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文宣.溪湖訊】二○一一年十月九日,〈溪湖同修會〉恭請釋蓮崇金剛上師,主壇一場「紅財神息災祈福護摩法會」。時間特別選在雙十國慶的連續假期中,這是為了方便平日有心修法,卻必須忙碌討生活的同門,只要願意精進,即可抽空參加這場護摩。法會並為「燃燈雜誌功德主」做功德迴向。
因為根本傳承上師的傳授,知曉紅財神心愛供品之一是「紅蘿蔔」,許多同門不約而同的準備了紅蘿蔔,除了滿滿的堆放供盤中,還綁在護摩爐旁的柱子上,希望討紅財神的歡喜,讓這場法會更順利圓滿。
護摩法會依儀軌順利進行,沉穩和諧的咒音旋繞會場,令人心迅速平靜下來,專注於攝召主尊、供養、入護摩火、三摩地,接受佛光注照。
火供後,上師開示:法流其實是按照法樂的演奏來幫助演化,所以司儀唱誦的梵音很重要。上師說,法財、法緣要具足,很重要的一點是—用平常心去對待,不要有得失心,這樣財才會無量無邊。
用無求的心去修,累積的資糧夠了,自然會具足。當佛菩薩無法每次都賜予明顯的證明時,是提醒鼓勵你,用完了一次,還要再去積。對行者來說,修行的路與人生的路一樣長,需要持續修持。
上師強調,在做每一壇護摩法會前,可以精進持誦該主尊的心咒,來增加與主尊的法緣。這些是基本功課。
接著,上師提到即將舉辦的「東嶽大帝謝罪法懺」,其法是以懺悔跟解冤為主。上師以台灣諺語「三年一輪,好壞照輪」來說明,只要是人就有他的運與勢,會遇到些關卡、障礙,上至總統,下至販夫走卒皆同。如果對待「業」能用平常心去看待,好的、壞的都能接受,那就不用執著解冤,因為已經能平等看待。
修行有四大要件:第一個—要好好做人,做人的道德規範、禮儀皆能奉行就不簡單了。第二個—多行善布施。第三個—修「對治法」。第四個—空性。而「解冤法門」是屬於「對治法,」也可化解人生障礙。
同門會有疑惑,自己修這麼久,參加這麼多法務,怎麼願望都沒實現?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按照修法次第做、沒有打好基礎,都是跳著步驟、不穩定地實踐修行?
先不講空性,若前三個修行的要件都能好好修持,就可以有良好的相互影響。例如第一個,如果「人品」好的話,在修第二個、第三個要件時就快了;如果先行第二個要件(布施)、第三個要件(對治),久而久之也會影響第一所提到的要件—人格。
上師在教導修行的要件及其相關的實踐方法後,勉勵同門精進修持,為這場祈福法會,劃下圓滿吉祥的句點。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