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南投訊】民間過年有個習俗:「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二○一○年二月十六日大年初三,〈台灣雷藏寺〉法師們也是一樣早上六時同修,並在同修後開始忙碌,為今日「紅財神護摩法會」做準備工作。連續二天好天氣後,此日一早即下起傾盆大雨,就好像財神忙著灑下點點法財,賜福大眾。
十時三十分,迎師組迎請主壇釋蓮傑金剛上師進入護摩壇城,並有來自各地法師、同門善信數百人參與盛會。法會依照儀軌順暢進行,大眾也虔誠一心專注融入。出定後,上師祈求師佛、諸佛菩薩,主尊紅財神放大光明加持與會參加者、報名者、「燃燈功德主」及贊助〈真佛報〉、〈密教總會〉的所有功德主,業障消除,身體健康、福慧增長、事業順利、家庭和樂、事事如意、一切修法速速相應、早得成就、一切災難全部退散、一切所求都能夠圓滿如意,及報名超度者及纏身靈等,速速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首先上師祝福大家虎年發財、身體健康。上師非常感謝聖尊蓮生活佛首次在台灣過新年,並主壇「新春孔雀明王大法會」。上師提到跟隨師尊修行是福報非常大的,師尊認為修行不一定要苦行,而我們的修行是要以快樂的心修行,因為修法的覺受很重要,若心能寬廣、無障礙、無煩惱、無事才能進入三摩地。
上師也提到師尊的書有四大重點:第一、教我們如何做人。第二、教我們如何去行善。第三、教我們如何用佛法對治業障的方法。第四、教我們如何成佛的方法。尤其第一點—做人,上師強調做人最難的地方,就是情緒的控制。上師說,師尊二百多本文集裡有許多的對治法,而且,學習對治法最重要的一點,要做到「敬師、重法、實修」,就會產生很強的力量,就能跨越業障,當我們能成功的對治業障,不管開悟、成佛、得證果位,一定都沒有問題。
上師談到上星期拜訪一位顯教法師,法師請上師齋飯,而齋飯裡有「刈包」,「刈包」有肉,色、香、味、形狀具全,吃起來就像葷的「刈包」一樣;上師針對這塊肉跟法師探討,這塊肉本來是用麵粉跟蒟蒻做的,沒有生命,可是,在加工製造的時候,第一個心念是要把這塊肉做得很像,而且口味、形狀、顏色都要很像,還要勝過真的肉,所以,在製造過程中加了「心」、加了「念力」,強化勾召,「空中化有」變成真的豬肉,把豬肉的靈招引過來;而我們師尊教導我們吃肉要用心觀想,因唸咒、超度肉的靈走了之後,就可以把遺留下來的「假體」養我們的肉身,用我們的肉身假體修出真的佛性,這就是「以假修真」。同樣的用心,顯教跟我們密教就是不同,他們是「無中生有」,我們是「有中化無」,這就是師佛傳下佛法的巧妙運用、轉化,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真佛密法〉是非常殊勝的,好好的修,每一個細節都非常重要。
開示後,上師為新同門代師做「皈依灌頂」及「紅財神賜福灌頂」,並分發「師尊加持紅包」後,在『根本上師心咒』聲中,吉祥圓滿結束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