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行者的成就來自於根本上師,要視師如佛。(二)

〈獅城雷藏寺〉二○一六年「中元節普度護摩大法會」報導

■文∕蓮花愛蘭

(文接三七四期)

  蓮因上師開示如下:

堅牢地神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曾經發願:令眾生得無量福報。蓮火上師也提到地母菩薩是最大的財神,大地上所有財神是地母所管,堅牢、土地、五路五姓財神等都是祂所管的。當天法會主尊是地藏王菩薩,祂的特徵是「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秘藏」。地藏王菩薩的化身六地藏是應對天、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牲。法會的會場氣溫高達攝氏三、四十度,炎熱異常。有同門請蓮火上師求佛菩薩幫忙,因得根本上師及法會主尊地母、六地藏的加持,下午祈求,傍晚即下起傾盆大雨,氣溫從三十三點四度一瞬間下降至二十六度。又有同門擔心大雨影響火供。蓮火上師說雨是地母菩薩的賜財。雨下得越大,菩薩賜的財越大,並安撫同門不用擔心。在火供開始前雨停了,法會得以順利進行。

有同門問「參加大法會因緣殊勝,要怎麼求才可以得到佛菩薩的賜福,怎麼樣才可以得到感應?」蓮因上師說祈求要有感應,基本上要符合三個要點。

第一:要知道真佛行者的成就來自於根本上師,要視師如佛。

把根本上師視為佛、法、僧的總持,包含了全部,這樣子修持〈真佛密法〉才有成就。蓮因上師開始接觸〈真佛密法〉,大概是一九八三年(三十三年前皈依師尊)。那時,師尊傳「上師相應法」、事師法五十頌。它是講身為弟子要如何恭敬根本上師的一切禮儀戒律。以前不如現在方便,有錄影、網路,可以隨時看。那時求法聽法時是全神貫注,聽師尊開示是用生命心靈去學法,把師尊的說法印在腦海裡面。把師尊的開示印在心裡牢牢記住。師尊的說法非常珍貴,那時候沒有錄影,只能很用心的記住師尊說的話。那時蓮因上師將「事師法五十頌」一條一條寫下來,思索每一條的意義,身為弟子要怎麼做。有一條提及,弟子每日三時要憶念根本上師;與根本上師一起走的時候,要注重什麼禮儀;弟子在上師面前有一些禮貌必須遵守。五十條都做到真的不容易不簡單。有一次在回信中心幫忙,有同門問如果沒有辦法遵守五十頌的每一條,怎麼辦?

根本上師開示:「我們要記住,密宗行者、真佛行者,要視師如佛。把自己的根本上師當做佛。」師尊說對自己的老師如同見到佛一般。他都以弟子禮儀恭敬上師,時時憶念,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想一切的法,同修的儀軌,早晚修的功課,都要記憶皈依的根本上師,對師父傳下的法要特別尊重。這個開示給上師留下深刻的印象,幾十年來一直銘記在心。

所以蓮因上師說,視師如佛是口訣,是傳承加持力的根本,修法祈求要有感應最重要的重點。視師如佛有方法,閉上眼睛,回想小時候,當遇到困難無助的時候,會想到什麼?同門說會想到父母。當開始修法還沒有明心見性,還沒有開悟成佛,師尊就是我們在修行路上的慈父。自然常憶念根本上師。遇到好的,或挫折困難的時候都會想到根本上師,自然而然跟上師越來越接近,最後合一。

上師說根本上師曾開示,密教重視緣起。以根本上師為最重要,得傳承加持力,修持密法才會有成就。

第二:求福儀軌要圓滿,道場要莊嚴。

上師看見地居神的曼陀羅,有供奉師尊龍袍、法會主尊,眾地居神圍繞,曼陀羅非常莊嚴舒服,使浮躁的心變得祥和,在壇城中升起喜悅恭敬的心。從第一天堅牢地神的結界賜財,第二天的地母菩薩帶財神下降加持,到第三天地藏王菩薩化身六地藏的法會,冥陽兩利,是圓滿的儀軌。

