。佛造像中有背光也稱佛光,是佛菩薩的頭頂、身後的光環,佛全身都是光明無量,非常燦爛,這是內心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色相第一。

聖尊更進一步舉例說明一個人的儀容外表,會因為內心關係而有所影響。比如一個身體健康、開朗樂觀的人,色相就是神采奕奕,人緣很好。相反,一個身體有病,或者陰險苛薄的人,色相就是黯然,令人不敢接近。所以相由心生。

聖尊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慈悲為與會大眾加持灌頂「愛染明王法」。

人人面帶光彩,眉笑眼開,滿心期待〈彩虹雷藏寺〉下一場「大隨求菩薩法會」的到來。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