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山文宣.悉尼訊】〈嚴山雷藏寺〉在二○○九年將盡之時,又再一次邀請西雅圖釋蓮滿金剛上師、釋蓮傳金剛上師蒞臨澳洲悉尼,帶領一個多星期的弘法活動。
在一月三日的「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法會」後,蓮滿上師開示修行的問題及三昧耶戒的重要:此戒就是行者和佛菩薩的合約。我們要知道依止佛菩薩的指示,是皈依的目的,答應的事情。皈依就是答應。密教及《真佛宗》,皈依根本傳承上師,身口意都是要依止的,才是最根本的。
修法的時候,要記住根本傳承上師,因為傳承的加持非常重要,若沒有了傳承的加持,就不能成就。假如我們只依止阿彌陀佛,就只有阿彌陀佛的加持力,但是我們能否跟阿彌陀佛相應?能否一日、二日,乃至七日跟阿彌陀佛相應?
有些人學佛,便以為佛菩薩一定來接引,但阿彌陀佛就算真的來了,自己也可能會在祂的手中漏了。佛菩薩會來接引是沒有錯,但自己要去了解佛菩薩。有人怕地藏王菩薩來接引,因為以為會到地獄去,有人說不能在家供奉地藏王菩薩,這些見解都是非常錯誤的。地藏王菩薩並不是只有在地獄,而是在六道裡都有,祂的淨土叫翠微淨土。
上師開示說,我們拜「梁皇寶懺」,覺得到地獄都是受苦,但是也不一定,我們要學地藏王菩薩一樣,到地獄裡去度眾生,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這樣也不簡單,必須要有力量,並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所以我們要依止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這是一個傳承,有根本傳承上師,就顯現出壇城,一個一個法,依次第而修,直到成就;如果對根本傳承上師不淨信,便不能得到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力。像《事師法五十頌》列出對根本傳承上師的尊敬方法,及《密教十四大戒》等,都是一定要遵行的,如果犯戒,那是非常嚴重的。
我們學佛第一件事是守戒,除此以外,平常持根本傳承上師的心咒,就可以得到傳承加持力。但是,人是很健忘、很懶散的,往往連持『根本上師心咒』都沒有辦法持之以恆,有想到才會去唸,一忙、一放鬆就全忘了,大家一定要時常警惕自己。
上師特別強調。有人以為學佛第一件事就是學「空」,但是「空」之前我們是什麼?是「有」!我們要從「有」修到「空」,從不了義修到了義,才是正確的。不思善、不思惡,執著善或惡,都是不了義的,因為善惡只是相對的,我們要把這個打破。空和有,本來都是平等的。
上師再指出,自己要了解自己,當自己快要生氣的時候,便不要講話,因為再講話便是錯的,要讓自己冷靜一下,事情就過去了,或唸一句佛號、心咒,火氣馬上降下。
上師最後說,同門要以大眾的心去行事,不是以自己的心行事,這樣才能跟佛菩薩合一,佛菩薩都是有大心的。
〈嚴山雷藏寺〉再一次感謝,兩個上師那麼多天的辛勤弘法;祈望大眾都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一切如意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