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華生大士是藏密最早的祖師,在達賴郭嘯海一朵很大的蓮花上出生,所以是蓮花童子。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二年八月二十七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解【維摩詰經】。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

蓮華生大士是藏密最早的祖師,在達賴郭嘯海一朵很大的蓮花上出生,所以是蓮花童子。祂在贊普赤松德真王時期進入西藏,當時很多大臣給蓮華生大士許多的留難,祂皆能夠一一破除。

祂與赤松德真王、寂護,在雅魯藏布江旁建立了第一座的藏密寺廟〈桑耶寺〉,是依照中央須彌山、四大洲、八小洲,還有香水海的樣子所建立。蓮華生大士受到藏密紅、黃、白、花四教的共同尊崇,祂的佛母有依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卡拉悉地、達希,這是主要的五大佛母,另外還有二十幾位佛母都有成就。

蓮師的銅色山淨土,是不屬於人間的淨土。在中國的觀世音菩薩普陀洛迦山淨土、普賢菩薩四川峨眉山淨土、文殊師利菩薩山西五台山淨土||佛教有名的清涼山,和地藏王菩薩安徽九華山淨土,都屬於人間,而香巴拉是很神祕的淨土,像一朵蓮花,是隱藏的人間淨土,裡面住的都是修行人,以及能夠去的人,第一代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第二代王是白蓮花王,歷史上都有記載。還有很多淨土是在虛空中,不在娑婆世界,像西方極樂世界、東方妙喜世界、藥師如來的琉璃光淨土、觀世音菩薩的圓通世界||觀世音菩薩還有很多淨土,以及綠度母的玉葉淨土、南方地藏王菩薩的翠微淨土。

淨土可以說是成佛的中途站,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還是要修行,跟著大菩薩一起修行,將來一樣可以成為大菩薩,果位就會更高。西方極樂世界的四土,第一個是常寂光土,是法身佛的淨土,再來是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凡聖同居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在凡聖同居土,你修行有成就了,就可到更高的淨土。

曾有弟子問我,有天龍、海龍、地龍,什麼是地龍?我當初在「你問我答」之中回答,看風水的時候,常常提到山中有龍,地氣走的地方就等於龍一樣。其實「地龍」這樣子講是錯誤的,地龍在天龍八部裡是大蟒蛇神,大蟒蛇成精有了神力叫做地龍,這要改正過來。在【維摩詰經】、佛經裡大蟒蛇神就是地龍,人頭蛇身,是神的一種。這是回答之前弟子所問的。

進入「你問我答」。

弟子問:今年四月十八日,有一隻愛情鳥突然扒著我家師兄的腳不放,是一隻雛鳥。於是,帶著一起去工作。他的老闆娘出錢叫師兄帶小鳥去看醫生。醫生說小鳥低血壓跟心跳很慢,要住院。等到心跳恢復正常才出院已經很晚了,師兄把小鳥帶回家過了一夜。

弟子為牠持『上師心咒』、【高王經】、『陀羅尼咒』二十一遍、『往生咒』,迴向給小鳥業障消除、往生佛國淨土或更好的境界,不要再輪迴了。誰知道隔天早上帶去老闆娘的家,沒多久就不吃不喝,好像要睡覺。揮一下翅膀、抖了一下就斷氣了。阿彌陀佛!以前弟子還沒皈依時候,在師兄的奶奶要走的前一晚,也為她持『往生咒』,結果第二天真的往生。

弟子想請問師尊:一、是不是弟子不應該在他們生前念『往生咒』呢?

二、為什麼弟子一為他們持咒後就往生了呢?

三、弟子為往生的小鳥持咒和經迴向是對的嗎?還是應該要持哪些咒或經迴向才會比較好呢?

聖尊答:我認為什麼咒都可以唸。每個人都應該唸『往生咒』,為自己儲備往生的資糧。唸『往生咒』迴向都是對的,我也很喜歡唸『往生咒』,每天都唸。有些人時間還沒有到,你唸了他不一定往生;時間到了,你剛好唸,他就往生了。唸『往生咒』很好,可以到佛國淨土。

聖尊開示【維摩詰經】——「有無二邊無復餘習」。

大菩薩已經契合了真如,對真理完全了解,非常有正念。佛法裡常提到的有、空兩邊,在有的一邊來說,例如這個現實的世界,看起來房子就是房子,人就是人,這是有,有我、有你、有他、有男、有女,這都是屬於有。

在空的一邊來說,人生如幻,人是一合相,由地、水、火、風組成,整個娑婆世界也是由地、水、火、風組成,也都是一時的現象。人從出生到死,一般來講是一百年,百年如幻,過去的你在哪裡?未來的你在哪裡?不知道。過去的你是空,未來的你也是空,房子也是一樣,剛蓋好的房子叫新屋,過了一百年就是老屋了,以後拆掉就沒有了。印度的王舍城、以前最有名的那爛陀大學、佛陀出生的舍衛國,還有很多國、城都、房子,現在是荒野一片,什麼都消失掉,都空嘛。

大菩薩知道【金剛經】所講的實相就是空相,空相就是實相。【心經】講的更清楚,「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是代表有形、實有的東西,但都等於空,空其實就是色,色其實就是空,沒有不同的,所以空跟色是一,大菩薩都知道的,祂們不是在有這一邊,也不是在無那一邊,而是在一那一邊。

「無復餘習」,是說大菩薩已經完全沒有嫉妒、小氣……等等人的習性,人有很多習性,但大菩薩都是清淨心,懂得空,知道在娑婆世界都是無所得的,也無所捨的,因為得是空,捨也是空啊,哪有什麼得、捨。你知道無所得、無所捨,你就會平等待人、平等捨,習性全部消除,所以能夠「無復餘習」,所有的習性全部消磨掉、沒有了。

師尊、師母不會小氣,該幫就幫,要做就做。師母很大方的幫〈台灣雷藏寺〉、〈燃燈雜誌〉、〈真佛報〉,及〈金剛雷藏寺〉……等等。像〈彩虹雷藏寺〉,原是師尊、師母所有,裡面有「雙蓮境界」、護摩寶殿,師尊、師母說捨就捨,沒留下師尊、師母的名字,我們只有一句話,讓〈真佛宗〉一直繼續下去。

弟子們全神貫注的聆聽聖尊開示,明白了大菩薩的殊勝行止,不僅具有不落空有二邊的殊勝智慧,而且已經完全淨除了人的習性!感恩師尊、師母的示現,讓弟子們親眼目睹慈悲喜捨的無盡行,令人崇敬、讚歎!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