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滿上師、蓮傳上師於〈忍智堂〉主持法會。

【德國訊】二○一四年五月十二日早上,同門紛紛來到〈忍智堂〉,大家同心合力準備法會的一切事宜;有些同門跟著秋芳助教做安位儀式,有些同門則在廚房裡準備大家的午餐,另外還有同門去科隆火車站迎接蓮滿上師、蓮傳上師和蓮媖法師。同門來到佛堂,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問候、發揮所長並熱心出力幫忙法會的一切事務……。眾等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下迎接法會。

上師們一早就很辛苦地從法國趕搭三個多小時的火車來到德國,在大家的期待中,兩位上師終於到了〈忍智堂〉。在簡單用過午飯後,上師們視察法會的布置,一切皆已就序。

下午,「蓮華生大士法會」準時開始,同門準備就位,迎香組、獻哈達、加持疏文的同門,各守自己的崗位,充分表現出合作無間的精神。迎師組迎接兩位上師進入道場,法會顯得莊嚴隆重,與會大眾一心跟著法會的流程,很用心地唸著每一經、每一偈,深入法味。此次法會吉祥圓滿結束!

兩位上師真的很慈悲,雖然開示的時間很短,但兩位上師精闢的開示,令現場的同門都得到密法的深刻認知。首先,由蓮滿上師講解蓮華生大士的因緣,蓮華生大士是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在講解過程中,大家都很用心聽,上師說,雖然只是個故事,但其中也有修習密法該有的知識與體認。上師說,關於蓮華生大士的故事還有很多,實在是講也講不完呢!

接著,由蓮傳上師開示,上師說,修密法是不簡單的,就好像在毒蛇口裡採寶珠,〈真佛密法〉是很深入的,不只是一個外相。師尊開示,「禪定」就是不受外來的影響!上師又說,修密法的出家人在一般人的眼中,看起來好像不是很正規,會質疑出家人為什麼吃肉?上師很細心地講解吃素的由來,並講解「三淨肉」的意義;何謂「三淨肉」?就是「不聞殺、不見殺、不為我殺」。

此外,密教有超度之法,在吃之前需持『超度咒』,令已成餐食的牲靈聽到咒語能離苦得樂,讓牠們往生好的境界。如果我們見到一些動物,也可以唸『四皈依咒』迴向給牠們,讓牠們有緣聽到咒語,讓牠們將來往生也有佛的接引,或者轉世為人,不再做畜生。所以我們修密法要有慈悲心,要心胸廣大,眼光長遠,千萬不要為了一些小事情而鑽牛角尖;做事也不要太執著,放開執著,自然會解脫煩惱。我們有緣能學到這麼好的密法,我們一定要感恩師尊!

感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以及諸佛菩薩加持今天的法會,法會非常順利圓滿。感謝所有的義工,也感謝來參加法會的同門,祝福〈忍智堂〉法務興盛,一切吉祥光明。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