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有五個財神,黃、紅、白、綠、黑,其中這個黃財神是資糧主。在天上祂是最富有的。

文/彩虹雷藏寺

一年一度由蓮生活佛所主壇的「生基儀式暨黃財神護摩大法會」,於八月二十八 日在〈彩虹雷藏寺〉隆重舉行。今天的西雅圖風和日麗,氣候涼爽宜人。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前來參與盛會,蓮生聖尊所主壇的「生基儀式」與護摩法會,利益了無數的眾生。

肅穆莊嚴的「黃財神護摩法會」結束後,蓮生聖尊談到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在藏密非常有名,是資糧主財神,也是〈真佛宗〉八大本尊唯一的財神。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的信眾是第一多。

護世四天王是有很大的神力,有時候可以守護整個國家。密教有五個財神,黃、紅、白、綠、黑,其中這個黃財神是資糧主。在天上祂是最富有的。

在弟子與聖尊的「你問我答」互動中,弟子提問道:師佛講大圓滿法的三個次第: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但開示中並無進一步的解說,希望師佛能對這三個次第的修持覺受境界加以剖析。

聖尊釋惑道:摩訶瑜伽翻成中文就是大瑜伽,大瑜伽是以觀想為主。行者到了大瑜伽的時候要觀想自己就是本尊,自己講出來的話,就是咒語。自己的一切的行動都是手印,像舉起手講叫「訓戒印」。自己念頭意念都是本尊的意念,本尊的意念只有善念而沒有惡念。住的觀想成為一個皇宮一樣,坐的就是自己的寶座,所吃的東西就是供養,就是供養他的眷屬,全部都是菩薩。

大瑜伽的修行要做到咒印觀想都是正的,都是屬於本尊的咒、本尊的印、本尊的觀想。這是進入大瑜伽摩訶瑜伽的修行。

阿努瑜伽就是止斷,就是止斷所有的念頭,全部停止,一切進入空境。因為我們念頭很多,每一個人的念頭一醒來就是像瀑布一樣,一直在產生沒有斷過。注意自己念頭一直在變化,能夠止斷所有的念頭不生。到了無念境界的時候叫做「徹切」,就是止斷,就是阿努瑜伽。阿努瑜伽就等於「等覺」,就是要成佛以前的現象,已經接近快接進成佛了。阿努瑜伽已經能夠把所有的念頭全部斷掉,融入虛空之中。

阿底瑜伽是最高的,蓮華生大士就是修阿底瑜伽成就,化成虹光化光。虹光大成就就是阿底瑜伽最高的。完全就變成一種光,剩下光而已。像今天在〈彩虹山莊〉做生基的時候,有人拍照,師尊頭頂上出現一道彩虹。這一張照片是有顯現很多顏色,阿底瑜伽就是化光,也就是成就了佛,化光一道彩虹光這樣升上去,就是虹光成就。

阿底瑜伽在密教裡就是最高的成就,可以講說這個「化虹法」。阿底瑜伽又叫做「頓超」,就是一剎那之間就超越了。

弟子問:密宗拙火修持法門,與以上瑜伽成就,是否有相輔相成作用?

聖尊解釋:密教修「內法」就是拙火跟菩提心月液。然後開五輪就會證得神通,那是最高的成就。那些光就可以產生出來,就是虹光成就。當然是相輔相成,不只是相輔相成,密教修「內法」拙火跟菩提心月液的融合,能夠把五輪全部打開,五輪全部打開就是化虹光。

弟子再問:拙火定的禪定覺受境界,與禪宗的禪定有何不同?

聖尊解釋:其實是一樣,只是密教把無形的變成有形的。真正能夠進入禪定,就是「定自在王」成就了。密教的禪定是用有形的拙火,也是無形的拙火跟菩提心月液互相結合。禪宗的禪定不講拙火、菩提心月液。但在禪定當中自然產生拙火、菩提心月液。所以阿羅漢成就的時候都是身上出水,就是菩提心月液,下身出火就是拙火。密教就是把它名詞化,禪宗是沒有,其實是一樣。

聖尊接著開示【維摩詰經】經文中的「有無兩邊無復餘習」,就是大菩薩是離開「有」,也離開「空」所有的習性完全清淨、淨除,這叫「無有餘習」。

經文「演法無畏猶師子吼」,【維摩詰經】裡面有提到維摩詰「一默一聲雷」。祂不說話的時候就像打雷一樣,這是合於釋迦牟尼佛的拈花微笑。這就是獅子吼,釋迦牟尼佛拈花微笑,就了解佛在講什麼。維摩詰不說話的時候,就是獅子吼。文殊師利菩薩閉嘴的時候就是獅子吼。「演法無畏」,什麼都是法,開口說話的時候是法,閉口不言的時候也是法。釋迦牟尼佛拈著花微笑,大伽葉馬上得到傳承,就是禪宗的第一祖。

聖尊說道,「無畏」有三德,能看破煩惱叫「般若德」。

無所求就是「解脫德」,就沒有欲望了!沒有欲望,一切就是清淨。那時候心靈是妙喜微妙的歡喜,師尊有聽到天人在唱歌的聲音,那是微妙之音。心裡歡喜融入虛空,那個時候的心靈,整個身心都解脫了。

再來是「自在」,能夠完全自在叫「法身德」,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沒有障礙,都是無畏的無所畏的。能夠任運自在跟佛一樣,就是法身德。因為有這三德無畏,無畏說法就是獅子吼。大菩薩在說法的時候,無所畏懼,微妙之音是法喜,傳承聲音大、聲音小,或者是沒有聲音,都是「獅子吼」。

精彩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為與會大眾慈悲加持灌頂。蓮生活佛所主壇的「生基儀式」,現場有數位同門拍攝到殊勝的放光照,有彩虹光、有光中顯現八卦圖形…等珍奇照片,都是真實不虛的感應,見者無不讚嘆、嘖嘖稱奇。蓮生活佛最高成就的大加持力,每每都能出現不可思議的奇蹟,度化了無數的眾生,也給予了眾生學佛的信心。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