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念住是重要的修行解脫之道

身念處—觀身不淨

受念處—觀受是苦

心念處—觀心無常

法念處—觀法無我

 

2018年「南摩紅財神暨迴向燃燈雜誌功德主法會」報導

■文∕真諦雷藏寺

 

二○一八年六月十日,上午十點三十分,巴西〈真諦雷藏寺〉三樓護摩殿舉行隆重的「南摩紅財神護摩法會」,由釋蓮訶上師主壇,釋蓮伽上師一旁護壇,簡助教主持,眾同門落座四周護持,整場法會殊勝莊嚴,法流充滿,伴隨著剛強有力的咒音,在釋蓮訶上師行雲流水般息災、賜福、敬愛大手印及簡助教循序漸進的觀想講解中,每個人都受到了極大的加持,護摩爐內的熊熊烈火不僅傳遞著真佛行者對根本上師、護摩主尊以及十方三世諸佛菩薩的無上供養和敬意,同時也清淨了所有人的內心,在觀想中消除累世業障,得到空前昇華。

法會迴向時,釋蓮訶上師代表大眾將修法功德迴向給聖尊蓮生活佛,祈願師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永轉法輪。迴向給六月三十日聖尊主壇「羅天大醮」法會順利圓滿。迴向給〈燃燈雜誌〉功德主,祈願師佛菩薩大力加持其道心堅固,身體安康,逢凶化吉,罪業消除,事業順利,日夜吉祥,一切如意圓滿。迴向給雷藏寺點燈功德主以及一切有緣眾生,祈願大眾幸福安康。   

法會後,首先由釋蓮伽上師為大眾法語開示,這次她跟大家分享了一個很有意義的話題「成功與運氣」,上師通過一個科學模擬實驗講到,人們一般不願意把成功純粹地歸功於運氣好,許多成功人士傾向於認為這是自己聰明才智和辛勤付出的結果。然而科學研究發現,那些最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最有天賦的,但確實是最幸運的。

那些最成功的人天賦中庸,但他們卻非常幸運,那些中庸且幸運的人,竟然遠遠比有天賦但不幸運的人要成功得多。理解運氣的重要性對我們每個人都有好處,讓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使得我們更加慷慨和寬容,更願意為集體利益作出貢獻。

釋蓮伽上師還將運氣引伸到修行當中,一個人的運氣也就是他的福分,這是可以通過堅持不斷的修行可以循序增加的,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運氣和福分在個人成功方面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接下來釋蓮訶上師法語開示, 他首先以一位同門師兄修行時遇到的障礙問題,敦促在場同門每日精進修法、禪定,不可因為任何事情而荒廢,就算是誦經或其他佛法相關活動,也不可以停止修法。 

接著釋蓮訶上師為大眾繼續講解佛法基礎知識:「四念住」:

身念處||觀身不淨|淨:執著身心是乾淨的。

受念處||觀受是苦|樂:執著世間有快樂。

心念處||觀心無常|常:執著內心的恆常不變。

法念處||觀法無我|我:執著萬物有自主自在的心性。 

「四念住」為佛教重要的修行解脫方法,修行此道,能夠達到清淨有情,並超越愁、悲,消除苦和憂,並能得道驗證涅槃。

兩位上師風趣幽默又飽含佛理的精彩開示令與會眾等增加佛慧,裨益終身,在場的同門、善心大德熱情激動的掌聲中斷多次,個個法喜充滿,「南摩紅財神護摩法會」就此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