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羯摩功德方案總結壇暨 

金剛薩埵息災超度護摩大法會

 

■文∕蓮花逸伶助教

 

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四至二十七日,應所有報名參加二○一五全年七壇各主尊護摩功德迴向方案,新加坡〈圓學堂〉特別連續四天啓建「吉祥羯摩功德方案總結壇」(第五十部【金剛經】總迴向,蓮花童子、四臂觀音、馬頭明王、藥師佛、文殊菩薩、摩利支天、紅財神、咕嚕咕咧佛母之第七壇護摩暨十萬遍各主尊心咒迴向,以及地藏王菩薩第七壇護摩及五百部【地藏本願經】總迴向)暨「金剛薩埵息災超度護摩大法會」,迴向二○一五年《燃燈雜誌》功德主。此次法會由〈圓學堂〉常住上師釋蓮萊金剛上師主壇,諸位法師及助教護壇:有來自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的蓮玄法師及蓮媚法師,來自新加坡的蓮建法師、蓮如法師、蓮薏法師,來自印尼的蓮手法師,以及新加坡〈圓學堂〉的蓮花歲程助教、蓮花逸伶助教。法會一切順利圓滿,感恩、叩謝《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歷代傳承祖師、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放光大加持。 

【金剛經】有云:「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而此福德,勝前福德。」蓮萊上師開示,【金剛經】乃了義經,是紀錄釋迦牟尼佛和他的弟子:解空第一的須菩提問答對話的一部經,此經在佛教界享譽盛名。經中多次提到若有人受持讀誦乃至於經中的四句偈「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依照經中比喻,其功德之大更甚於供養恆河沙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上師借此為大家分享了一段關於化緣的著名佛教典故,話說須菩提因為同情窮人的貧困,不願再讓窮人花費,所以總是選擇到富者門第化緣;而大迦葉卻行相反之道,每次都只向窮人化緣,原因是大迦葉希望此舉能夠給予貧苦人家累積善業的機會。佛陀知道以後,對這兩者都加以駁斥,認為化緣、布施皆應隨緣,不應該存有分別之心。 

什麼是皈依?跟師尊在一起時,你皈依的是虛空中的師尊,還是站在你面前活生生的師尊?相信很多弟子都未曾想過這樣的問題。蓮萊上師闡釋,所謂皈依,等同於「相信」和「接受」,皈依也包含了「傳承」及「三昧耶」。上師開示,皈依有三種次第,即外皈依(迷信)、內皈依(智信)和密皈依(即領略到其實是自己在教導自己,自己的身、口、意與根本傳承上師及本尊無二無別的時候)。上師道出,眾生都喜歡迷戀表象、神通,其實所謂的神通只不過是眾生執著於眾生相的一種超乎自己範圍所能及的一種能力。上師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試想芸芸眾生中的小小螞蟻,在牠們眼中,我們人類個個都有大神通,那是因為人類能夠做到螞蟻做不到的事情。上師告訴大家,神通無法帶到下一世,只有「習性和心」會世世延續,所以執著神通乃本末倒置,行者應該好好的修正淡化自己累世的習氣,只有清除習性,佛性才會顯現。蓮萊上師也特別囑咐大家須每日實修,若真的無法做到全部,至少也要做到正行的部分。談到無我,不容易實踐,但是,眾生可以先從「我」起修。蓮萊上師教導大家如何訓練「我」。其一,把我放大;其二;自他互換法;其三,自他平等法;其三,他尊我卑法。首先要先學習把小我變成大我,從事事都為自己轉而為事事皆為眾生,做任何事情前都先把自己設想成對方,以對方為主。只要不被這個「我」影響,自然就「無我」,一切煩惱問題不生。 

蓮萊上師在開示時也導正了大家修法上的觀念。上師指出,大家之所以覺得自己無法跟本尊相應,實則是自己障礙自己的一種想法,因為大家「不信」自己能夠與本尊合一,而「入我我入」就是為了打破自己與本尊合一的障礙,修持〈真佛密法〉就是為了打破這個「我」執。大家總有疑問,既然師尊已經明心見性,為何師尊不付法給所有的弟子,讓大家都能夠開悟呢?那是因為眾生常常住在妄想的境界當中,習慣了相信這具色身就是自己,不相信法界才是自己。上師開示,惡念正是下地獄的因,所謂「因無所住而生其心」,只要能「無住」,就種下了成佛的因,到了自己能夠體悟「善惡無定」、「法無定法」之時,當自己對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已有「淨信」,也不受「貪、瞋、痴」影響之時,就是自己能夠承受師尊付法的時候。上師也導正大家對於「空性」的誤解,所謂的空,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因為無法用「有」來代表,即所有四大(地、水、火、風)假合的物質來代表,所以喻之為「空」。「我」從哪裡來?要到何處去?大家是否問過這類往往沒有任何答案的問題?其實,何不告訴自己,這就是「空義」的覺受,把這當做是答案呢?之所以會問這些,都是因為「心」不安所至,若是「心」安,那便什麼問題都沒有。 

四天的法會,蓮萊上師分別為大眾賜授「蓮花童子息災賜福灌頂」、「紅財神增益賜福灌頂」、「咕嚕咕咧佛母敬愛賜福灌頂」及「金剛薩埵賜福灌頂」。蓮萊上師連日來精闢的法語開示,要大家摒棄習慣於執著「假我」的觀念,教導大家以另一種角度看待事物,著實讓與會眾等獲益匪淺。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