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有善因緣。修資糧道,第一要會佈施,

要發心,佛菩薩自然會加持。

■文∕澳洲悉尼嚴山雷藏寺

〈嚴山雷藏寺〉於二○一七年四月九日至四月十六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及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瞬間已進入第七年了!這是〈嚴山雷藏寺〉與釋蓮歐金剛上師、釋蓮余金剛上師的十年之約,轉眼間已達七年。之前主辦單位及上師們也在擔心這七年之癢是否能順利通過!承蒙師尊蓮生活佛大力加持下,一切無礙,順利過關。

來自臺灣〈寶悅同修會〉的陳懿宣堂主在法會前後之間,天天為來自各地善信解疑釋難,廣結善緣,以利眾生。法師團釋蓮桐、釋蓮由、釋蓮定、釋蓮身眾法師一起護持為期一個禮拜的「梁皇寶懺」及四月十六日「地藏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真佛弟子及各地善信大德踴躍參加,大殿擠滿了與會大眾。

「梁皇寶懺」又名慈悲道場懺法,共十卷,源起於梁武帝為其后郗氏所結集,事源皇后郗氏在世善妒,惡言向人,不信因果,破僧淨戒,不敬三寶,死後得蟒身,眾蟲囓咬,苦不堪言,因現蟒身乞於武帝,武帝拜請志公禪師結集僧眾,依經律懺悔要義,制懺千文三十卷,為郗氏懺悔,過後武帝夢一容儀端嚴天人前來道謝,感恩諸佛加持,得脫蟒身,得升天上。後事高僧去繁存菁,編集十卷,此經已傳千年,靈驗至極,能滅罪消災,災消則吉至,罪滅則福生。

二○一七年進入第七次禮拜「梁皇寶懺」,參加信眾一年比一年踴躍,懺文也越誦越起勁。與會大眾皆虔誠用心禮拜,懺悔過去種種所做的罪業,祈求佛光注照,消災解業。

法會過後,主壇釋蓮歐金剛上師開示時,提及去年在馬來西亞東部辦「梁皇寶懺」的一起神奇事跡,當地從沒辦過「梁皇寶懺」,法會的地點是在林夢河邊,這河寬掏沙,滾滾濁浪竟然在第一晚寶懺結束後,沙沉河床,清澈見底,這異象持續了好幾天,還登上當地報紙,莫名的巧合,給了信眾莫大的鼓勵。上師提醒大眾時間飛逝,希望眾人抓住時間修法,除去人生前二十年的懵懂,後二十年的氣血衰老,能把握的精華時間有限,上師尤其提到去除口業,人與人之間口業是最易犯;驕勝之心最易起,上師開示中也提到「三昧水懺」來源,是悟達國師以特殊因緣,受到唐代五位皇帝的恭敬升為國師後而生起驕傲心,心傲而善神離,讓纏身靈有機可乘,幸而得遇迦諾迦尊者化解。蓮歐上師以此提醒與會大眾不要小看任何一個眾生,國師是因為之前的善心才有此因緣。

四月十六日釋蓮余金剛上師主壇「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法會」,法會圓滿落幕,上師分享多年的心得,年少易老,有生就有死,修行是為了生脫死,不再墮入六道輪迴。修行不只要知佛法,也要實行在日常生活中,師尊教同門修資糧道,要有錢,第一要會布施,財布施、法布施,要發心,佛菩薩自然會加持,人生要修行才能有改變,上師說自從一九九七年開始拜懺後,慢慢的念頭轉變,貴人顯現,不去計較未來,慢慢的對當下的人事也少了執著,慢慢的發現許多別人的問題,追根究底是自己的問題。密教是靠念力、觀想,我們要往光明面去觀想,如彌陀執燭臺,如觀音持淨瓶,如大勢至菩薩以智慧之光普照一切,使人得到無上力量、威勢自在,接引眾生往生淨土。不要計較修行得到什麼,而是要修去我們的愚癡,漸漸達至真實的心想事成。

「梁皇寶懺與瑜伽焰口大法會」在釋蓮歐與釋蓮余金剛上師的精彩開示下圓滿結束,一切吉祥如意。法喜充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