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一慧助教.倫敦訊】〈真渡雷藏寺〉每年一度大型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於二○一二年八月五日正式舉行,釋蓮花常智金剛上師應邀主壇,釋蓮聲金剛上師、釋蓮莘金剛上師護壇,來自〈台灣雷藏寺〉的蓮僅法師擔任維那,馬來西亞蓮騰法師負責鐘鼓,荷蘭〈真音堂〉蓮同法師與本寺蓮將法師、蓮枚法師、蓮景法師、蓮供法師、蓮佑法師、蓮幻法師,以及助教、理事,還有英國〈倫敦雷藏寺〉、英國劍橋〈自在同修會〉、曼徹斯特、北愛爾蘭、法國同門等,共同參與盛會。

維那蓮僅法師歌喉圓潤,曲調悠揚,帶領大眾誦經禮佛,不辭辛苦,拜懺十卷,一氣呵成。五天的拜懺十分緊湊,同門大眾絡繹不絕地趕來參加,每天均有二百多人,大殿內總是座無虛席。

許多同門初次參加拜懺,一開始唱誦跟不上,雙膝跪拜腿痛不支,但是堅持下來,反倒越拜越起勁、越唱越有氣力了,無不感受到法流的加持。雷藏寺內外錦旗飄揚,燈火輝煌,唱誦的聲浪此起彼伏,法喜洋溢在每一位同門的臉上。

每一次拜懺後,三位上師先後為大眾做法語開示,蓮聲上師在開示中首先感謝主壇上師、護壇上師、法師、義工和所有參加拜懺的同門大眾,並向大家講述為什麼拜懺的意義。同時還提到,希望師尊明年有機會來歐洲主持「時輪金剛大法會」,建議大家在師尊來到之前,展開一項「持誦『根本上師心咒』一百萬遍」的競賽活動,將其持咒功德迴向給「時輪金剛大法會」,希望大家都能付出自己的心力,消除大法會前的種種障礙,令一切準備工作順利。期待師尊早日到來,預祝「時輪金剛大法會」吉祥圓滿。

蓮莘上師的開示幽默動人,大家聽了都捧腹大笑,從中分享到上師在弘法度眾中的酸甜苦辣,共同體會和學習上師發菩提心修菩薩行的精神。蓮莘上師更是讚歎每年的「粱皇寶懺大法會」,講述拜懺功德無邊無量。

主壇常智上師在拜懺五天中的開示中,依十卷經文大意,深入淺出地講解其中的奧義。從「普賢十願」、小乘(聲聞、緣覺)、大乘(禪、淨、密、律)、金剛乘(即身成佛)、菩提心、菩薩戒、六度萬行、福慧雙修……。

上師勉勵大家多想懺文裡所講的如何信佛、皈依及因果業報的關係。如果有人想要知道自己的前世,把懺文翻開來看看,你就可以知道了。

上師強調,我們學習佛法要先明白「因緣」二字,「因」和「緣」是一體的,相互作用,缺一不可。根本傳承上師和佛菩薩是「緣」,非常重要,而自己是「因」,也很重要,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實修的意義,好比吃飯,一定要靠自己,只有自己吃才能飽。菩薩有十地果位,一地一地修進去,【梁皇寶懺】十卷,也相當於從「初地」到「十地」法味。

法會後,常智上師為新裝修的壇城「開光」,為新皈依的同門做「皈依灌頂」,在為大眾做「蓮花童子賜福灌頂」後,法會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