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南投訊】時序已進入酷暑盛夏,每當太陽露臉時,總是不留情地炙烤大地的一切,到處都熱,讓人非常不服舒。
二○一○年七月十一日,〈台灣雷藏寺〉舉辦「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由釋蓮海金剛上師主壇,〈台灣雷藏寺〉法師團及來自各地同門、善信近二百人參與盛會。
法會開始,司儀依儀軌順暢帶領,上師一一虔誠上供主尊蓮華生大士、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神眾,並流暢演化大手印,此時微風吹送,一時身心清爽,融入法喜中。
出定後,上師祈求師佛、諸佛菩薩,主尊蓮華生大士佛光加被,加持與會大眾、報名者、所有贊助《燃燈》的功德主,人人業障消除、災厄化解、障礙清淨、果位增長、家庭合和,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各人心中所求皆能如願,及報名的所有眾祖先、眾靈等業障消除,佛光接引往生佛國淨土。
法會後,上師開示時談到,蓮華生大士是密教的第一位祖師,祂也是賢劫千佛裡的第一尊,並介紹蓮華生大士的形像,祂頭戴寶冠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國王的身分,另一個是法王的身分。
上師也提醒大家特別注意,蓮生活佛跟蓮華生大士的差別,祂們的身都是阿彌陀佛的身,祂們的心都是釋迦牟尼佛的心,集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心,唯一不同的是,蓮華生大士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口,蓮生活佛是彌勒菩薩的口,只有這樣的不同,那麼都是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教化眾生。
蓮華生大士祂的每一張像,祂的眼睛瞪著、直視,怒目直視的眼神。這有兩個意義,外表的意義在度眾生來講,祂有能力調伏一切的難化剛強的眾生;再來就了義而言,每一個眾生修行通通都要內觀直視,你要直接看自己本具的佛性,因為到最後要皈依我們自己的佛性;自皈依之後你自己也變成佛,自己也變成蓮生活佛,你自己也變成蓮華生大士。
上師也提到蓮華生大士身上披了五種的衣服,第一是披白紅藍三種顏色的法服,接著外面再披一件國王的衣服,最外面再披一件袈裟,蓮華生大士所披的這五種衣服,很特別,都有其深意。第一個當然祂還是一樣具備國王和法王的身分,第二是表示祂顯密通通圓滿,表示一切總是任意自在。
蓮華生大士跟別的佛菩薩形像不一樣的是—祂留頭髮、留小鬍子,臉永遠是十八歲的樣子,表示祂證不死虹身,永遠這麼年輕,所以祂叫做不死虹身。祂留頭髮、蓄鬍鬚,表示啟示眾生,不管在家、出家,只要你依教奉行、如法修行,都可以成就而證得無上佛果。
開示後,上師、眾法師及同門頂禮壇城後,在『蓮花童子心咒』聲中,圓滿結束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