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種下布施護持佛法的因緣,將會有因布施得來的福德果報。

澳洲墨爾本善明同修會「黃財神護摩大法會」報導

■文∕善明同修會理事會

丁酉年正月二十三日,風塵僕僕剛從〈台灣雷藏寺〉趕回來的釋蓮照金剛上師「 應逢新春」 在澳洲墨爾本〈善明同修會〉主壇「黃財神護摩大法會」。在眾志成城下,莊嚴的黃財神護摩壇城顯現在大眾面前,聚寶米盤已布滿大眾的心願。熊熊的護摩火加上咒音,大家都沉浸在殊勝的法流中。

法會後釋蓮照上師給予寶貴開示: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光明法流加持,感恩護摩主尊南摩多聞天王黃財神光明加持一切法會吉祥如意圓滿,也感恩壇城諸佛、菩薩、護法諸尊光明注照護佑加持法會一切吉祥圓滿,也感恩理事、同門的護持令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相信大家也都參加了很多次的「黃財神法會」,由於其中亦有新同門,再簡單的介紹一下。

師尊曾講過黃財神是我們〈真佛宗〉很特別的一尊菩薩,祂其實有很多重的身份,祂是護法,也是菩薩,是慈悲度眾生的,賜財富給眾生的 等等…。

黃財神在我們〈真佛宗〉裡也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又為什麼師尊會把黃財神列入八大本尊裡面呢?因為師尊慈悲〈真佛宗〉的貧窮佛弟子,與生俱來的福分不夠,所以請黃財神來幫助,賜福給要修行的行者,有足夠的資糧來走這條修行的道路。

有一句,「密富禪窮」,就是說修密宗要具足資糧才能夠修,因為要布置莊嚴的壇城,很多的供養,才能請得諸尊佛菩薩下降賜福,窮人沒辦法布置到這些,所以很難修到密法,古代密宗只有皇家貴族有錢的人才能修密法,因為需要很多的法器,很多種種的供養,如拜師,求法,灌頂,都必須要有大供養,所謂的大供養是佔據你的大部份財富。祖師爺拿你這些財寶是要考驗你的真心,也以這些財寶來做建寺廟用,做種種菩提事業的弘揚,目的也希望你能重法。

我們的師父非常慈悲,不分貧富貴賤,眾生平等,妙法普傳。

黃財神在天界是屬於一個天王,是多聞天王也是毘沙門天王,在須彌山的北方的第四層,是個水晶宮,很亮麗漂亮,恆常護持諸佛菩薩在天上界或人間講經說法的道場,所以稱「多聞天王」。還有羅剎夜叉祂們都是護持北方多聞天的,都是多聞天王的眷屬(即是親人)。

在中國四大天王就是我們密宗壇城上的四大護法,站姿的。

東密的天王是坐姿的,左手拿寶塔,右手拿棒。

藏密就是我們的黃財神,頭載五佛冠或者骨髏冠,左手拿著吐寶鼠 右手拿著似柚子的摩尼寶。如果有修行者發心護持佛法,就會得到黃財神的加持。

師尊講過求黃財神的口訣:只要你懂得把你小小的錢財布施出去,弘揚佛法護持佛法,念祂的咒,修祂的法,結祂的手印,祂一定與你相應,賜財給你,加持護佑你。

你懂得「施福護財因;你就會得到,施福護財果」。

天上的福分是很大的,就如有錢人他要給你一樣東西,是很好很珍貴的,更何況天上的財寶,祂賜一點點給你,到地上來的時候,就變成很大,很多的,就是倍數加起來的。所以你能夠求得財神的幫助,你懂得把一點點的發心,一點點的法財布施出去,你得回來的果是很多很多的。

師尊有講過,為什麼我們要觀想祂的右腳趾頭腫痛?就是要借著這個因緣,要你去觀想,要你幫忙觀想五方佛的五色光,照祂的腳趾頭,讓祂消減腫痛,祂就會高興,祂一高興,手上的吐寶鼠就會吐寶給你,就是要你發出慈悲心,幫助的心,以種這個因來得這個果。

當然有些人不懂得修這個法,只懂得拿錢建廟、印經,讓佛法延續下去,這也是布施,這種布施所有護法,鬼神眾都會尊敬你,幫助你,你修祂的法持祂的咒,依法實修的話祂一定一定會幫助你的。

