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南投訊】新的一年開始,〈台灣雷藏寺〉於二○一○年元月十日,舉行首場「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特恭請釋蓮院金剛上師主壇,〈台灣雷藏寺〉法師團、〈威德佛學院〉法師團、眾學員,及來自各地同門近四百人參與此盛會。
連續幾日寒流侵襲,是日護摩法會陽光普照,法會依照儀軌順利進行。出定後,蓮院上師迴向祈求聖尊蓮生活佛加持、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大放佛光,加被今日參加者、報名者、「燃燈雜誌功德主」等,業障迅速解消、福慧快速增長、道心堅固、身心安樂、家庭和樂、事業順利、小人遠離、財源廣進、去除一切妄執、發菩提心、早日成就、廣度有情。祈請根本傳承上師加被接引眾弟子等的一切冤親債主、纏身靈、歷代祖先、水子靈、地基主速得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蓮院上師介紹蓮華生大士從出生到如何出離世間在屍陀林修行,也尋找許多明師學顯教、學密教及風水地理、各種地方語言、畫畫……等,無所不學,最後終得成就。蓮華生大士不只修持出世間法成就,連入世法也很精通。上師並詳列蓮師的一生修持跟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很像,而且最重「敬師、重法、實修」。
今日我們能學習到密法,要感謝根本傳承上師傳授,這些密法從蓮華生大士傳下來是一樣的;師尊傳下密法是最完整的,只要我們好好去看書,在理論上去開解;實修上要實際的下功夫,四加行道修足之後才有辦法明心。師尊寫禪宗公案的對話,若我們明心,看了一定懂,因為我們明白如來的心,明白之後就要修見性,將累世的習氣全部淨化。當我們跟大眾接觸,碰到很多事情,會產生貪瞋癡,若沒有辦法一下轉化,表示還有嚴重的執著,就要在加行道下功夫,增長自己福慧資糧,將沒辦法忍受的事情把它看破。修行人要修智慧,當智慧越修越深,看透世間的一切,就會發覺原來這個身體、心、感覺、思想都可以不是你的,既然不是你的,就不會被言語攻擊時產生煩惱,這樣不就是解脫輪迴了嗎!
佛教講智慧的時候,一定是講看破、放下,發菩提心一定要等到看破、放下之後才能提起,你若沒有看破人世間一切無常變化,這些都是空話,你還是眾生,很容易掉到泥沼裡。名利關你看不破,名利關要看破是等到你有名跟利,你能捨,就表示你能看破。上師舉釋迦牟尼佛為例,釋尊看破生老病死四種現象而有所體悟,拋捨世間王位出家修行。師尊是怎樣修行的?依佛的教法去修行。歷代祖師都是我們效法的模範,照祂們的方法好好的修,你就會有成就的一天,師尊所做的一切你就可以明白了。
最後,上師為新同門代師作「皈依灌頂」及「蓮華生大士賜福灌頂」後,在『根本上師心咒』聲中,吉祥圓滿結束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