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僧上師、蓮龍上師於〈芝城雷藏寺〉和與會同門合影

【陳敏師姐.芝城訊】二○一二年五月廿七日,歷時九天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瑜伽焰口大法會」在《真佛宗》〈芝城雷藏寺〉圓滿結束,法會恭請來自加州〈尊勝雷藏寺〉的釋蓮僧金剛上師主壇,由釋蓮龍金剛上師、蓮晴法師、蓮琴法師、蓮毅法師護壇,二百位善信蒞臨護持這場消災、祈福、超度、增智慧的大法會。

在蓮僧上師、蓮龍上師的帶領下,大家以虔誠的心,完成了在兩個週末內禮拜完【梁皇寶懺】的十卷經文,以地藏王瑜伽焰口施食圓滿、冥陽兩利。法會的功德迴向給根本傳承上師,也特別迴向給全球贊助《燃燈雜誌》的功德主,以及報名參加的個人祖先、在世親人。願往生者都能超度至佛國淨土,自己及親朋都能吉祥如意。

釋蓮僧上師在法會後開示說,佛陀在涅槃前,曾有比丘問佛陀:「佛滅度後,僧團該依止誰?」佛陀回答:「僧團要以戒為師。」又有人問佛陀:「如何才能讓佛法永駐世間?」佛陀這樣回答:「只要那個地方的人,能嚴守佛家的戒律,這個地方的佛法就會存在,並且興旺。」以上兩則典故足以說明戒律的重要。

上師同時強調,持戒不是為做給人看,不是人前持戒,人後放縱,持戒應該是嚴肅的、小心謹慎的,是深入內心的一種自我約束;持戒的人會遠離惡緣、增長善緣。

關於精進,上師開示說,真正的精進是有條件的:一、知道人生無常,要有出離心。二、要發菩提心。三、要有中觀正見。在修法儀軌中的每一個進程中,都要注意用智慧去觀照自己、反省自己;要瞭解六根、六塵、五蘊、真空妙有等等佛理。一個嚴肅的修行人應該做到以下幾點:一、必須持戒,嚴守佛門的戒律。二、要親近善知識,〈芝城雷藏寺〉的上師、法師都是我們的善知識。三、要時時觀照自己的心,「觀」就是觀察、「照」就是用智慧去對照和反省。

蓮僧上師隨後也做了關於超度的開示。他說超度的起源在中國古代唐朝開始,超度是由幾種力量配合起來作用的,這幾種力量分別是:一、佛菩薩的力量。二、經文、咒語的力量。三、密教祖師的傳承加持力。這一世要修行成就,我們需要大成就者、大善知識教導我們,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就是這樣的大成就者。我們修完法要先迴向給根本傳承上師,再祈求根本傳承上師加持我們與會眾等、報名眾等,這個過程就像用聚光燈,將能量聚集到一個點上,再將能量放大。四、主持、出家眾的德行。出家眾只要能守住自己的本分—不貪、不求、實實在在的修行、嚴守出家戒律,他的上師、本尊、護法就會加持他行一切的法事。五、靈眾的淨業力。有些靈眾的佛緣好,祂的淨業能力也高,佛光一照,祂就跟佛菩薩走了。有了以上五種因緣,超度的儀式就是圓滿的,超度法會也是成功的。

蓮僧上師充滿法理的精彩開示贏得了芝城同門的熱烈掌聲。隨後,蓮僧上師為大家做了珍貴的「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瑜伽焰口大法會」在法喜充滿中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