真正的修行,你要造一個因,再結出一個果。如今天的米盤上你插上一個銅錢,就是你一點點插進去,佛菩薩就會以倍字數的還給你,這是菩薩的慈悲,其實祂們是不需要這些的啦,只是借這個因,才能夠給你這些東西,沒有的話屬於空求,空求是沒有功德的。

布施不一定要錢財,熱心對人,在佛堂幫忙,引人入佛門,給人方便,甚至一個微笑,也是布施。幫助人的因緣到就會有福報,回饋雖然看不到,其實這些光明,福分都會進到你的宿命的倉庫裡。

師尊在大法會上講,〈真佛宗〉將會有很多人中獎,真的就有人中獎了,還有人會繼續中。

你做功德,護法、鬼神眾都會喜歡你,就會護持你,你有功德,他們也有功德,他們的果位也會增上。

我們在人世間到處去賺錢,一份不夠打兩份,兩份不夠還要投資,還要買房地產,還要做什麼什麼……,一點點小利益都要去幹,越來越積極,財越來越多,你就會覺得生活很好。但是,苦了這個身心哪!如果你以同等的時間,精力來做菩提事業的話,你得到的福報就不只是人間的福報,而同時也是得到天上的福報,能夠往上提升,不用累壞這個身體。可以借這個假身來修真道。

所以隨佛修行你會得到更多更迅速,所以懂的話,在這方面尋求可以說是一個捷徑。可惜好多人都不知道,人只是看到現實的東西,我今天做一個小時就得一個小時的錢,其實是苦了你自己!在人間,有時還用欺詐拐騙,來得到這世間財,是很辛苦的,還會造業。

告訴你們,做菩提事業是「事半功倍」做世俗的東西呢就是「事倍功半」就是這樣子。

我個人在修行的路上,也曾起起伏伏,從中學習,感悟,細察,在做菩提事業的路上,也看到很多同門的生活,起起伏伏,顛顛倒倒,很辛苦。如果大家懂得追隨佛法,追隨明師,真實修的話,生活,遭遇,會越來越好,路會越來越寬,如果與此背道而馳的話,你會越來越走向世俗,真實不虛,我看到很多。你們如果細心的去觀察,也會感覺得到的。

我曾經在心中默默的向佛菩薩禱告,如果我一直是護持佛法,做菩提事業,請佛菩薩關注我照顧我,讓我不要餓,也不要虧財,也不要有種種的不如意事在身上,如果我做錯,做不對當然我會領受到這些不順境的痛苦,那我就也明白了。

你們也一樣,只要你發心去做,佛菩薩就會加持不會讓你有病痛,或不如意的,如果你相信的話。不信我也沒法,對不對。

你如果做對,你的福德會越來越增長,修行之路會越來越寬廣,越明朗越輕鬆,越光明,就是這樣。

其實多聞天王是一個方便的因,讓我們去修一個真正的果。就是幫助我們在人世間能夠福報具足,讓我們順利,安心的修行,但我們的心是要永遠都在佛法上面,法務上面來做才是對的。

師尊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祂堅信佛法,堅定意志,多少的風風雨雨,毀謗挫折,佛菩薩、龍天護法都會一一為其化解。因為祂背負很多眾生的種種業,如果我們每個弟子都能夠自己了業,了因果的話,佛菩薩就不會這麼辛苦。這都是我們眾生的俗氣太重,所以佛法就在和我們的俗氣作拔河。

希望大家從今而後種下這個因緣、佛緣,每天一修、唸經、持咒,希望大家堅定的走下去,不要因為人間的種種……,七情六欲,喜怒哀樂,阻礙了你,左右了你,就退道心了。

當我們要離開世間的一天,佛法仍還在心中的話,還可以一直修下去。得到佛的加持就可以往生佛國淨土。如果走的那天,心已把佛法忘記了,到時的輪迴是很苦很苦的。

請大家用你們的慧眼,看看我們身邊的眾生,看看他的脾氣,行為,喜怒哀樂,貪瞋癡,這些都是墮落的徵兆。這些也都是我們的借鏡!

如果,生活在沒有佛法裡面,我告訴你們,大多數一定會輪迴到六道中的三惡道裡去。想想我們自己,你會不會繼續輪迴,如果你不相信佛法都會輪迴的。阿彌陀佛!

感恩釋蓮照上師的寶貴開示,相信與會同門又再次被驚醒了!我們學佛的道路上要時時反省,步步驚心的守戒、持戒,以防患於在不知不覺中墮了而不知!

阿彌陀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