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蕊朋.荷蘭訊】二○一○年的十一月下旬,地處歐洲的荷蘭提前迎來了冬日的第一場白雪,潔白的瑞雪使這片歐洲的土地變得更加清淨,並且令人能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氣。雖然風雪使氣溫下降,但適逢釋蓮拂金剛上師來歐洲弘法,為荷蘭的同門帶來了真佛之光的溫暖。
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師在英國〈倫敦雷藏寺〉的俊瑛助教和英國幾位同門的護持下走訪〈真音堂〉,上師慈悲為同門進行了既詳盡而又輕鬆、近四個小時的法語開示,與會大眾近四十人,其中,《真佛宗》開悟弟子蓮花德祥師兄與師姐亦相伴護持。
蓮拂上師先談到修密教為什麼要皈依金剛上師?皈依一個真正具德而又有所成就的根本傳承上師為首要。學密宗,不可捨離三根本,而金剛上師就是金剛持佛,是密法的根本,也即是三根本的根本。只有正確的皈依,得到根本傳承上師的傳承和加持,才能夠修行有成。
上師又強調了「一皈依」的重要性!作為密教弟子,一定要明白自己皈依的金剛上師是誰?皈依之後,就要堅定地依止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故此,上師為眾等詳細開示如何以九種心去依止、侍奉自己皈依的根本傳承上師─
第一、孝子心,如子女般孝敬。第二、金剛心,如金剛般不渝。第三、大地心,如大地般承受。第四、輪圍山心,如輪圍山般環繞。第五、下屬心,如下屬般遵從。第六、僕使心,如僕使般承侍。第七、病人心,如療病般迫切。第八、門犬心,如家犬般效忠。第九、益友心,如益友般坦誠。把根本傳承上師視為自己最知心、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心裡有什麼想法,要坦率地請教根本傳承上師,確認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要相信根本傳承上師的慈悲與智慧,能解除你心中的困惑,把自己的難處、苦處、不解之處、自己的知見等等,都應坦誠地向根本傳承上師表白、請益。
以九種心來依止根本傳承上師,更深層的講,要如珍愛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上師。因為一旦毀了上師戒,就直接毀了自己的慧命。對學佛人而言,慧命更重於生命,只要你真正明白因果,這道理是顯而易懂的。密乘所有戒的根本就是上師戒,你一旦違犯了,即使修法再積極,也徒勞無益。
歷代成就上師都曾做過這樣的開示:「對上師應如佛陀一般恭敬。根本傳承上師與金剛持無二無別,等同佛。」因為只有建立對上師如佛一般的堅信,我們才能對根本傳承上師所傳的法堅信不疑,也只有這樣,才能啟發、喚醒自己內在的上師(佛性),才能去真正地實修密法,明心見性,成就佛果!
隨後,蓮拂上師亦鄭重明示「戒律」是修行的「根本」,修行人應以「持戒」為首要,所以上師深入淺出的解說五戒、密教十四根本大戒及與根本傳承上師之間的三昧耶戒等,讓大家能很深刻地從內心去檢察自己持戒的層次。
蓮拂上師開示次第有序,闡述深刻,教導眾等依止根本傳承上師、持戒及應如何去與根本傳承上師相應,可見上師對密教修行的至要,及如何修行成就了知分明。最後,上師鼓勵大家一定要珍惜這一世,能夠皈依師尊的殊勝佛緣、法緣,敬師、重法,真正地實修〈真佛密法〉!早日成就!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