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南投訊】二○一○年二月十四日農曆正月初一,一大早,〈台灣雷藏寺〉即有從世界各地而來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教助、同門善信逾萬人湧入。除了參加早上十點卅分「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希望能消業、增福之外,更等待下午聖尊蓮生活佛的來臨。
法會開始,眾同門虔誠合掌唱誦『蓮花童子心咒』,恭迎主壇釋蓮海金剛上師進入壇城,上師上香後,依照儀軌,順利進行。出定後,上師祈求師佛、諸佛菩薩、主尊大白蓮花童子,放光加持與會參加者、報名者、「燃燈功德主」等,業障消除,身體健康、福慧增長、事業順利、家庭和樂,一切所求都能夠圓滿;報名超度者及纏身靈等,速速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上師先跟與會同門拜年,並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修道有成。接著上師詳細介紹傳承的來源及大白蓮花童子的身口意來源。上師強調,我們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子光與母光會合,要如何讓子光與母光會合?就是要身口意清淨,身結手印、口持咒、意觀想佛,再把三個觀想變成一個觀想,就是修生命原素—「內火」;一般持咒、唸佛都還是第六意識,要進入如來藏意識就要修寶瓶氣、拙火,在修寶瓶氣、拙火之前要修數息觀,再練九節佛風,這樣一步步修持。
數息觀,是要先打破我們自然呼吸,注意鼻子呼吸,吸一口氣,注意力放在數息的數字上,等到心越來越靜,氣息慢慢越來越長,心比較定的時候,就要注意氣息的進、出、長、短、粗、細、快、慢,這樣氣會更靜、氣息會更長。
再來是「止」,要達到什麼覺受呢?當我們這口氣吸進來,要體會這口氣到什麼地方?是到喉輪、到心輪、到臍輪或到丹田。其實要每一口氣到丹田,若每一口氣能到丹田,就可以開始作「九節佛風」,當我們在作「九節佛風」,就是真正消我們的業障,當我們業障真正清淨的時候,會「還淨」,什麼是「還淨」?就是我們的呼吸會停止,那時候我們的呼吸全部會走入中脈,會進入中脈的氣才是真正清淨的氣,而我們現在呼吸的氣都還是業氣。
最後,上師邀請大眾,踴躍護持二月二十日,師尊親臨〈法音雷藏寺〉開光安座。
開示後,上師代師為新同門做「皈依灌頂」及為大眾做「大白蓮花童子賜福灌頂」,在『根本上師心咒』聲中,法會吉祥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