第三:若要求福報求財,除了認知根本上師及傳承加持力的重要,懂得莊嚴道場,還要懂得修心。有多大的心量,就有多大的福報。心能裝得下多少,就得到多少。

上師以「杯水滿了」的故事提醒同門。日本有一位南隱禪師,當時有一位學者想與禪師比個高下,來到南隱禪師的禪堂說是來參學的。禪師親自為客人倒茶,學者看見水溢出而禪師仍一直不停的倒,便提醒他說茶杯滿了。這時禪師停下來對他說:「你現在的心就像裝滿水的杯子,再也容不下別的東西,你下次再來。」

如果我們的心中裝滿了我執,我見,貪、瞋、癡,不自覺的時候裝滿了自己的習性。在這種裝滿的心態之下,就算上師要給傳承加持,佛菩薩要賜福,財神要賜財,宇宙的法流也沒法進入你的身,因為你的心是滿的。蓮因上師教導同門審查自己,如何常常保持空的狀態。可以觀想心裡面的蓮花是開放的,而不是封閉的,這時候可以包容一切的人、事、物,更可以感應到師尊、佛菩薩,宇宙法流的加持灌頂。

求福報要懂得捨,才有得。懂得做財施包括:護持〈真佛密法〉,護持師尊的傳法,懂的法施幫助眾生,才能得大福報。上師補充說明修持〈真佛密法〉的人不用怕死。眾生不知道跟世間的緣分盡時,兩眼一閉,離開人間會去哪裡所以會害怕。上師舉例開車旅行,當你知道要去哪裡,路怎麼走,沿途開車就不會緊張。當不知道路途、方向、目的地,就會緊張。當知道將來的家是摩訶雙蓮池,當知道方向、目的地,對於死就不會害怕,因為明白只是離開一個家回到另一個家。

上師叮嚀,要認知修行是人生大事,要保持出發心有長遠心。師尊講過,做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大事。上師觀察到師尊做事非常嚴謹有紀律,遵守「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修法也是一樣,「上師相應法」、「本尊法」、氣脈、明點,依照師尊教導,每日修而不間斷,當作人生最重要的事去履行,修法一定有成就。

 

八月七日蓮世上師開示如下:

 

因為蓮世上師先祈求及頂戴根本上師,所以到家裡看風水,點評房子是否生財或漏財都很靈驗。上師說家裡家外如果塞了很多雜物,就是污穢,賜財的寶船是沒法入門,或已入門又往外漏掉。有人求身體健康,即使根本上師諸天來加持,因為磁場不對,還是跟著命運走。不是法會沒有感應,是祈求者有沒有辦法接受加持的問題。因此居家風水很重要。

蓮火上師開示如下:

蓮火上師很注重超度。做法會最重要是報名超度祖先幽靈,確定供養夠不夠,是不是有阿彌陀佛用法船蓮花帶往清淨國土。上師讚歎法會的壇城很莊嚴,有安奉統管陰間的東嶽大帝及十殿閻羅。祂們掌管每一個人的資料,無論輪迴多次,到哪一個國家,資料都在那邊。依據佛經記載,釋迦牟尼佛及根本上師開示,只要肯懺悔,都可以得救。上師教導大家到十殿閻羅前如何懺悔:「以前自己因為無知所造的業障,這世皈依師尊不敢做錯,願以資糧袋或念經迴向跟累世的怨親債主交換求勾消。」勾消了,身體健康,做生意會順利,因為他們不會在暗中跟你搗蛋。

很多同門問事都說資糧不夠,因此蓮火上師代眾生求地母娘娘賜予資糧。昨天下起傾盆大雨,水為財被視為地母賜財的瑞兆。上師感謝義工及功德主出錢出力,促成一個莊嚴的道場,攝召佛菩薩下降。加上蓮世上師畫了六十幾道令牌,寫了疏文稟告每一個單位的佛菩薩,法會需要大家同心協力才能承辦。「地居神法會」由蓮火上師帶領向師尊祈求,得到師尊的加持,圓滿眾生,結束殊勝的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