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麗娜.德國訊】〈忍智同修會〉二○一一年九月十二日至十九日,邀請台灣的釋蓮悅金剛上師、蓮墻法師及馬來西亞的釋蓮已金剛上師主持「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及「臨終關懷佛學講座」。
死亡是人生必經的,每一個人都必須面對與家人或親友的別離之苦。蓮悅上師以她二十多年的臨終關懷經驗,以短短的四個小時,仔細地教導三個重點、精要。
第一個是為亡者點金剛沙,也就是三光加被,最重要的是祈請根本傳承上師來淨化亡者的身、口、意。
第二個心要就是運用「蓮花童子速捷法輪」,當我們幫往生者做助念的時候,首先做三光加被,讓往生者的身、口、意清淨,再觀想師尊用光明圈去守護他,往生者就可以得到光明的接引,比較有機會往生淨土。
第三重點就是為往生者開示,請他放下一切的罣礙,一定要跟隨師尊、佛菩薩的強烈光明走,不要跟著祖先走,也不要跟著暗淡的光走。
而後,蓮悅上師講解禮拜【梁皇寶懺】的意義。【梁皇寶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懺悔大法」。「懺」是真心的知錯,「悔」是永不復造的意思。當大家用真心誠意為自己及祖先、家人禮拜求懺悔,發願永不復造時,以後在人生中做任何事就能更加清淨,人生的障礙就自然能減少,所以,禮拜【梁皇寶懺】是可以改變命運的大法。
為期四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在蓮悅上師的妙音帶領及蓮已上師、蓮墻法師護壇引領中,與會大眾一字一句地用心唱誦經文、禮拜懺悔。
當禮拜完每一卷的懺文後,蓮悅上師都會很用心地解釋懺文的內容,讓同門更加清楚明白懺文的意思,不只是為自己來拜懺,同時是為自己的祖先、家人、冤親債主及六道眾生來禮拜懺悔;更是向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及千佛如來五體投地、至深的求懺悔。最重要的是在諸佛菩薩前所發出的願,發出的菩提心是永永遠遠、生生世世、在在處處。
九月十九曰,蓮悅上師主壇「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蓮已上師及蓮墻法師護壇。法會後,蓮已上師開示,在這次的法會中,深深地被同門的真情流露而感染,讓他想起去世的母親。在他母親去世的前一年,因為不能吃、不能睡,感到非常痛苦,而且在上師面前親口要求死的解脫,上師每天修法祈求師尊加持,若母親的壽元未盡,請讓她能安享晚年,若是緣盡,祈求師佛加持安樂往生。想不到大約一年後,當時上師在上海,母親在家裡坐著,看著上師的姐姐流淚後就往生了。上師相信全是師尊的加持,鼓勵同門好好修持〈真佛密法〉。
蓮悅上師開示時,勉勵與會大眾,「愛」是我們修行的根本,第一個是愛護我們的慧命,當我們的身、口、意有過失時,不斷的去懺悔、去淨化、去轉化,這就是愛自己的慧命。第二個是從愛自己的慧命去轉化為對親人及一切眾生的愛,這就是「四無量心」。
開示後,上師為同門做「最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法」灌頂,及代師為一德籍善信做「昄依灌頂」。在一片法喜下,法會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