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姿伶‧雪梨訊】二○一二年四月廿八日至五月一日,澳洲雪梨〈法印同修會〉恭請釋蓮拂金剛上師主壇「浴佛大典暨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普巴金剛」、「虛空藏菩薩」三場「息災祈福敬愛除障超度護摩法會」。

法會前一天傍晚,眾善信大德紛紛趕至道場恭迎釋蓮拂金剛上師的到來,雖然是工作天,仍有逾三十位同門前來護持,在蓮拂上師及蓮身法師、蓮由法師的帶領下,與會同門共修「上師相應法」。隨後,上師提到〈法印同修會〉有很多實修的同門,在同修時感受到佛光融融,加持力很大,並鼓勵同門要繼續精進地實修。

蓮拂上師於開示中強調「敬師、重法、實修」的重要性─修持密教以根本傳承上師為第一,一定要「敬師」,時時頭頂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並一定要「淨信」,因為修密教,弟子的一切成就都是來自於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否則修法不能成就。上師提到要和根本傳承上師相應的幾個重點,包括依止上師的功德,以及發自內心以身口意來供養、承事上師,讓根本傳承上師歡喜。

上師闡述,所謂的功德就是沒有功德,但在修行路上還是要累積自己的福德,並以根本傳承上師為如意寶;根本傳承上師是佛菩薩的化現,「視師如佛」就能得到佛的灌頂,要時時刻刻感念師恩,感恩上師所賜的佛慧,只要起恭敬心,就有加持力;根本傳承上師為我們搭起了修行成就的橋樑。

蓮拂上師提醒大家,不要去批評其他宗教團體或他們的上師,因為他們也是佛菩薩的化現,他們是依眾生不同的根器,來度化眾生的;並提到修行人的心胸一定要寬廣如虛空。修「出離心」和發「菩提心」是修密的基礎,非常重要!還要有「中觀正見」,修行要保持「中道」。要「無為而為」、「利他無我」,做到「無我」,一切就「無所謂」了,行者最終要向內求、認證「空性」,要知道,內心空明就是我們自己的佛性,也就是本來的面目,無論我們有否意識到,它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們。

蓮拂上師也提到修行人一定要守戒,不要與譭謗上師、三寶的人為友,尤其是破和合僧、出佛身血,都是很重的罪業;一旦皈依,密教行者本身也不能破「三昧耶戒」,如果犯戒了,要盡快懺悔還淨,懺悔本身也是有時間性的,猶如衣服上的污垢,太久就很難洗得掉。人生最大的一件事就是修行,只有佛法才能讓我們了脫生死、脫離六道輪迴。上師並提醒大家要依次第修行,一定要先修「四加行」,消除自己累世的業障;同時要修「資糧道」累積天上的資糧;接下來要明白宇宙的真理,也就是「見道」,明心很重要,「見道」了才不會偏離修行的正道;見道後要去實踐,將自己累世的習性消除掉,這非常難,但一定要修,否則,無法清淨。其中,「去執」很重要!要了知「法無定法」,修行要靈活,不要執著,要把它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情;最後要「證道」,認證了空性,要通過修氣、脈、明點和禪修的辦法,將身上的明點全部化為光,而將明點化為光就是修密教最高的成就。上師多次強調大家要多聽師尊的開示、多看師尊的書,三藏十二部的精華盡在其中,這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無疑是修行成就的最佳捷徑!

四月卅日晚,蓮拂上師在同修時間回答眾同門提出有關修行的問題─包括「神水法」、「寶瓶氣」、「煙供法」、護摩的解說……等,並對禪定及有關明心見性的問題進行深入的探討。此外,上師還介紹供奉舍利子的無量功德及舍利子的種類、如何供養舍利及恭誦「舍利讚偈」和恭唸『舍利咒』等,與會眾同門藉此難得機會與上師熱絡地互動交流,大家都滿心歡喜、滿載而歸。有同門開始持誦「舍利讚偈」及『舍利咒』後,在短短幾天內就發現舍利子變大了,所以非常興奮、法喜充滿,更加增添學習〈真佛密法〉的信心!

蓮拂上師與〈法印同修會〉眾同門於法會後合影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