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六根清淨,避免三惡道之果報。

■文∕善明同修會文宣組

復活節(從四月十四至十七日)的假期,澳洲墨爾本〈善明同修會〉邀請主持釋蓮照金剛上師帶領大家禮拜「梁皇寶懺」,洗垢業障。

在莊嚴的氣氛下,迎香組虔誠的迎請釋蓮照金剛上師,帶領誦經團和與會大眾肅穆用心地誦經禮拜,隨著沉穩的木魚節奏和緊扣人心的鐘鼓旋律,大眾一心在佛前發露懺悔。

法會後,上師開示:首先,要感謝大家的護持和參與,讓法會能吉祥圓滿進行,同時也讓自己消除點滴罪業。希望在每次的法會,修法、誦經拜懺後,大家都能法喜住心,都各自心有感觸,都能改變自己,減輕業障。若無感觸,很多人都易退道心。

正如《梁皇寶懺》所講的,我們要自慶保有人身,自慶有緣得聞佛法,得聞師長輔導,有道侶相伴,得佛加持。除非是大根器者,則當別論,要不然,眾生都很需要有道侶等來依靠,來排除障難。

人間是苦,常遇困難,師尊曾說,無論遭遇任何障礙困難,都要把它視作逆加持、逆緣,我們要更加精進不退。菩薩愈有障難、魔難,就愈向前走,摧破一切障礙。在人間,很多人一遇到困難就會倒退。師尊常常以身作則。祂愈遇困難、誹謗,祂愈勇猛向前,毅力不倒,很堅強的。這是因為師尊在台灣受教育,也曾受軍隊訓練的經歷,故祂的毅力很強。

世上一切都是因緣,因果牽纏。《梁皇寶懺》的懺文提示,口業是最容易製造。我們的冤家就在旁邊,伴侶也是,好壞都跟隨你。就算是出家人,也有煩惱,只是較少而已。出家了,要任勞任怨,接受磨練,安心向道。要不然,若還俗,以後會很麻煩,因常受眾生供養,又沒修行功德迴向眾生,往後是要披毛戴角還的。

梁皇懺文很清楚的談到業。佛弟子要時時謹慎警惕。在廟裡服務的也要謹守持戒。無論在家、出家若犯錯誤也難逃地獄之苦。因果不昧。不要看一滴水很小,但也能匯成一大盆。惡業也是,惡業雖小也不要犯,惡業是易犯難消。

至於自己的身、口、意,六根之業要怎樣防避,梁皇懺文都提示清楚。我們若不清淨,則難逃三惡道之果;我們若發了菩提願,就要踐守菩提行,利益眾生,成就人間事業。

中國向來注重儒家的倫理道德,但西方國家卻稍為缺乏。我們幸運生在中土,得聞佛法。世人常說壞事做盡,且等看最後幾年怎過。若下地獄則更苦,【地藏經】裡有說地獄是真,但很多人不相信。

世界一切要用自心領悟。無論是幸福、痛苦、快樂都是自己選擇。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所以我們要為將來鋪陳,為自己創造未來。假如常常警惕,自能把業報轉重為輕,轉輕為空。

開示後,釋蓮照上師代師為新同門賜「皈依灌頂」,也為大家做「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最後再來個大合照。

大家喜氣洋溢,都能感受法流迴蕩。願一切功德迴向報名大眾,冥陽兩利,皆能超脫。希望拜懺後同門都能更加謹守戒律,清淨修行以免未來受因果業報之苦。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