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熅上師於〈忍智堂〉主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會」後開示

【蓮花合香‧德國訊】二○一四年七月七日,德國〈忍智堂〉誠邀請來自加拿大〈白雲雷藏寺〉的釋蓮熅金剛上師主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超度法會」,並由釋蓮欉金剛上師護壇。

每次法會,都有很多義工同門放下自己的工作,來到佛堂幫忙,難得大家有這份心意。感謝蓮熅上師百忙中抽空來〈忍智堂〉主持法會。

感恩師尊、佛菩薩的加持,法會流程一切順利,圓滿吉祥。法會後,蓮熅上師開示,首先講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因緣:有感於剛強罪苦的眾生難調難伏,因此,觀世音菩薩心碎了,身體散成了千片,後來得到根本上師阿彌陀佛的救度,將祂粉碎的身體縫合起來,觀世音菩薩繼而再次發願度眾,變化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上師說,「修行」這兩個字真的不簡單,真正的修行要懂得反觀自照,要明白什麼是修行,要懂得怎麼去修行。有些人在自家壇城安靜地修,認為自己修得可以,可是當他遇到不如意的事,就生起了貪瞋痴,惡習、惡念馬上就湧現出來。修行人一定要明白,真正的修行是要消除、改善自己的惡習、惡念,那才是真正的修行。

大家都知道唸經持咒能消除自己的業障,讓心中發出光明,而所祈求的就能圓滿;可是,有些人雖然一直在唸經持咒,但惡習卻沒有改變,那是消不了業障的。所以,修行人要經常反觀自照,提醒自己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試想,如果業障沒有消除,所祈求的會圓滿嗎?

我們唸經、修法、持咒,要有持久心,不可以高興時才持咒、修法,不高興時就不唸、不修,不可以這樣!修行一定要保持一顆堅固的道心,要分配好時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不要拉得太緊,也不要放得太鬆,必須持之以恆地修下去。大家可以試試看,保持每天唸『大悲咒』五遍,同時改善自己的惡習,那你的業障就會消除,而你所祈求的也較容易圓滿。

上師再次提醒與會大眾,唸經、持咒時也要用心。用什麼心呢?要用掛念的心!佛菩薩是我們生生世世的父母,如果用掛念父母的心去唸祂的咒,就很容易有所感應!我們就像佛菩薩的子女,子女掛念父母,父母就會感應到。所以,用掛念的心去唸咒,就能感動佛菩薩,所祈求的事就容易得到圓滿。

感謝蓮熅上師寶貴的開示,明白地道出修行與修法的重點。同時感恩師尊、佛菩薩的加持,讓法會順利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