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念處」觀修,莫使自身「明珠」染塵埃;

遇真佛住世,惜緣、實修、力求回歸本位!

記澳洲墨爾本〈嚴明雷藏寺〉復活節大法會,三日法會皆順利圓滿。

■文∕嚴明雷藏寺文宣

澳洲墨爾本〈嚴明雷藏寺〉於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有幸邀請到美國〈三輪雷藏寺〉的釋蓮鎮金剛上師前來主壇三場法會–「大白蓮花童子、摩利支天菩薩、阿彌陀佛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火供大法會」。法會由本寺的蓮為法師、蓮定法師護壇,同門善信踴躍護持,三日法會都有近百人參加。

法會如儀進行,上師變幻著各種手印,一絲不茍地加持供品,先持咒再獻供,整個護摩供養過程歡快而輕鬆,火勢熱烈而漂亮。與會大眾在雄渾的咒語聲中,與本尊和護摩火合一,希望能圓滿一切所求的善願。在根本傳承上師及法會主尊的加持下,法會圓滿成功、冥陽兩利,眾人法喜充滿。

法會後,上師除了為大眾開一天「密法養生功法」的講座,還於開示中詳細教導如何用念珠來「轉心輪」的方法,及禪定練習的要求和方法。上師說口業最可怕,下輩子要做人,這輩子就要守五個戒,其中口戒就佔四個–「惡口、綺語、妄語、兩舌。」口是應該用來持咒念經的,這些口業不能犯。上師指出修行就是修心,心安就是平安,行者要學會把萬緣放下,將生活調整得剛剛好,不去執著、心不為所動,你就會入定。

行者常以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來內觀自己、警惕自己、去惡從善修正自己,不執著不好的一面,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觀自己的五臟六腑流出來的這些液體是不乾淨的,所以要經常清洗,那你就不會有病和業障產生。因觀身不淨才會主動清理,如不觀身不淨就不會去清淨,這就是學佛對治的方法。去除不好的東西,然後不斷提升好的東西,你的慧命一提昇,境界一上去,你就會做到把好壞全放下,不去執著好壞,這樣你的境界就是在第一義,然後悟後起修,去行。

上師鼓勵大眾,我們每一位同門都是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都要回歸本位,要時時警醒,不要讓明珠染太多灰塵而找不到回家的路。上師說密教成就者度化眾生的因緣,五百年才一次,大家有幸遇真佛住世,要趕快珍惜,老實如法一步一腳印地去修。最後上師期望本地同門齊心協力,令法務興旺、法財具足、廣度眾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