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海上師於〈法印同修會〉與蓮照上師及法師、同門合影留念

【蓮花瓊瑤.悉尼訊】二○一三年十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時,〈法印同修會〉舉辦「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由釋蓮海金剛上師主壇,蓮身法師、蓮由法師護壇。剛巧,蓮照上師從墨爾本開車送三位法師來悉尼坐飛機,得知〈法印同修會〉舉辦法會後,立刻就帶著英國的蓮右法師、越南的釋續百法師和釋福孝法師前來護持法會。

是日,晴空萬里,有陣陣清風徐徐吹來,現場的咒音綿綿密密傳入眾人耳裡,護摩火焰也熾烈燃燒,眾等一心融入本尊與護摩火之中,讓身心清淨,業障消除。

法會後,蓮海上師開示:「身心都要是佛」。上師闡述,修行的第一步就是要消除業障,而消除業障的方法—

在顯教有「念佛、拜佛、誦經、禮懺、禪定」等方法,這是「生起次第」,一直修到「一心不亂」,即禪宗所說的「朝朝共佛起,夜夜抱佛眠」的境界,即進入「圓滿次第」。

在密教修法有「觀想、持咒、入三摩地」等方法,此即是「生起次第」,當修法呈相應時,你就是本尊,本尊就是你,此即進入「圓滿次第」。

由「圓滿次第」開始修,身心都是佛,也就是要修到大日如來的境界,亦即心物不二,最後到達蓮花生大士身化虹光的境界。大日如來的特徵,依「體、相、用」來分:七大為體,四曼為相,三密為用。【大日經】第五卷〈祕密曼荼羅品〉中說:「大日如來即宇宙,宇宙即大日如來……,大日如來即行者,行者即大日如來。」五輪塔即大日如來,而大日如來即為修行者,此即五輪成身曼荼羅。

一、五輪塔觀,依次觀想為:觀足至臍,為大金剛輪,形方,色黃,屬地大。觀臍至心,為水輪,形圓、色綠、屬水大。觀胸為火輪,三角形,色紅,屬火大。觀頭為風輪,半月形,色藍,屬風大。觀頂為空輪,水滴形,色白透明,屬空大。

二、四曼為相:有「大曼荼羅」|六大所成的形相為大曼荼羅,是諸佛的「身密」即「印」,又稱尊相曼荼羅,為佛菩薩的相好具足身。

三、三昧耶曼荼羅|是諸佛的「意密」又稱「三昧耶印」具有本誓除障、警覺等意義。以佛、菩薩所持的如意寶珠、蓮花、金剛鈴杵、法輪、器杖…等,及手印為代表來象徵佛菩薩。

四、法曼荼羅|又稱種子字曼荼羅,種子字是諸佛的語密,又稱「法智印」。密宗特別重視種子字曼荼羅,因種子字是如來自性的顯現,有根源、出生、含藏三個意義,一切萬法都屬於法曼荼羅。

五、羯摩曼荼羅|又稱羯摩智印,為以上三種曼荼羅的業用。羯摩曼荼羅是將佛菩薩的修行、救度和行儀教化、形象化而成的曼荼羅,而行者依此修學,諸佛菩薩的行儀德業和度生教化,成就為羯摩智印,佛就是你,你就是佛。

十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在舉行「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後,蓮海上師為眾同門一一解答修法上和佛法的問題,同門獲益無窮。(後記:當天有一位新皈依的師兄很感動地說:「我在樓下當你們的鄰居已有多年,這次我的感受最深;蓮海上師的開示非常有說服力,闡述宇宙與人的關係極有道理,今天我有強烈的意念想皈依,所以就決定皈依聖尊蓮生活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