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南投訊】〈台灣雷藏寺〉於二○一○年四月十一日,舉行「阿彌陀佛護摩法會」,由釋蓮花樂智金剛上師主壇,〈台灣雷藏寺〉法師團、〈威德佛學院〉學員,以及來自台灣各地同門、善信近二百餘人參與盛會。
護摩依照儀軌順利進行,出定後,上師祈求師佛、諸佛菩薩,主尊阿彌陀佛佛光加被,加持〈台灣雷藏寺〉法務興盛、法師修行一切圓滿,與會參加者、報名者、所有贊助《燃燈》、《真佛報》功德主,所求如願、業障消除、身體健康、福慧增長、家庭和樂、事業順利、災障退散、貴人多助、惡緣化解、善緣廣得;報名超度者祖先、纏身靈、水子靈、地基主、動物靈等,靈體光明,消業往生佛國淨土。
法會後,上師開示談到,所有的法門裡,阿彌陀佛法門可算是最殊勝,是所有諸佛共同讚歎的一尊佛王。今日做「阿彌陀佛護摩」,而阿彌陀三字亦解為無量壽、無量光、佛、智慧、覺者的意思。上師並提及佛經裡讚歎阿彌陀佛的殊勝。上師提醒與會大眾,修行的根本是為了解脫、自在,不是為了一時的解脫,而是為了永遠的解脫,而顯教與密教不同的地方是,顯教以唸佛號、誦經為主,密教除了唸佛號、誦經以外,還加上觀想、持明、意念,這是密教比較圓滿的地方。
阿彌陀佛的法門,有四個要義:一、聚具資糧─修福修慧、禪定精進、忍辱、布施。二、明觀淨土─要時時刻刻想念淨土,一心嚮往淨土,以及淨土的殊勝和它的功德。三、發菩提心─跟佛菩薩一樣,生生世世發願度眾生,我們投生不只求取往生,而是希望所有眾生也一起到西方淨土。真佛行者要有利他的心,也就是說要讓所有眾生都能夠聽聞〈真佛密法〉。第四、發願迴向往生淨土─任何善念功德全部迴向求生淨土,求生淨土的第一要義是「明觀淨土」,也就是說行者時時刻刻,都要憶念淨土的莊嚴、淨土的光明,我們每天修法持咒,要心心念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我們臨終前,只要心不顛倒,一定會來接引我們,這是阿彌陀佛法門比較珍貴之處。
密教有四大派別,每一派都是依照其主尊咒語、口訣、心要,這中間有些不同,但其最終目的是一樣,就是一心嚮往西方淨土。在阿彌陀佛的法門是不分顯跟密,也不分貴賤、不分高低、不分出生,它是最究竟、最直接的法門,只要每天一心憶念阿彌陀佛,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八大菩薩、觀音、大勢至菩薩、一定顯前接引。最後,上師也簡略談到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及【阿彌陀經】裡面淨土殊勝及種種的好處。
開示後,上師代師為新同門做「皈依灌頂」及為眾人做「阿彌陀佛賜福灌頂」,在『根本傳承上師心咒』聲中,大眾法喜充滿,吉祥圓滿結束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