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緣不變 不變隨緣

釋蓮萊上師於新加坡〈金門會館〉主持三場法會,皆吉祥圓滿。

■文∕蓮花逸伶助教

二○一六年五月六日至八日,〈圓學堂〉常住上師–釋蓮萊金剛上師於新加坡〈金門會館〉主持三場的殊勝法會。分別是五月六日「綠度母護摩法會」、五月七日「白度母護摩法會」,及五月八日「四臂觀音薈供大法會」,釋蓮萊上師並於三天的法會後開示「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綠度母」及「白度母」相傳均是觀世音菩薩悲憫芸芸眾生,傷心時掉下眼淚所變化。「綠度母」慈悲救世,依其本誓,大凡除了叛師之外的,因業障太重,不能救度,其他的人均可蒙救度之。六月五日的「綠度母護摩法會」結束後,釋蓮萊上師首先為大家開示「隨緣」。

上師解釋隨緣並不是隨便,而是隨著緣分而變化。緣分不會無故出現,一切皆跟因果息息相關,有今世的付出,便有來世的果報。有福分自然會有好的歸向,做好自己的本分,凡事隨緣不必埋怨。為什麼隨緣?因一切都是幻、是假,修行就是把「假」的去掉,再把「真」修出來。修行如何隨緣?首先必須了解修行的意義是什麼,能夠做到滿足現狀,安住於今世的緣分,不於他人比較,就是在練習「無所住」,能領悟無所住,就能隨緣。

「白度母」與長壽佛、佛頂尊勝佛母合稱為「長壽三尊」。其功德誓願,除了增長壽量、解脫生死輪迴,亦可消除眾生種種災難及病苦,包括對治蠱毒惡咒引起的疾病,本身具有守護的力量。七月五日「白度母護摩法會」後,釋蓮萊上師接著為大家闡釋「不變」。

生老病死,四季變幻,世間的一切一直在變,可是正因了解如此,所以這也是常,也是不變。隨著環境變遷,人也會隨之而變,這是常態,而行者修法後,產生定,知道自己的心在變,能夠觀照而不受影響,就是不變。上師繼續解釋,我們之所以修法是為找到佛性,佛法的存在,只是為了對治貪、瞋、癡,若沒了貪、瞋、癡,要佛法何用?所以修行如何隨緣又不變?首先必須先把心找出來,知道自己不完美,才知如何對治。最終證悟,心其實找不到,這個佛性才會顯現。

「四臂觀音」在西藏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六字大明咒』人人耳熟能詳。俗諺:「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這句話足可說明觀世音菩薩對娑婆世界眾生影響之深。〈圓學堂〉首次舉辦薈供大法會,便選擇了四臂觀音為主尊。師尊曾在文集中開示過三種方法消除修法障礙,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辦大薈供,供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在這最後一場法會結束後,釋蓮萊上師開示「萬事隨緣」,只要心中光明磊落,坦蕩蕩,就能在變化之中保持不變。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是不是真的隨緣,貪瞋癡生起時,自己要去衡量,自己清楚自心升起。如果發覺內心變了無法自主,則不可再隨緣,需要以戒律來約束,不然就會隨著緣分而一直在變,永遠沈淪下去。

三日法會前來護壇的有:來自新加坡的釋蓮建法師、釋蓮如法師、釋蓮釗法師,以及新加坡〈圓學堂〉的蓮花歲程、蓮花逸伶助教。每場法會結束後,上師都慈悲賜予與會大眾法會主尊的「賜福灌頂」。法會一切順利圓滿,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傳承加持、諸佛菩薩及護法龍天放光護佑。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