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詩鈞.怡保訊】二○一二年九月廿五日,〈直心堂〉何其有福榮幸邀請到釋蓮一金剛上師蒞臨,晚上八時舉辦「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並有來自遠方法師的護持,這次法會約有百多位同門出席,也有從遠地而來的同門參加,熱情洋溢,可謂法喜充滿,滿載而歸。法會功德亦迴向《燃燈雜誌》功德主。

法會後,蓮一上師為我們講解「六和敬」:

一、「身和同住」|把自我和我執放下,大家才能夠在同一個團體裡面和平共處;你能夠和每個眾生和平共處就是在度眾生。

二、「口和無諍」|我們每天都是在度眾生,但同時也是「堵」眾生,因為我們的每一句話都有兩種可能性,是讓人產生歡喜心,或是讓人產生厭惡之心。所以,師母曾說過每個人所說的話一定要有「營養」,所謂的「營養」是讓眾生聽後有歡喜的心。人一旦有歡喜心就會願意聽你教誨,自然會讓人增長與佛的緣分和智慧。

三、「意和同悅」|就是大家有共同的喜悅。古語有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家在一個團體裡一起開心才是有意義的,如果自己一個人獨自開心,哪有什麼意義呢?師尊度化每一位眾生都是用很多善技巧,比如有遠地而來的《真佛宗》弟子到西雅圖,師尊都會做七件事:加持信件、畫一張畫、讓眾生問事、享用晚膳、與弟子在〈西雅圖雷藏寺〉後的球場運動、帶領同門繞佛,最後一項就是散步。

四、「戒和同修」|在密教,戒律對每一位同門是很重要的,我們也可以在初一或十五誦讀密教的戒律,以提醒自己,向自己及向根本上師誠實,如有過失必須即時懺悔。在佛陀時代,佛陀有一名弟子名叫阿難,阿難尊者當時做兩個夢:第一是有一顆太陽在海面上,阿難尊者掉進海洋裡,世界變成漆黑一片。阿難尊者發覺夢中有夢,便向佛陀請示夢境何解?佛陀為阿難解釋:「這夢示意佛陀涅槃之日將要來臨。」當天,阿難又做了一個夢,在夢裡,阿難身在海洋裡,海裡有許許多多的火焰飄舞著。阿難又請示佛陀這夢境,佛陀解釋,在祂涅槃後,將會有許多的眾生再次墮入凡間的欲望裡。阿難擔心這情況,便問佛陀祂涅槃後,應以誰為師?佛陀回答:「應以戒為師,以律為本」。

五、「見和同解」|無論是誰,在一個團體裡我們必須要有共識和共同的方法合力推動佛法。例如,有一部馬車同時有五匹馬去推動這輛馬車,但不見得這五匹馬會走同一方向;如果這五匹馬走不同方向,這部馬車的主人能夠達到目的地嗎?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在同一個團體裡沒有共同的共識與方法,那這個團體會變成怎麼樣呢?

六、「利和同均」|佛堂裡自然會有收入,這些收入都是從眾生的布施裡得到的,我們必須好好分配與利用這些善資源,一同和同門推廣〈真佛密法〉。

此次法會做得非常殊勝圓滿,感謝師尊的加持,也感恩上師、法師、各位同門,與義工同門的幫助,令這次的法會讓每個人都獲益良多。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